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joycewu12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怀念我的小学老师

(2018-10-17 17:56:21) 下一个

今年回国之前,我曾经写过一篇博客《回国想探望的二个人》: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68068/201804/2173.html

一位是我的姨妈:这次回国特意在上海“老正兴”请姨妈和姨夫吃饭。我有写《回国:在米其林一星'老正兴'吃饭》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68068/201805/30088.html

姨妈和姨夫都是八十多岁的老人了,听我妈说,他们非常高兴我回国能想到要见他们。

另一位是我的小学老师:

我这位老师是在我小学二年级的时候,教我们的。她既是我们的数学老师,又是我们班主任。教了我们整整三年。我曾经写过,她很凶的……

一般每次从国内回美国的前一天,我都不再跟朋友、同学约,这次也不列外。不过,这次利用这一天去看了小学老师。

那天下午,我特意让先生陪我一起去看老师。

三十多年没有见过老师,去的时候心里还是有点忐忑。不过,到见到老师的那一刻,就像回到小时候一样……写到这里,眼泪会情不自禁地流下来。急

克制自己,因为坐在地铁上……

今天早上五点多醒了后,想起老师来。就睡不着了……

那天,老师特别开心,非常健谈。我们一起聊过去:老师对我们很严格……后来也聊现在的情况。我给她看我儿子的照片,说下次回国带儿子一起去看她……

当我们离开时,老师还特意送我们到楼下,她依依不舍我,竟然哭了起来……

因为有加了老师的微信,老师可以看到我朋友圈发的美食。看到我会包粽子,说同学里会包粽子的人真不多,说我能干……

在九月份的时候,小学男同学来纽约,我发了跟这位同学在火锅店合影的照片给她看,她很久没有回。想她前段时间都有回我微信的,这次可能有什么事?于是我问我的发小,发小说,老师有时不回微信的。发小以前是小学中队长。

我就跟她说,你有时间联系到老师,跟我说一下。发小说:OK。

前二个星期早上醒来,看到发小的微信:

好端端的人,说走就走了……

跟老师重逢才二个半月,她就突然离开了我们。我们班上的同学都没有送她最后一程……

曾经跟发小说起老师,发小跟我说:“老师和她的老伴都是老师,他们的退休工资不错,生活很安逸……”。我说:“老师才73岁,还年轻……”,没想到这次见面竟然是永别。还好这次回国去看过她,否则我一辈子都会后悔的。

下辈子还想做老师的学生……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曼儿' 的评论 :
是的,我很幸运!了却了一个心愿。
小曼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ycewu12' 的评论 : 你很幸运,还去看了老师,我也常常想起我的老师恩重难报啊!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你!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赞有情有义的joycewu,亏了回国见了老师,心里有些慰藉了。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客手笺' 的评论 :
谢谢你!
我是在我能力范围里尽量做好。。。。
过客手笺 回复 悄悄话 真的很喜欢Joyce,你是一个非常善良和有情有义的人!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谢谢你!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姐真是个有情人,在字里,在行间中,品味人生,暖暖的色调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你!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白篱' 的评论 :
谢谢你!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白篱' 的评论 : +1
白篱 回复 悄悄话 Joyce对老师的情义,赞一个。替老师惋惜。常常会想,什么时候癌症才能被攻破呢。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是啊!我们同学们都没有想到老师这么快就走了……
16年,国内同学有找到老师,看到国内同学们第一次跟老师重逢:激动,流泪……
16年底回国没有去看老师,想今年回国一定要去看老师……
谢谢你!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好的老师,这么早就走了, 真是令人惋惜,伤心不已。 回国你那么忙也去看老师, 给老师带来了快乐和安慰。......老师请走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