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joycewu12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是怎样学会吃辣的+湖南菜

(2018-10-01 17:24:31) 下一个

记得以前在上海,我们上海人吃辣的调料有:鲜辣粉,辣油。我们喝汤的话会加点鲜辣粉。有时觉得鲜辣粉不够辣,就会加点辣油。先是放一、二点辣油,到后来最多放五、六点辣油。这是我在上海人吃辣的程度。

 

小时候上海的川菜馆不多,我们也不会吃辣,都是以上海菜为主。

 

到了新加坡,看到新加坡好多人吃辣,于是我们也尝试多一点辣。那时,我吃辣的菜也不多,一般吃就是咖喱米粉里的辣味。要算辣的话,就是去饭店里吃黑胡椒螃蟹或者辣螃蟹:一边喝冰水,一边吃螃蟹。

 

到了美国,认识跟我们年龄相仿的湖北人,跟他们去川菜馆。他们点夫妻肺片,哇,好辣。这个辣跟新加坡的不同:麻辣。

 

去川菜馆的次数多了,开始慢慢地也喜欢吃辣了。当然跟从小吃辣的人,还是不能比的。不过,在周围的朋友里,我们算是会吃辣的。

 

今年回国,我本来想让上海同学订川菜。同学说吃辣的人不多。。。好吧!选其他餐馆。

 

纽约的川菜馆不少,跟先生时不时会去“打卡”。特别是路过火锅店,会被火锅店的香辣料馋到。。。

 

纽约的华人多,中餐馆的种类也多。知道湘菜也是辣的。它不同川菜的辣,也很好吃。

 

昨天,跟湖南朋友去一家新开不久的湘菜馆“拔草”:

 

剁椒鱼头:湖南名菜。湖南朋友这剁椒正宗……

餐桌布置有点像老外餐馆。

凉拌海蜇皮:这道是上海菜啦……

夫妻肺片:湘菜馆的这道菜有点咸了,湖南朋友说他们的菜就是又咸又辣。

皮蛋擂辣椒:这道菜辣翻了,后劲十足,好吃过瘾。

湖南腊肉:喜欢湖南的腊肉、酸豆角、酸萝卜……

清炒菠菜:

湖南爆炒鸡:这道菜尖辣,湖南朋友说好吃。

醋溜土豆丝:在美国学会吃这道酸溜土豆丝,爽口。

西湖牛肉羹:这道汤清清爽爽,味道也挺鲜美的。我喝了二、三小碗。

看了这文章,你要不要也去吃点辣?

http://bbs.wenxuecity.com/cooking/1574776.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3)
评论
liliu98 回复 悄悄话 夫妻肺片其实是川菜。好吃的湖南菜有许多,辣萝卜条炒肉炒好吃!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逍遥白鹤' 的评论 :
能吃辣不错!
我也喜欢吃辣,因为辣里面有好多香料。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我母亲是重庆生人,无辣不欢,所以我从小就被训练成能吃辣子的啦 :)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富春江南' 的评论 :
想有机会去湖南吃你说的二道菜。
谢谢!
富春江南 回复 悄悄话 湖南菜:长沙汤米粉、白辣椒炒腊肉是我的最爱。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外面的世界' 的评论 :
期待你的美食。周末愉快!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剁椒鱼头我自己做过,夫妻肺片的卖相没有国内的好,我还有一堆回国吃的美食照没发呐,等天凉可以在家山寨。周末愉快!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湖南的腊肉的确好吃。
第一次吃皮蛋擂辣椒,如果不是湖南朋友在,我是不会点的。因为我没有吃过,不知道好吃不好吃。刚开始觉得好辣。后来,我挑皮蛋吃还行。
我想有机会去湖南吃正宗的湖南菜。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到了美国才慢慢开始吃辣了,特别馋湖南腊肉,第一次吃还是在上海,老公去湖南出差带回一条腊肉,特有的熏香味,太好吃了,一直怪他为什么不多带一些。我也爱吃皮蛋擂辣椒,只是我们这儿的湖南店做得不太辣,估计是要照顾大众口味!下次去纽约也要尝尝那儿的湖南菜。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ebear'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巧手媳妇儿,能干!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去吃一下,挺好吃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正宗的湖南菜还没怎么吃过呢,下次去试试:)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享受生活99' 的评论 :
握手!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过瘾!要去吃点辣~~~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客手笺' 的评论 :
哈哈,你跟你儿子比一下:看谁能更吃辣!
现在年轻人都喜欢吃辣。
那盘腊肉看上去好多辣椒,其实一点也不辣。你可以再吃点腊肉酸萝卜,很好吃的。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客手笺' 的评论 :
你试一下吃辣,它可以打开味蕾。
这样,你可以吃到很多好吃的美食……
过客手笺 回复 悄悄话 噢,一调头看到Joyce说不能out,那我加盘清炒菠菜,少辣。:)))
过客手笺 回复 悄悄话 醋溜土豆丝—— 我的最爱。其他辣的留给湖南人吃吧。:))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ittencats' 的评论 :
有机会去湖南,吃一下正宗的湘菜。
谢谢来访!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朋友:侬要跟上时代,学会吃辣好伐。。。否则侬out....
kittencats 回复 悄悄话 这家湘菜还是改良版。正宗湘菜不光味重,而且油重色重,盘子里有油汤,酱油色浓,炒的菜里肯定是干辣椒新鲜辣椒一起放,另外最常放的是豆豉,姜和蒜叶。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说得对,上海人是不能吃辣的,我就不能吃,但是象放在烧鳝丝里的胡椒粉,这个我还吃得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