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中年呓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Hiking – 1

(2015-04-05 20:32:09) 下一个
2015-4-5
 
驇伏了一个冬天,Hiking队伍的人也陆续回归了;由于山上的土还湿,于是,小组选择在湖边公园溜达。
 
W也来了,他的出场让大家吓了一跳:他留起了胡子!这胡子一留,他的形象整个颠覆。
 
我们关系比较好,走得比较近。
 
在湖边走时,跟他说:我的一个同事母亲一个星期前去世,尽管他已中年,却留起了胡子。男女对待生活的变故处理方式不同,男人喜欢用胡子说话,女人喜欢用眼泪表达。你的生活中发生了什么变故?
 
W并不言语。旁边的组织者跟他说:你现在搬哪儿住了?W回答了另一个地方。从而知道,悬置好久的W离婚计划在这个冬天终于付诸实施了。
 
W是一个相当不错的男人,但在家居生活中是什么样的人,不得而知。不知他的前妻为何不珍惜他。
 
以前觉得离婚是件了不起的大事,但现在,我能接受离婚,并且赞成离婚,当在婚姻关系中两相憎厌的时候。
 
离开婚姻并不是件容易的事情,以前的同事中有几个都是分居十年后才最后决定。实际上,当婚姻先天不足或后天失养时,离开是对的,只有离开,才能有新的开始;因为一次的婚姻并不能让你找到合式的匹配。
 
我的前男友是跟前夫完全不同的人。前夫让我成为一个男人,前男友让我成为一个女人,两者有着本质的区别。通过这种交往,让我知晓只有physical and spiritual match的两个人在一起,才能走得更远,也才能享受生活的种种美好;否则,婚内孤独是件痛苦和无聊的事情。
 
我们的父母并没有教会我们这些道理,成长的过程中又缺乏对如何解决不良婚姻的理性认识和指导,所以,只能通过独自痛苦和彷徨来探索解决的途径。其实,如果早点放下的话,生活可以过得更简单和开心些。
 
我并不后悔自已的选择,并且庆幸自己的选择:因为我捡回了自己,过上了有自尊的生活。
 
没有质量的婚姻生活,宁可不要!
 
只看前面,前面的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