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中年呓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0.99所带来的乐趣

(2017-08-20 09:46:36) 下一个

2017/8/20

好久没去二手书店了,进去逛了一下;目的还是想找Alessandro Manzoni的The Betrothed。

没找到想要的,却发现E.V. Rieu的Iliad。不是很喜欢, 但自己喜爱的W.H.D Rouse英译本又不在身边,所以,还是花了99 cents买了。

才开始读,没想到前面的Peter Jones 30多页的Introduction强烈地吸引了我。一口气读完了Introducation,然后又上图书馆网上订了Peter Jones的另两本书:”Eureka! – Everything you ever wanted to know about the ancient Greeks” & “Veni Vidi Vici – Everything you ever wanted to know about the Romans but were afraid to ask”。

Introduction最吸引我的是Peter Jones的语言功夫。他的英语写作能力超强。他是大学教授,他的写作更多的是text式,文字简练,逻辑清晰,谆谆教导,循序再进,极其适合象我这样希望通过学习来理解和掌握古希腊罗马文化知识的人。

从希腊回来后,发现现在读关于古希腊文化的书籍容易了好多(最好的旅游体验)。以前读总有种remote的感觉;而走了一遭,对事件发生的大的地理位置和人文地理心中有数后,读起来很亲近。比如说走了内陆几个古剧场,又多个夜晚在夜幕降临时坐在Acropolis旁的剧场前听街头音乐,或在剧场旁徘徊,让我对古希腊悲剧的表演的背景有了比较完整的定位。看来作为女性读者,尤其象我这样的,需要实地走走,需要感性认识做基础来解读古希腊罗马文化。

难得项目进展顺利,加之身体不太舒服;周末计划除了每天上山上转一圈,其它时间就是尽情读书。

一壶Apricot绿茶,一个Simit,一盒low salt Portuguese Olives, 一袋Organic Flaked Coconut,一个橘子,一袋cherry,盘在沙发上,津津有味地边吃边读Eureka!

Peter Jones的文字,知识性与趣味性并重,很多他所讲的以前也在别处读过,但读他写的就是不同,常常读着读着就捧腹大笑。Peter Jones实在太可爱了,他跟小酒馆里写作的J. R. R. Tolkien一样是个妙趣横生的小老头,通过他的文字亲切地给浑身都是耳朵的我讲着故事。

99 cents让我认识了Peter Jones,让我的周末过得很有乐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