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joycewu12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冬至,煮一锅花胶鸡汤

(2018-12-22 09:06:22) 下一个

在美国认识好多广东人,对他们的煲汤赞不绝口。

今天冬至,学做一款花胶鸡汤。

花胶鸡汤起源香港广东地区,风靡国内各大城市。

什么都不如“食补”再昂贵的护肤品不如来一碗花胶鸡汤。

温补滋养还美颜,天地精华于一锅
寒风瑟瑟来一碗,腹温肚暖太~满~足~

看这满是“黄金”的花胶鸡锅有颜值有内涵:

花胶(滋阴养颜)、海参、干贝、黑木耳:

半只三黄走地鸡、自制咸肉、鲜骨、猪肉皮(我超喜欢吃肉皮):

把所有高级食材放入锅内,煮一锅养颜滋补美容的圣品,堪称自然之精华……

冬至,体感渐寒,胃口更加呼唤一煲好汤。

学像广东人煲一锅靓汤,堪称绝品。

鸡汤够浓稠,所有食材天然化之,顺着喉咙滑下带来粘黏的柔和口感鲜美到咋舌,剩下满口余香。完全没有一点人工香精味,只觉得满口胶原蛋白,真的是喝多少碗也不会齁住或口干。

要不要来一碗啊?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来我这里不要客气,多喝点花胶鸡汤补补……
祝圣诞快乐健康平安幸福……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帮你盛一碗花胶鸡汤补补……
祝你圣诞快乐健康平安幸福……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好鲜美的花胶鸡汤,来一碗当夜宵!
joycewu圣诞新年快乐!:))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这汤看一眼都觉得被补了!问好Joyce, 祝圣诞快乐!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同祝!
节日快乐健康幸福平安……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Joyce 节日快乐,开心每一天!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客手笺' 的评论 :
旅途愉快!
节日快乐!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有时间要多煮些好汤,女人要多补补。
也祝你们全家节日快乐幸福健康平安。
过客手笺 回复 悄悄话 旅途中上网不便,短笺,祝福朋友节日快乐!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都是好东西 ,这汤太诱人了!圣诞到啦,这里祝全家幸福快乐!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硅谷2590' 的评论 :
谢谢支持!
海参是要发的,有点麻烦……
花胶只要前个晚上浸一下,第二天就可以烧了。
硅谷2590 回复 悄悄话 前一阵忙,不大进城,今天把你的博文都补齐了。这锅汤太补了!我就嫌发海参麻烦,花胶也要发的,是吗?如果还好的话,我也去试试。你现在手艺越来越赞了!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我在纽约的药材行买的。
超市里没有卖的。
节日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汤又补又香,花胶哪里卖?中国超市有吗?

美食家节日快乐~~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哈哈,最重要的是养颜哦……
谢谢!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好材料放下去, 这个汤鲜得眉毛啊要落特勒, 高手啊!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车轻舞郁金香' 的评论 :
我的广东邻居教我买怎样的花胶,她说自己吃的话,买$50.00-$80.00一磅的花胶。
我买了三种不同的价格,最贵的是$100.00一磅。
吃花胶养颜,所以煮来吃。
买了有一段时间,没有做过几次,应该都煮煮……保持年轻。
风车轻舞郁金香 回复 悄悄话 这一锅补是补得来......味道自不用讲!高档食材里参鲍燕翅我都一般,就是这个花胶我还比较喜欢,主要就是因为口感滑糯。实在没有蹄筋也能凑合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