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院种草种花,后院种菜种瓜

博文系博主原创,版权所有。欢迎非商业性转载(表明“请勿转载”的博文除外)。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博主打算在退休之后出版一本关于庭院种菜种花的园艺书和一本杂文集,敬请各位到时踊跃购买。
个人资料
彩烟游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医生给我打电话了,是关于吃化肥的事儿

(2016-04-16 05:44:43) 下一个

昨天中午我吃过午饭,坐在办公室一个人偷偷上网。突然,一阵电话铃声把我从虚拟世界里拉回到现实世界。是医生打来的电话。

“同学,你补了两星期的钾,补了两星期的钙,感觉怎么样?”医生开门见山地问。

“医生啊,加氯化钾的菜是苦的!钙片呢,吃起来就像粉笔头一样!太难吃了,我都不想继续吃了。”我忍不住抱怨起来。

“哎,你这个同学,吃药是治病的。良药苦口利于病,你以为是吃的是小时候吃过的蛔虫丸,当糖果吃呢?”医生开始挖苦我了。

“好好好,我吃药,我吃药!”在医生面前,我还是很乖的。

“同学,如果你只补钾和钙,体内的养分就会不平衡。我这次打电话来,就是想叫你补点微量元素。”医生道出了这次打电话的目的。

“医生啊,人体需要十几种必需微量元素,你不是叫我一种一种地补吧?”我本来就不喜欢吃药,这下可好,每天要吃十几种药了!

“同学,you are too simple,sometimes naïve!”医生很认真地说,“你难道没有听说过能同时补充多种矿物质的补品?这样吧,你买些含有多种矿物质的补药,从今天开始,每天吃一片。别躲办公室悄悄上网了,现在就去买药。”

真神!医生连我喜欢躲在办公室悄悄上网的老毛病都给诊断出来了,简直就是华佗再世!神医的话,是一定要听的!我提前下班,绕道去Costco买补药。在Costco,我挑来挑去,最后买了一瓶Kirkland牌子的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片(Daily Mutli Vitamins & Minerals)(图1)。回到家里,连补药的成分都没看,就先和着白开水吃了一粒。

吃了补药,我顿时感觉到身体里的养分平衡了。怎说养分平衡?我早饭吃了个鸡蛋,蛋白里富含氮元素,蛋黄里富含磷元素,上面撒了点钾盐,氮磷钾都有了。刚才又吃了多种微量矿物质,所以说我身体内的氮磷钾和微量元素都有了。植物需要这些矿物质,人体也同样需要这些矿物质。

吃完药,我就习惯性地到自家后院走走。看着施了化肥的的花草蔬菜,长得很不错。该胖的地方胖,该瘦的地方瘦,该红的地方红,该绿的地方绿。走着走着,我突然想起一件事情。前两星期医生说叫我补钾、补钙,结果我吃的其实就是化肥。那我刚才吃的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片,会不会也是化肥呢?这么一想,我的好奇心就“唰”地上来了。我三步并作两步,匆匆回家,看补药的成分去了。

我拿出补药的瓶子,看了一下其成分,发现居然有40多种化学物质,有几种还是很普通的化肥!接着,我到车库拿来了美国常见的复合化肥(MiracleGro All Purpose Plant Food)(图2),仔细比较了复合化肥和补药的成分。

复合化肥里有硫酸铜(cupric sulfate),补药里也有硫酸铜!

复合化肥里有硼酸(boric acid),补药里也有硼酸!

复合化肥里有钼酸钠(sodium molybdate),补药里也有钼酸钠!

复合化肥里有氯化钾 (potassium chloride),补药里也有氯化钾!

除了这些一模一样的化肥,补药里居然含有如下连复合化肥里都没有的化肥:磷酸钙(dicalcium phosphate),氧化镁(magnesium oxide),延胡索酸铁(ferrous fumarate),氧化锌(zinc oxide),硬脂酸镁(magnesium stearate),硫酸锰(manganese sulfate),硒酸钠(sodium selenate),碘化钾(potassium iodide)和硫酸镍(nickel sulfate)。

弄了半天,我吃的又是化肥,而且不只一种化肥,是十几种!哎,我那个医生,没治了,怎么老叫我吃化肥呢?我原来以为他是华佗再世,现在看来不过是个化肥贩子。我下次去体检的时候,我建议他别做医生,干脆摆个地摊卖化肥得了。

我连吃了十几种化肥之后,感觉还是相当不错的。于是,我再次来到后院闲逛。后院的花草吃了化肥,那是鲜花怒放。我吃了化肥,那是心花怒放。看到向我频频点头的花草蔬菜,我忍不住淘气了一回:花草同学们,蔬菜同学们,真不好意思,我又抢了你们的口粮了!
--------------------------------------------------------
【博文自荐】
医生对我说:同学,你该吃化肥了!
化肥委屈地说:同学们,你们冤枉我了!
在美国种菜:你们的后院菜地都浇人尿吗?
---------------------------------------------------------

1. 医生建议我吃的补药: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片

------------------------

2. 美国居民在庭院种花种菜最常用的复合化肥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6)
评论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然至上' 的评论 :

有时吃一粒,但也不是天天吃。
天然至上 回复 悄悄话 你吃的?药对人体确实等同于复合化肥对植物。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aitaidehuayuan' 的评论 :

对,我是后院科学家,就像你是后院野生动物学家一样:)
taitaidehuayuan 回复 悄悄话 笑死,你是天生做科学家的料,什么都研究的透彻透彻的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罗雪七' 的评论 :

谢谢雪七!因为自己种菜,所以对化肥略有研究,呵呵。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的庭院' 的评论 :

哈哈,应该有效吧?你可以试试。一篇博文用化肥,一篇博文用有机肥,看哪一篇的点击率更高!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游士对化肥的研究太深了,幽默好文! 赞!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游士化肥对点击也管用吗? ;))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ebear' 的评论 :

自己种菜,一定要把化肥研究透彻:))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太热闹了,你是个搞科研的nerd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圆饼' 的评论 :

这还差不多!谢谢点赞,周末快乐!
小圆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对不起,小圆饼被那个认真负责的神医带偏了!给游士点赞!祝游士和前院的花后院的菜一起,在阳光雨露加化肥的滋润下,茁壮成长!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只有增肥的化肥,没有减肥的化肥,抱歉:)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有没有减肥的化肥?本人急需。。。。。十万火急。。。。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谢谢水鸟的建议!:))等我开化肥店的时候,给你优惠价。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声音好!你换个球迷医生,他/她就会给你打电话了:)

我现在是科学种菜,研究透化肥和有机肥,就能种出健康的蔬菜。周末快乐!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游士开家化肥店吧,肯定门庭若市。 周未愉快! : )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游士的家庭医生真好,我们的家庭医生从来不主动联系我们?
哈哈,游士真是化肥专家啊,还很有研究精神,祝愿游士和你家院子里的蔬菜瓜果一样茁壮成长:)))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我看这个建议一点也不好。呵呵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酥酥' 的评论 :

谢谢风酥酥,问好!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him_开心09' 的评论 :

有机肥也给蔬菜花草吃,我只吃化肥:))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圆饼' 的评论 :

化肥是食品的精华,呵呵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给地看病挣钱少,给人看病挣钱多。好主意!哈哈。梅子周末快乐!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活到老学到老,现在知道你吃的是化肥也不迟:))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圆饼' 的评论 :

给神医兼化肥贩子点赞, 不给我点赞?这不公平吧?:))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him_开心09' 的评论 : +10 这个建议好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游士定会茁壮生长,第二次发育,赶超你的后院的花呀、菜什么的(^_^)
风酥酥 回复 悄悄话 太逗了!
whim_开心09 回复 悄悄话 游士,多吃有机肥:))
小圆饼 回复 悄悄话 还有游士是不是查一查,多吃些有那些东西的食物,就可以少吃点儿化肥了吧!不过那可能得是太多食物了!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游士以前是给地看病,看来游士先生要转行啦。。。。。。。。。。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我化肥吃了好几年了!原来都在糊里糊涂地吃,没文化囧啊!哈哈!问好!
小圆饼 回复 悄悄话 能让认识那么多化学成分的人吃化肥,还吃得心花怒放,这个医生真的是个神医,给神医兼化肥贩子点个赞:)周末愉快!
tern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我查了一下,去年用的Scotts Turf Builder WinterGuard Fall Lawn Food,所以,今年用草屑肥菜地应该很不错。今天割的草都堆在菜地旁边了,我可以把它摊开来了。谢谢专家!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rn2' 的评论 :

去年的turf builder含除草剂吗?如果用的是不含除草剂的化肥,今年的草屑肯定能用。即使用的是含除草剂的化肥,过了一个冬天,新长出来的草含除草剂的量应该极少了。我都是就把春天的草屑都用在菜地里的。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没问题!圆圆的泡菜坛子送给夏圆!:)
tern2 回复 悄悄话 化肥专家,我过来问一个问题,因为正好今天刚割了草。今天我家前后院是入春以来第一次割草,去年入冬之前撒的turf builder.我想把刚割grass clippings撒到菜地里,你说这样的割下来的草不会有有害物质吧,去年秋天的的turf builder会有残留农药在现在的草里吗?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谢谢答复,太好了,大白菜泡好后连坛子一起给我端过来。;))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rn2' 的评论 :

吃过之后记着来汇报效果啊。LOL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flock' 的评论 :

鸡粪比化肥好?你怎么知道的?:))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好主意,我明年就申请上医学院:))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片对吃东西很单一的人应该有用的,对杂食的人和圆圆的人,用处较小。

青荷送我的泡菜坛子我正在泡大白菜啊:))
tern2 回复 悄悄话 原来化肥真是个好东西,人儿肥苗儿壮。回家吃化肥去。
Myflock 回复 悄悄话 据说鸡粪比化肥好。你的医生还不够新潮 : ) : )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你可以做医生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请问党代表,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片吃了有用吗?我的医生怎么不建议我吃?大概我太圆了,营养过剩。。
说!你把青荷的圆泡菜坛子藏哪儿了?不要以为你不说,我就会忘了,我没忘记!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eyang' 的评论 :

不会的。我会看星象的,如果预知医生会开有机肥,我就先请他吃有机肥了:))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荔枝周六好!吃钙之后,大家再怎么表扬我,我都不轻飘飘了,哈哈。我明天来更新一次我的种菜帖子。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念青荷' 的评论 :

不是因为我是党代表,而是因为我和医生都粉同样的橄榄球队。周末快乐!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婉妮好!谢谢你的表扬。你的美食帖子,勾起很多人的馋虫,哈哈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与活' 的评论 :

吃兄好!吃化肥最好也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吃的:)问好,周末快乐!
yeyang 回复 悄悄话 小心下次医生让你吃organic的肥,呵呵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哼哼,不信,医生不会问你“补了两个星期的钾和钙,感觉怎样” :)))) 补钙有感觉的啊?精力充沛,情绪高昂 ...... 游士还是给我们看看你刚耕好的地!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为神马你的医生那么好,我的医生从来都不搭理我?因为你是党代表?????????
周末愉快!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终于见游士更新了。好幽默风趣的文章,给周末带来好心情。问好游士。
吃与活 回复 悄悄话 沙发,游墨:) 明天我也弄点化肥尝尝。。。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