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中年呓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岩洞的悲剧

(2018-07-10 18:59:33) 下一个

20180710

Image result for thailand cave rescue
 
Image result for thailand cave rescue

那是我同学弟弟的故事了。

同学跟我是好朋友,小学在一起,中学在一起,只是大学时去了不同的学校。

同学的哥哥跟我大哥是同学,弟弟跟我妹妹是同学,也是一路小学中学这样上来的。

同学的父母跟我父母不是同事,但因为儿女都在一个学校且是朋友,他们也就成了熟人,有时在菜场买菜时远远地看着还能打招呼。

同学一家跟大家都不同,因为他们长着一头卷发;在这样一个封闭平静的小城市时还真是不多见。

事情的转机大概是在我们上高中的时候吧。

那段时间里,正是一部分人先富起来的时候;同学家在城西建了个单家独院的新楼房,不象我们这样住在父亲单位的家属楼里。

有一天上课,放学一起回家的时候,她从包里掏出好多很漂亮的糖果给我,说他们家新楼房上梁。那时我家也正好搬到父亲单位在西边新盖的楼。

没过半年,我们就上大学去了。

大学回来的时候,我们就互相串门。同学家住西郊,原是荒凉的地带,现在已发展起来的,有巷道,有烧饼油条店,还有路边小菜场。

大学放暑假时,一般第二天就去她家玩了。

记得上大学后第三个暑假吧,在她家,她告诉我:她弟弟高考落榜,得了忧郁症,或整夜在楼上独步,或想从新楼上往下跳,他们全家都过得不得安宁。

听后感觉不安:自从她家搬到新楼后,就好象从来没好过;也许这一带以前是坟场,或乱葬岗子,或者上梁时得罪了地主神吧,同学家人也这样怀疑。

从市中心搬到郊区,我能理解这种感受;那时每天晚自习回家,心里就害怕,好在我不要走过西边的大桥。

不记得以后在她家见过她弟弟了,自从她弟弟得病后。一般就是我们俩唠家常;我回家后,她就过来我家继续说话。

第二年时,经过一年补习,她弟弟终于考上四川一所大学。据说,弟弟的精神状态好些了,如果有药物控制。

有一年放暑假回家,象往常一样,到同学家玩。

在巷道里,碰到同学的弟弟,就问他:你姐姐在家吗?

同学的弟弟低着头往前走着,听我问后;愣了一下,头也不抬的就往前继续闷头走去。

有点奇怪,但也没说什么,因为知道她弟弟的情况,或者他没听清我在问话。只记得当时回头看同学弟弟的时候,巷道的尽头的晚霞很特别,她弟弟往前走的路好像也无穷止境。

到了同学家,当同学打开门后,就跟她说:刚才看到你弟弟了,问他你在不在家,他也不回答。

同学惊讶地睁大眼睛,嘴巴半天没法合上。

她带我到楼下她的房间;很诧异,但也跟着进去了。

她告诉我:她弟弟去大学半年后,因为一次郊游,在岩洞里跟同学们走失了,在黑暗的岩洞里绝望地狂奔喊叫了三天。当救援人员发现他时,他已经彻底疯了。

从学校退回家后,他整天想的就是自杀,什么自杀手段都用过,割腕就割过几次;他好象从来不睡觉,也好象总在睡觉,总跟他父母说:让我死吧。同学说:有时在楼下听着楼上彻夜的踱步声,心惊肉跳。

终于,在过年那天,他从楼上跳下去,死了。

听后,我呆如木鸡。

那一刻,定格在我脑海里的就是我问话时她弟弟咯噔的瞬间,以及往前跌跌撞撞走时,天上那诡异的晚霞。

非常震惊,非常震惊。以后也想了很久,是不是认错人呢?应该不会,因为就她一家是卷毛,卷得很厉害的那种;并且我们从小就认识,熟得不能再熟。

现在当看到泰国那些孩子们在岩洞里被发现然后被救出的整个过程,很是伤感。

你看当孩子们在失踪十天后被发现时,那平和爱怜的笑脸,以及脆生脆语的问语,多让人爱怜。如果没有他们的教练让孩子们在黑暗绝境中学会打坐,保存能量;如果没有佛教信仰给孩子们力量,他们一定会心智疯狂。

这么多天来,他们脸上的平和与笑脸打动着世人的良心;让全世界人民为了救他们赴汤蹈火,无怨无悔。

如果我同学的弟弟有着象泰国岩洞里孩子那样的体魄和单纯心境,有那么爱他们的教练,现在也该还活着。也许是为人父的时候了,但至少不会给家庭带来这么大的悲剧。

其实这不光是他的问题,是整个城里“好象人生只有上大学一条路”的问题,因为这样的事件不只一例。

看着这些岩洞里出来的这些孩子,就想起我的同学的弟弟;想到同学的弟弟,就想到这些岩洞的孩子;不知以后的日子里,他们怎么过上正常孩子的生活,因为他们的生活已从他们失踪起被彻底地改写了。

以后的日子里能不能摆脱曾有的黑暗梦魇的回袭,继续保持平和安乐的心态呢?!

请一定不要让人失望,让这些日子里为你们操碎心的人失望,让为了救你们甚至牺牲自己生命的人失望,过得好好的。

Image result for thailand cave rescue hope
Image result for thailand cave rescue hop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