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joycewu12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初试泡芙

(2018-03-19 14:22:06) 下一个

泡芙(puff)是一种源自意大利的甜食。蓬松张空的奶油面皮中包裹着奶油巧克力乃至冰淇淋

我记得我们小时候叫哈斗,一、二毛人民币就可以买一个。那时很喜欢吃。

在纽约,有时也会去面包店买来吃。

以前也看到人家做泡芙:觉得好像不容易。上个星期无意中看到人家做的泡芙,突然觉得不是很难,决定试做一下。网上正好有君之做泡芙的视频:跟着他学做泡芙。

君之的泡芙配方:我是完全照着他的配方做的。

锅里加水、盐、糖和黄油混合,让黄油融化……

然后加面粉搅拌均匀,放凉……

面糊加鸡蛋,要分三次加鸡蛋哦,然后调成这样可以了……

准备在锡纸上挤泡芙

烤箱先预热,然后把烤箱温度调到410F,烤十分钟:烤到最后一、二分钟,泡芙膨胀起来了。再把温度调到355度,烤二十分钟即可。

不同形状的泡芙:大小泡芙、手指泡芙。我在泡芙里面加了奶油、草莓和蓝莓,又在外面浇了巧克力酱……

泡芙加冰淇淋比加奶油更好吃。在美国我喜欢Blue Bunny 这个牌子的冰淇淋,它的home made vanilla 跟小时候在上海吃到的冰淇淋一样的味道,只是最近没有看到……

出门前,想到忘了在泡芙上撒下糖粉,赶紧撒:一个新造型应运而生……

第一次做泡芙,时间上有点仓促,所以做的还不够完美和精致。希望下次改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曼儿' 的评论 :
来我这里,不要客气,随便拿。。。
我同学推荐我做酥皮泡芙, 有时间做一下。
小曼儿 回复 悄悄话 做的真好!很成功!我也觉得冰淇淋最佳,这会儿就想顺一个。得,还是我试试吧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泡芙容易做,我今天尝试做蛋糕,不容易做……
yy56 回复 悄悄话 泡芙你也能做,佩服。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硅谷2590' 的评论 :
谢谢鼓励!好像泡芙不像饺子、馄炖吃的人多……
硅谷2590 回复 悄悄话 泡芙也是我喜欢的。 你做的真好!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hy86' 的评论 :
谢谢来访!
lhy86 回复 悄悄话 收藏了,谢谢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外面的世界' 的评论 :
有时候做美食是水到渠成,我前段时间从来没有想过我要做泡芙……,接下来,我还会做二款西点,都是我没有做过的。
我做这些美食都是兴趣加玩……
纽约是一个移民城市,好多美食等我去品尝……
欢迎来纽约玩。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我人懒,西式甜点就免了。你们扭腰好像什么美食都有。哈哈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0084lx' 的评论 :
谢谢!
如果用这个配方做西班牙油条,好像稍微有点软。。我喜欢吃西班牙油条。。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好手艺,比买的漂亮!
0084lx 回复 悄悄话 哇,做得很漂亮啊,还有你的图片拍得好处理得也好,我从上面拍总是觉得效果不好。

感觉这个配方也可以做西班牙油条,Churos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霞霞捧场!
当我看到烤箱里的泡芙发起来的时候,不要太开心哦:泡芙做成功!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teyun' 的评论 :
那当然,外面卖的专业。
谢谢来访
titeyun 回复 悄悄话 自家做的虽然没有卖的好看,但真的比卖的好吃很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