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贺新岁,真心碎,熊仔戚风蛋糕

(2015-01-04 13:29:12) 下一个
  回到南美三个月了,慢慢恢复了头朝下的生活模式,贼心不死风吹草又生,开始折腾烘焙了。
看见有人把戚风蛋糕称为“气疯蛋糕”,真是贴近之极啊,可能九成的烤箱脑残粉都会被这款蛋糕气疯N回,我当然也曾气得死去活来。
现在正与新房子里的新烤箱谈恋爱,摸它的脾性,浪费料戚风仍然是我们这些败家娘们的最爱之一。所以,新败的小熊硅胶模向我招招小手,向着戚风蛋糕重新出发!
可惜,我那种完全野路子的烘焙方式让这次的戚风惨不忍睹!模子是有很多细节的,越细节越难脱模,那些一滴油也没涂的模子,死死咬住我的蛋糕,不肯松口啊,最后,小熊们,成了心碎的熊块块,真心是欲哭无泪。
撇开碎块块不说,这硅胶模子还会形成硬硬的蛋糕皮,是我所未遇的,蛋糕只烤了25分钟,居然就有层壳了,炉温如果低于150度又怕不膨起。唉,不知道有没有高人可以帮我解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