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中年呓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Terry for run

(2024-09-16 12:02:55) 下一个

2024-09-16

周日的早上,习惯地走路或坐车去附近的公园散步。

坐车,那是想坐远一点,到远处的公园,然后在林荫中走回来家附近的公园。

昨天,就想去远一点。

等车的时候,有个一身hiking打扮的老太太跟我攀谈。

她问我:是不是也去Terry for run。看着她的帽子,突然想起这几天看到远处公园入口的横幅:Terry for run。好多年没去过了,都忘了是哪一天;即使横幅挂着,也没有要去的冲动。

老太太说:她每年都去,但每年都忘在哪里下车,不知能不能跟她一起去?那里有音乐会,有各种集会,还有表演,可以认识不同的人,跟各种经历的人聊天。

为什么不呢?每天反正是公园散步,今天散一个不同的步,也是一种收获。

老太太告诉我:她出生在多伦多,父母从意大利移民过来;她一辈子未婚,有过不同的男朋友,也有过未婚夫,但她不后悔自己的选择,享受单身的生活。

附和着她的观点,打量着她,估计她85岁左右了;她问我时,只猜她70多岁。她谦虚地说:她是看起来年轻,认识她的人都这么说。

说起她的母亲,她说:母亲非常担心她,总是给她塞钱,有次竟然塞到鞋子里。

可怜天下父母心,都是一样的。

没一会儿,车来了,把老太太领到Terry for run会场时,才发现阵容是多么大,大家在操场上集合,很多是拖家带口的。

Terry for run不是比赛,谁都可以参加,也不用报名,你怎么个速度都可以。Terry for run的目的是纪念Terry Fox,为癌症研究筹款。

在出发之前,看到市长也来了,讲起她患癌及她著名的丈夫患癌的事情,非常感人。

突然想起,我们的女市长也挺忙碌的,在前三个月里,至少近距离地见过她三次:苏格兰草地舞,同性恋大游行,这次的Terry for run;邻居也是在不同的场合见过三次。不由地感叹:做一个市长也挺不容易的,到处奔波。

到地点后,老太太很快地找到她的朋友,我也就另外寻找伙伴了。

昨天走了10几公里,与不同的人攀谈,重温多年没参加的活动,再次想起Terry Fox,他对人类的贡献,可能老了,感触挺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