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院种草种花,后院种菜种瓜

博文系博主原创,版权所有。欢迎非商业性转载(表明“请勿转载”的博文除外)。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博主打算在退休之后出版一本关于庭院种菜种花的园艺书和一本杂文集,敬请各位到时踊跃购买。
个人资料
彩烟游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医生对我说:同学,你该吃化肥了!

(2016-04-02 05:46:59) 下一个

我和很多朋友一样,健康意识非常之强,每年都去医院体检一次,以求有病早治,没病安心。前几天刚去做过今年的体检。

在医院里,我的球迷医生一边兴奋地和我谈论橄榄球,一边从电脑里调出来我的体检结果。医生仔细看了看,对我说:“你各项指标都正常,但体内含钾量偏低。同学,你得补钾!”医生随即在一张纸上写了该吃什么样的东西补钾。

“医生你知道,我喜欢在后院种菜,然后到处去显摆。最近一段时间以来,我好像生了一种奇怪的病。朋友们一夸我院子里的蔬菜种得好,我就骨头发软,还有点轻飘飘的感觉。请问医生这是什么病?有药治吗?”我着急地问医生。

“你得了经不起表扬的软骨病,必须补钙!”医生回答得很干脆,哇,医生的诊断又快又准,一听就知道他的水平很高、经验很丰富。医生又在那张纸上写了该吃什么样的东西补钙。医生还对我说,这两种药都不是处方药,很多店里都有卖的,赶紧去买了吃。

出了医院,我就没再回单位去上班,直奔商店。治病比上班要紧啊。我先去了沃尔玛(Wal-Mart),买到了补钾的好东西。在回家的路上,又绕道去了一趟扣死扣(Costco),买了补钙的好东西。回到家里,我坐在明亮的窗前,开始仔仔细细地研究这两样补药的成分。

补钾的好东西,化学成分就是普通的食盐(氯化钠)里加了一些氯化钾,价格倒是提高了好几倍。我朦朦胧胧记得在车库也看到过氯化钾,赶紧跑去车库,抱出一袋复合化肥。仔细一看,原来化肥中的钾肥也是氯化钾!

补钙的好东西,中文叫钙片。我买的是Costco自家的牌子(Kirkland)。这种钙片的主要成分是碳酸钙(calcium carbonate)。我胧胧朦朦记得在车库也看到过碳酸钙,我赶紧再跑去车库,又抱出一袋复合化肥。仔细一看,原来化肥中的钙肥也是碳酸钙!

原来去了一趟医院,医生竟然叫我吃化肥!美国化肥价格其实都是很低廉的,所以我觉得厂家应该将化肥简简单单地包装一下,然后便便宜宜卖给我们当药或者当补品。可是,商家非要把化肥包装得很精致,再把价格抬得高高的,骗我们老百姓的钱。美国的这些商人啊,我都不知道怎么说他们了。哎,美国这地方什么都好,就是奸商太多!

不过总的来说,这么一折腾对我来说还是很划算的,让我在家里的地位有了很大的提高。本来在我们家里,只有花草和蔬菜才能吃到化肥,现在连我自己都能每天直接吃到新鲜的化肥了。
--------------------------------------------------------------
【博文自荐】
了解化肥,选择化肥,施用化肥(图)
老公在菜地里撒了化肥,这个女人就疯了!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0)
评论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流云朵朵' 的评论 :

我的身体出现需要钾和钙的信号了:))
流云朵朵 回复 悄悄话 补钙对人真重要,特别是女士们,不过,医生让你吃化肥了,肯定是你的身体出现了需求的信号。
你和医生都很逗。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nnauk' 的评论 :

化肥效果好,吃了骨头硬:))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游士得了软骨病,该吃化肥了,哈哈!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哈哈,我现在已经不怕夸了,你尽管夸吧!香蕉我是想种,但冬天太冷了。:(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阁阁' 的评论 :

谢谢阁阁!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ebear' 的评论 :

你讲的很有道理,但听起来像是蔬菜派来的说客:))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undefined' 的评论 : 怕你缺钙, 我就不夸你了。种香蕉吧,钾多。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每天早上一杯香蕉牛奶smoothie,一支香蕉一杯牛奶用grinder一打.钾钙全补了,还可以把化肥还给菜园:-):-)
阁阁 回复 悄悄话 厉害!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对,只有地主才有地种土豆:)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谢谢游师解答!土豆叶不能吃,那我就不种了,这里土豆太便宜,俺的地少价高:)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蔬菜香香' 的评论 :

呵呵,去扣死扣买包化肥?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洋葱炒鸡蛋' 的评论 :

这一点倒没有想到过,谢谢你这省钱的tips:))

谢谢新朋友来访和留言!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谢谢宝儿妈妈!非常同意,身体最最重要。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农家苦' 的评论 :

如果你们我,我就逼你吃化肥:农兄,你这碗化肥不吃下,就别想离开离开这酒席!哈哈哈
蔬菜香香 回复 悄悄话 扣死扣,顺口!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好,我下次就找你诊断我的软骨病,诊费是一担大白菜,哈哈哈。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梅子说得没错!我们每天在间接吃化肥。有时候在医生的指导下直接吃点化肥,还是有必要的,呵呵。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吃了钙片,软骨病的症状明显减轻:)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罗雪七' 的评论 :

谢谢雪七!是的,香蕉和土豆含钾量挺高,我也喜欢吃。新的一周快乐!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哈哈,吃化肥好像不会使肚子变肥:))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him_开心09' 的评论 :

开心说的对!要多吃蔬菜水果,少吃化肥:)
洋葱炒鸡蛋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以后鸡蛋连壳吃,补钙!连化肥都省了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游士好幽默,身体健康最重要。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游士的意思是,大家夸你,你就把持不住去吃化肥。那我们要是改成抽你,你一着急,会不会...?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你这软骨病不用找医生,我就可以给你诊断啊,处方:多吃化肥吧:))))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我们的生活离不开五谷杂粮,蔬菜水果,着那个不得吃化肥啊,所以我们间接的天天也吃化肥了,游士大侠你说是不是对不对啊。。。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医生这个软骨病的诊断可真是贴切啊,哈哈!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游士太幽默了:-)))。除了吃“化肥”外,土豆和香蕉也属于含钾多的食品,可以多吃点补钾。祝周末愉快!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游士倡导吃化肥,是多吃化肥把肚子吃圆,真得肥肥啦!
whim_开心09 回复 悄悄话 游士扣死扣(Costco)幽默:),化肥还是少吃,多吃食物。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发芽的土豆埋在地里,能长出小土豆的:)土豆的叶子有毒,不能吃的。据我所知,常见的茄科植物(番茄、土豆、茄子)的叶子都是有毒的。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婉妮好!我现在也多注意吃香蕉,香蕉里含钾比较多。店里买的橙汁我也喝,但很多好东西都给去掉了。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真吃啊!哈哈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土豆发芽了,请教大师,能不能埋地里等着吃土豆叶?土豆叶能不能吃呢?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要学习游士的健康意识,我就是缺乏这方面的重视。缺钾,多喝橙汁,多吃水果不就补了吗?问好游士。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你真吃化肥啊?哈哈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益生菌' 的评论 :

不补钙,长命百岁?

益生菌 2016-04-02 12:59:11
想早死,就补钙。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你别听秋叶乱说,呵呵。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荔枝别急,再过两星期来告诉你,哈哈。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密秋叶.' 的评论 :

吃了钙片,症状明显减轻。LOL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顶级朋友' 的评论 :

吃补药,还是在医生的指导下比较放心:)谢谢来访,周末快乐!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夏圆,你该去盗窃ID了,哈哈。周末快乐!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ilverbug' 的评论 :

银虫好!我这么长一篇文章,概况起来就你这么几个字“化肥化肥,壮吾筋骨,润吾颜容,多多益善。”。哈哈。

谢谢你的支持!我也怕怕的,所以只是偶尔来科普一下:))

益生菌 回复 悄悄话 想早死,就补钙。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密秋叶.' 的评论 : +1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要去吃化肥了(Miracle Grow),游士快告诉我剂量多少?吃死了不怪你 :)
北密秋叶. 回复 悄悄话 夸得骨头都软了。哈哈。
顶级朋友 回复 悄悄话 实际上根本不需要吃医生给你的化肥,芋头,土豆和你种的绿叶蔬菜补钾,芝麻酱,乳类制品效果更好。这里的医生特别喜欢开药!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游士,你该做圆菜了!;)
佩服彩烟的钻研劲儿,要向你学习。周末快乐!
silverbug 回复 悄悄话 化肥化肥,化之,万物肥于下也。
化肥化肥,壮吾筋骨,润吾颜容,多多益善。

游士,小声点,当心有人怪你断人财路啊:) 我还是要给你点赞的,支持你为民谋利!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00' 的评论 :

谢谢新朋友来访和留言!多吃化肥身体好,哈哈!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哈哈,吃化肥不仅把你养得水灵白嫩,还让你才思如泉涌:)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念青荷' 的评论 :

女作家周末快乐!
tiger00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 看了你的文章才恍然大悟, 我每天都吃好多化肥.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我们每天都在吃化肥,就是它们,把俺养得水灵白嫩的!

游士周末愉快!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游士周末愉快!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菲儿早!为广大的农民朋友科普化肥知识,我是不辞辛劳,不怕钻牛角尖。LOL。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真是服了你的钻研劲!就是别钻进牛角尖了去啊,哈哈哈。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