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中年呓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Meditation

(2016-11-05 17:39:41) 下一个
2016/11/5
 
从家到单位,走路只要25分钟;如果绕道Trail走的话,需要50分钟。入秋以后,决定每天早上出门,提前一个小时或一个半小时吧,沿着Trail走向单位;用我的新手机记录整个秋天自己的脚步,和周边的风景。
 
这决定有点挑战:一是要改变作息时间;另一是不确定这条路走熟后会不会还有惊喜,会不会有所坚持。
 
刚开始走时,8点钟,天已亮堂了;慢慢地走着走着,天就亮得越来越晚,最近出门,竟然能赶在路上看日出了。
 
因为入秋,秋风秋雨难免;每刮一次风,每下一场雨,树上的叶子少了,地上的叶子多了。我的照片里,很多是不同时段地上的叶子,还有周边渐近光秃的树,以及高高的树上一簇簇裹裹的鸟巢。
 
拍着拍着,拍的水平也有所提高了;每天,都能拍到让自己感动的景色。
 
刚开始拍时,不太懂拍;于是,就拍一张,看一张。每天,都给同事看,给女儿看,让他们提提意见。
 
有一天早上,提前了一个半小时出门,竟然拍到了一个日出系列:那画风空灵且清静,竟有些禅意。
 
有时下雨时,同事们以为我可能不走trail了,但还是坚持。因为雨中湿湿的树叶,还有浓墨的断木,让秋色,显得水墨浸染,让人格外感动;好象天地在诉说。
 
我喜欢这种感觉,也喜欢雨后草地上难得一见的腾云驾雾的奇景。
 
以前在植物园,曾见过整片树林半人高的雾气;以后,一直在寻找。现在,终于又能看到一点点了。
 
就这样,走了整整一个秋天;走得叶子落了,树也秃了,但却兴味盎然,越罢难休。
 
不光工作日走,周末也开始走。
 
周末时间多些,加上hiking小组活动搁浅,于是就开始自己走附近几个公园里的trail
 
这几个公园trail的景观,在多伦多,也堪称一绝了。由于按着自己的步子走,可能象个悠闲的悠者,慢慢地体味着造物主手下秋天五彩斑斓,光影陆离,层林尽染的树林。
 
有时可以走上一天,吃点自己带的中东的Sumit,喝一点茶,读一点书,或把自己裹在围巾里睡上一会儿,尽情地享受着天人合一的奇景与佳境。
 
总以为秋天将尽,风景会逊,没想到这最后时刻却是整个秋天里看到的最美的景色,那一份浓彩,是壮怀激烈,是抛头颅洒热血绝裾的凄厉,在秋的沉默之中,在树叶潇潇洒落的绝唱里,走向寂寞回归的长息。
 
在多伦多已经过多年秋天了,但从没象今年一样整整走过一个秋天。
 
冬意已慢慢上来,秋天也越行越走;已不知道这个冬天,自己是否能够在这trail上走上一个冬天。但这秋天的行走,让自己很满足。
 
星期五去上跳舞课时,遇见了老朋友们;跟她们说每天走 trail的事,给她们看了手机拍的照片,她们称我是她们的英雄。
 
有个前苏联的女子跟我说:你知道吗?我们每天来健身房做Meditation,而你每天早上却有一个小时在大自然里边走边Meditation,维道不是吗?
 
听了,顿悟:是啊,我这行走,也是在Meditation啊。
 
在送走秋天的同时,在每一步自己的行走中,也用自然界的单纯,和谐,与哲理,洗刷自己身上曾有过的悲伤,耻辱,和忧虑。
 
这是一个不平凡的秋天,因为我又看到了平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