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joycewu12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栗子红烧肉和卷心菜、胡萝卜咸肉饭

(2017-11-21 13:43:51) 下一个

每次到周末,总想做点自己喜欢吃的菜。再说上星期六晚上,儿子回家,也让他吃一些在学校里吃不到的家常菜。

这道栗子红烧肉真是太花时间了,因为剥栗子要花很多时间。昨天休息在家,下午大部分时间都在做这道菜。
厨房里弥漫着栗子的香味,味道还是老嗲格……看先生和儿子不停地把栗子、红烧肉往自己的碗里放……好满足!

我是第一次煮这道菜,儿子好像以前没有吃过栗子……

这就是超市里买的栗子。买小点栗子比大的栗子好吃……

国内二个同学跟我推荐了用卷心菜和胡萝卜做菜饭。我当然要试试了……

把做好的菜饭,拍好照放在微信朋友圈里,朋友说:菜饭看起来真好吃……

菜饭配草鸡、蘑菇汤。纽约有卖新鲜的草鸡,美国叫土鸡。新鲜的草鸡熬的汤味道就是好吃:香。

喜欢自己用机器压的加了鸡蛋的面条,再加上熬的小牛腱和牛排骨咖喱汤。

朋友推荐的咖喱粉,颜色如果黄点:it’s perfect!

先生的一碗咖喱牛肉面

我的一碗咖喱牛肉面。二个人都一扫而光:新鲜的面条吃起来有嚼劲 。。。

看这牛腱,是不是好诱人呢……

顺便做点葱油饼,分一些给邻居。

去超市买菜,看到新鲜的芥蓝,忍不住叫师傅给我一点……昨天把芥蓝放水里一烫,浇点辣油装盘即可:很爽口。

提前祝大家感恩节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谢谢来我家做客。我这次剥栗子手也剥痛了,但是吃到好吃的栗子也值了……
祝感恩节快乐!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太喜欢你做的饭菜了,新鲜营养漂亮!我很喜欢栗子的香糯,以前剥皮剥到手痛,好久没吃了。感恩节快乐!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谢谢!
我是先把栗子煮5分钟,然后冷水浸10分钟。。
感恩节快乐!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栗子红烧肉很馋人!
我买过韩国栗子,但内皮剥不掉,放弃了。
感恩节快乐!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硅谷2590' 的评论 :
我以前也不怎么吃栗子,只是最近超市里每次看到栗子,就买回来……。自己也是第一次做这道菜。味道真的不错。发在微信朋友圈里,我的朋友在饭店里做总厨的,也点赞了这道菜。
谢谢你一路既往的支持!
祝感恩节快乐!
硅谷2590 回复 悄悄话 我从上海带回来新长发的糖炒栗子,我是不大喜欢吃栗子的,是带回来烧栗子鸡和栗子肉给老公儿子吃的:)。新长发的栗子小儿甜,上周刚剥好放冰箱,等儿子下月放假回来烧。你这几个菜一如既往的灵光!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你!
我也是第一次在美国剥栗子:我是用剪刀从栗子的头剪一小刀,然后用手剥……昨天剥了我的手都痛了……
祝你感恩节快乐!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这道栗子红烧肉,真的是功夫菜……
我是用面条机器做的,你有时间也试试,自己做的面条新鲜,嚼劲……
纽约有活杀鸡店,但是超市里有卖活杀鸡,就不去活杀鸡店:我怕味道…
谢谢你,很高兴认识你。也祝你感恩节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坐沙发,好丰盛啊~~~

栗子我也喜欢,经常用剥好的栗子,自己剥真是功夫菜,看着就诱人~~

面条是自己用面条机做的吗?做的真好,我刚从国内带了面条机还没用过呢,看你的做好想去试试了~~

土鸡就是新鲜鸡,下次去中国超市找找看。joyce做的样样都诱人,感恩节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哇,手艺太好了!栗子怎么剥得这么漂亮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