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joycewu12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奶香年糕团

(2017-09-02 15:06:31) 下一个


去年回上海,吃了虹口糕团店的著名的小吃:年糕团。它让我想起小时候在家附近糕团店买年糕团……
祖籍是宁波的我,有糯米情结。
今天早上自己挑战做一次。有上次做糯米团子的经验,所以做年糕团,并不是很难,只是花时间。
看我早上还做豆浆,蒸玉米,煮鹌鹑蛋……
忙得不亦乐乎,不过我有助手(我先生)哈哈

年糕团里面要放的:榨菜末、肉松、黑洋酥。

糯米粉60克,粘米粉40克,牛奶100克

糯米粉、粘米粉、牛奶

把糯米粉和粘米粉、牛奶和泥

蒸熟的年糕团。

用保鲜膜把年糕团摊开,我还戴手套的:防粘。

放黑洋酥、肉松、榨菜末。在上海,店里还放咸菜的……

放油条(油条超市买的,没有时间做了)

装盘。

准备开吃。早饭丰盛吗?有鹌鹑蛋,玉米和咸豆浆(早上自己做的豆浆)

差不多下午二点才吃午饭,因为早饭吃的好饱。主要是糯米的原因。

今天中午做了一个扁尖、番茄,土豆,肉元汤。这个汤是我小时候夏天家里最常做的一款汤。因为有扁尖的原因,加上番茄、土豆,肉元。这汤特别好喝,很开胃……这汤一定要配饭吃。

祝大家长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硅谷259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ycewu12' 的评论 : 我觉得美国鸭子不鲜额,上海鸭子好,又便宜。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硅谷2590' 的评论 :
是挺好喝的,因为番茄开胃,加上扁尖,你放冬瓜也不错,我也有放冬瓜的,一定要吃点饭。我今天煮了扁尖老鸭汤,我觉得还是昨天扁尖番茄土豆肉汤好喝。
硅谷2590 回复 悄悄话 中午做了番茄扁尖冬瓜肉圆汤,破例吃了一小口米饭,很好喝。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unnykids' 的评论 :
那就来我家吃早饭,哈哈
sunnykids 回复 悄悄话 刚吃完早饭,看你的帖子又饿了 :-)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硅谷2590' 的评论 :
很高兴你喜欢
硅谷2590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汤明天就来做,糯米团下个周末也来试一下,这周么油条:)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横塘雨眠' 的评论 :
我是从百度里copy.有可能读音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Glutinous rice flour 是糯米粉。
Ricer flour 是粘米粉。
横塘雨眠 回复 悄悄话 苏州话里也是叫“扁尖”,从未听说有人叫“扁节”的。
qun0 回复 悄悄话 糯米粉和粘米粉的英文都是什么? 我还以为这两样是一回事呢。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扁尖,又名扁尖笋、天目笋干,苏州话叫扁节,也有人叫他焙熄。上海、杭州、绍兴传统家常菜。是以竹的芽或嫩鞭为原料, 经盐水煮笋、炭火烘焙后制成的烹饪原料。回复 '木偶人' 的评论 :

木偶人 回复 悄悄话 扁尖是什么菜?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naD' 的评论 :
是的。
DanaD 回复 悄悄话 侬黑洋酥里是芝麻粉和糖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