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joycewu12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感恩节外食美食:粤菜和法国面包。

(2018-11-27 17:36:39) 下一个

上个博文有说到儿子感恩节回家和朋友的儿子来我家过感恩节。。。

在小客人来纽约之前,问小客人想吃粤菜还是川菜?小客人说:粤菜。

想到从上海出来的人吃辣还是不多,我国内上海同学也是不怎么吃辣。

OK,就去一家我觉得不错的粤菜餐厅:湾仔海鲜城。

海鲜餐馆,当然点海鲜啦……

糯米蒸温哥华大蟹:

这道菜起码要二十分钟才能上桌。

这菜加入芋头粒别样风味,糯米掺和着蟹黄、蟹肉:味道鲜美,你懂的。。。

二个大男孩大概晚上肚子饿了,没有多久把这糯米螃蟹吃了七七八八了。。。


虾酱空心菜:喜欢广东的虾酱做的菜。。。


家乡炒班球:鱼炸得脆脆的。。。

三黄走地鸡:鸡肉很嫩,味道咸咸的。个人感觉比上海三黄鸡、新加坡的海南鸡还好        吃。。。


香葱油淋贵妃蚌:蚌处理的干净,豆芽不烂,看儿子一直有夹这道菜。。。

黄太子金银炒饭:知道已经点了有糯米饭的菜,但是还是喜欢这家的炒饭,粒粒分明。。。

这是上次在这家店跟先生点的菜:

跟小客人推荐二家老外面包店:CANNELLE PATISSERI & Martha Country Bakery(我博客里都有推荐)

小客人想去CANNELLE PATISSERI。

先生开车带我们一起去这家法国面包店。

问小客人想吃那种面包,他说不知道:因为没有吃过。

好吧!我点不同牛角面包,苹果派,蝴蝶酥,胡桃派,巧克力面包,等(下图是其中的一部分)。

到底是大男孩,他们一会儿就把这些不同的面包消灭了。。。

顺便介绍一下跟儿子在另一家餐馆吃的菜:

剁椒鱼头不错:鱼头很大,里面有小芋头。

这家餐馆刚开张的时候,我去过一次,叫“合乐私房菜”。

 

这篇博文是今年的第88篇。

上个月还在想今年的博文争取写到88篇。想不到提前完成“任务”了。

是休息还继续写呢?

美食肯定还会继续做:看到喜欢的美食手会“痒”……

美食肯定还会去品尝:谁叫我是“吃货”呢……

嘻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糯米蟹家里也可以做一下。
这家的鸡是用活杀的三黄鸡做的:好吃。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糯米蒸温哥华大蟹一定很好吃,三黄鸡也很馋!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客手笺' 的评论 :
你来纽约,请你去吃这家餐馆。
过客手笺 回复 悄悄话 香葱油淋贵妃蚌 和 家乡炒班球 ,还有伐,Joyce? 我想吃呀!:))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那天我做了这道菜,发给你……
谢谢!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ycewu12' 的评论 : 谢谢你!杭州有道菜是青蟹炒年糕,跟这个有异曲同工之妙~~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车轻舞郁金香' 的评论 :
欢迎回家!
但是我上海同学吃辣的还是不多……
风车轻舞郁金香 回复 悄悄话 刚从国内回来就来打卡了。这家粤菜看上去还真是挺地道的。
现在别说上海,连广东吃辣的人都很多啦,川味火锅店不要太多,老牌粤菜,本帮菜馆的菜单上都有不少辣味菜了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硅谷2590' 的评论 :
有些网友也这么说。我的博客专门有一个栏目:推荐美食。
有时候我没有发博客,但是我博客的访问率不断增加:估计网友在找纽约的美食或者看我的自制美食……
现在博客的记录是710215。
硅谷2590 回复 悄悄话 以后去纽约前把你的博文再看一遍:)按照你介绍的去品尝这些美食。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请吃。。。
这菜是纽约法拉盛“东湖”招牌菜。以前在那里吃了好几次。现在去的少了:装修旧了。
帮你网上查一下:糯米饭经过调味炒制、蒸熟之后再放入温哥华大蟹中,进行二次烹调。再放香葱、酥蒜粒加以点缀。
你试试看。我以后也试一下……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坐沙发,吃美食,糯米蒸温哥华大蟹,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可以做,看着挺新鲜的吃法~~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