个人资料
joycewu12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纽约的川菜、东北菜、湘菜

(2019-01-26 04:18:06) 下一个

曾经有个网友老乡问我:Joyce,听说在纽约工作忙通勤时间长,有空谈谈你如何安排时间做美食?

我的回答是:真像你说的:纽约工作忙,通勤时间长。我一般是周末做自己喜欢的美食。平时简单做一点、去外面餐馆、小吃吃一些美食。自己想做美食,采购好食材,到了周末就可以做了。我规定自己星期一到星期五少做,否则太累。

看我最近打卡的餐馆:

川经典:米其林必比登推荐的7新进榜中餐馆之一,以前吃过一次。

跟先生点了香脆茄子、干锅香辣仔鸡、炒豆苗:不错。下次再去吃~~

跟店家提了一个小意见:鸡翅最好切大点。店家说,切大怕烧不熟……

小东北:

东北餐馆现在也有不少川味菜,我们还是点东北菜吧!

凉拌菜、地三鲜、锅包肉、孜然鱼片。

那天吃饭,我们的周围有不少上海人。看来现在上海人什么都吃~~

湘水山庄:

跟朋友们一起聚会,我点了不少菜。

发9道觉得不错的菜:

夫妻肺片、毛式红烧肉、口水鸡、凉拌黄瓜、蒜泥白肉、炒腊肉、臭豆腐、干锅菜花、双椒鱼头

最近二个周末早上,还去了二家新开的店:上海小笼和小苏州。

小苏州的素菜包做的不错。

总的来说觉得他们跟“豫园”还是有点距离。

不过“豫园”的红烧肉和糖醋排骨还需要改进……

上次看《世界日报》说现在餐馆不好做:人难请、人工高(纽约最低工资提高到$15一个小时)、竞争激烈……

吃货的我,希望纽约的中餐越做越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是的,但是跟上海还是有差距……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纽约的中餐真好!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unfengfeng' 的评论 :
在美国餐馆里能吃到这些已经不错了,当然不能和国内比~~
chunfengfeng 回复 悄悄话 拍黄瓜看上去真不错,这些菜都很好吃!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车轻舞郁金香' 的评论 :
它家的有些美食是不错的,毕竟他们请了以前在上海的点心师傅……
有些菜还不行……
不过它已经是纽约最好的上海餐馆了
风车轻舞郁金香 回复 悄悄话 刚刚还在网上看到介绍豫园的东西好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