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joycewu12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国想探望的二个老人

(2018-04-03 18:33:46) 下一个

下个月就要回国探亲了,这二天脑子里突然想起来要探望二个老人。

一个是我的大姨,一个是我的小学老师。

前几天,跟小姨微信聊天。小姨跟我说了一个不好的消息,就是我的堂哥生脑癌,走了。我跟小姨说:“侬吓我一跳”. 小姨说,堂妹曾经在朋友圈发过这消息。我说,没有留意。我一边跟小姨微信电话,一边翻出我的堂妹的朋友圈:

昨天下午看了朋友圈的这篇文章令我感悟,应该活在当下,珍惜亲情、友情、爱情,关爱自己、注重健康、幸福生活。殊不知身边一位兄长仅仅与病魔斗争了不到半年,今天他抛下妻儿永远离开了我们。十几天前去医院探望他,在病床前告慰他好好养病日后我们再去植物园看看花溜溜鸟,他当时已无口头表达能力,他边点头大颗的眼泪就滚滚落下,或许他知道时日不多了,那个昔日每天都去的公园以后只能在梦里巡游,他哭我也哭,我轻轻为他擦拭眼角的泪水后约定过些天再去看他。可就在下班前接到了噩耗,这一别竟然成了永别!愿天堂没有病痛,哥哥一路走好!借此文告诫身边的朋友,好好珍惜身边的人,因为没有下辈子的相识。

好好感受生活的乐,因为转瞬就即逝。

好好体会生命的每一天,因为只有今生,没有来世。

跟小姨说,上次看到堂妹发的微信。没有仔细读,再次读到………

昨天特意跟堂妹微信,堂妹说,她第一时间发这个消息,没有人问她。我跟她说,谁会想到是堂哥。我以为是她朋友来着……

这个堂哥是我大姨的大儿子。大姨还有二个儿子……

不管怎样,白发人送黑发人……

我觉得自己有义务去探望一下,我也好多年没有见到我大姨了………

还有一位是我的小学老师。她是从小学二年级开始教我们的。在我的影响里,她好凶哦……特别对成绩差的同学。虽然不喜欢她的凶,但是内心深处跟她还是很亲的。因为,小时候因为父母是双职工,所以在学校吃饭,也就跟老师呆在一起的时间比一般同学长。

我知道小学其他同学有去探望过她。我也曾经纠结要不要去看她。这二天跟我发小微信,说想去看老师。发小说,她到时候陪我一起去。我跟发小说,你先不要说,等我去了,看老师会不会认出我来,还有我想给老师一个惊喜。发小说,老师的记性很好,老师会很开心的………

人有时在某一瞬间,就会想做应该做的事……

还有随着年龄增长,越来越怀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omzeng64' 的评论 :
谢谢
Tomzeng64 回复 悄悄话 生命是灵魂的轮回进化。只是一种体验。都是设定好的。请看rouwen huang的视频。https://www.youtube.com/user/iaminspirit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硅谷2590' 的评论 :
握手。
大姨妈八十多了,我不想等到下次回去看她。。。
硅谷2590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想下月回去时去外地探望二十几年未见的三姨。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是的。珍惜身边的每一个人。谢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珍惜身边的每一个人。问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