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中年呓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当领导的压力

(2023-07-31 06:51:43) 下一个

2023-07-31

转眼来这儿9年了,第一次在同一个单位工作那么久,一般也就是3-5年到头。

在这里工作50年的老员工都有,工作15年以上的更多,说明这儿好混。

也曾私下问自己:如有机会,愿不愿意做个领导什么的?答案是不。一是年龄大了,想多花点时间修养生息,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二是不想跟单位走得近。

如果年轻一点的话,估计情况会不同。

有那么一天,大领导真的就找我谈话了,早有准备,跟他力荐年轻的同事A: A跟我共事9年了,为人和业务都很好。

A当领导后,我们的合作一直都非常好,跟其它同事关系也处理的很好。如果说我能在这儿舒服呆着的原因,也就因为有个让我舒心放心的A。

当上领导后的A,忙的团团转,但领导能力提升了,业务能力也提升了,烦恼压力成程度也成倍提高了;但有时解决问题时,发现他就是比我懂得多,从这就可看出我不思进取的结果。

这是有能力的领导。

最近大领导跳槽了,换了一个。以前的大领导太有能力了,下面都是一帮干将,个个业务上独当一面,现在这种格局,当领导没点本事不行。

问题是:找了给没能力的。

一个没能力,有不得不有所表现的大领导,日子可真难混啊;所做所为,我看着都难受,大家也都看着难受。

现在想想,我不当领导是对的。

不当领导还有一个考量,就是自己太容易情绪化,这是当官的大忌。

不当了,也就不招惹是非,免去烦恼了。

现在看别人折腾,每个人在我面前由黑头发变白头发了,也挺好。

年纪大了,认为自己的选择还是对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