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中年呓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导游

(2023-10-25 11:45:28) 下一个

2023-10-25

看到有些人旅游时与导游产生矛盾,觉得各人旅游情况不同。

我除第一次不懂去美国跟了旅行社,以后旅游就不再跟团了。

觉得旅游就是个探索的过程,如果跟个导游,让他她把所有行程安排好,跟着走,带个耳朵听就行,那样的旅游没有意思。

况且,旅游能简单就简单,多个碍事的导游,嫌烦;在旅游期间,非常投入,是绝对不会把时间和精力浪费无关的人和事上面的,这不是钱的问题,我要花钱买时间。

当然,这看个人具体情况。现在网上资源丰富,旅游信息充足,自己安排个旅游变得简单。如果你做不了这些,或者对去的地方担惊受怕,那没办法,只能找导游了。

曾想过:退休时做个文化导游;觉得自己还是可以的,因为好多地方都是自己亲历亲为地去一步步走过,每次旅游都准备至少大半年,回来后还认认真真地去消化。

有个国内盆友听说我的想法,想请我做她闺蜜团的导游,我可以得到免费与她人合租酒店的福利。鄙视一下,这厮也特不把文化人当人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