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joycewu12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挥不去的儿时情结(一)

(2018-02-08 16:01:55) 下一个

上个星期周末,国内的小学同学举行一年一度的年会。在年会之前,同学微信我一个视频《匆匆那年》,他们用以前的弄堂、学校的照片编辑而成。看到久违、熟悉的地方,无限感慨……

15年回国的时候,我还特意带我儿子去看我小时候住的地方,那时这么没有想到拍照……

16年感恩节回国跟好多小学同学聚会,看到他们的一瞬间:时间定格在小时候那一年……聚会结束,同学握住我的手,好久!……

我对他们即陌生又熟悉而亲切:三十多年没有见面,熟悉亲切的是以前同学加邻居。

………

同学保留下来小学二年级的时候全体同学的合影……

小学的学校:记忆中的小学是一座很漂亮的房子,据说是以前资本家的别墅……拆了,好可惜……

看到这些照片,我耳边回响起小时候的脚步声……

还有响起在弄堂里跳橡皮筋,跳绳欢笑的声音……

这个周一早上,跟国内的同学微信聊天,聊到我们小学同学一年一次的年会,今年是第二次。饭钱大家AA制,大奖品3000元左右的人民币,已经先后有二个男同学志愿赞助,还有其他同学赞助小奖品,虽然没有亲身经历,我为同学们自发的友情赞助而感动……

她谈到明年的奖品不知道在哪里?我跟她语音聊天说,明年肯定会有人出的,大家轮流吧……突然我觉得我有义务赞助大的奖品,跟同学说明年我来出钱,我说晚上回家把钱转过去。以下是我们的对话……回到公司,做了些工作上的事后。在办公室外面跟同学打微信,问他们的奖品分配,心理有了数……我准备在美国买好礼物带回国,先不要告诉其他同学,等他们抽到奖品后,再说……

当天,我已经在网上选好奖品。昨天回到家,已经看到奖品来一半了……很喜欢我自己精心挑选的奖品,想着明年谁会抽到我的礼物呢?

贴一首喜欢的歌《儿时》,他唱出我们儿时的回忆……

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iaoerlang' 的评论 :
是啊!我同学家的比照片还好的弄堂也拆了:我记得他们家的天花板非常高,还有图案,地是西班牙的地砖很厚实的……
diaoerlang 回复 悄悄话 可惜了,这么有特色的弄堂都要拆,搁欧洲,早就整旧如旧当宝贝了,没准还挂个unesco的铜牌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