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兑

鄙人文学功底浅薄,但用心创作,多多包涵!
正文

小说《他们一路走来:(一)别样的假期(14)》

(2016-03-10 23:14:34) 下一个

第十章 协议(一)

 

腿伤完全康复之后,冯坤凡背着父母,到各种人才市场“再就业”。投下无数简历、参加多次面试之后,基本上都石沉大海。这让冯坤凡火烧眉毛,心灰意冷。后悔当初一时冲动,没有接受马达的建议,到公司二部工作。现在自己可真的成了热锅上的蚂蚁。假如长时间找不到工作,自己的相亲任务将大打折扣,甚至连相亲的资格也恐将被剥夺。

上午冯坤凡参加人才招聘大会,中午把老同学曹伟海叫上,探讨自己今后的对策。曹伟海说道:“去年我就想和你聊聊,聊什么的呢?聊聊你所在的那家娱乐会所。”

“我们公司怎么了?”

“你作为会所的普通职工,对公司的实情还闷在鼓里呢。一个省纪委的朋友和我闲聊时,无意间谈及这家娱乐会所,他向我透露,最迟2015年6月很有可能强行关闭这家会所,为什么呢?我现在告诉你,你们的董事长行贿官员,市里的几个局级领导都相继落马。我当时想提醒你,干个实在点儿的工作,只不过那时你想过年急于出租自己,我便没有提及那件事。兄弟,我还没有问你呢,雇主按合同给你钱啦?有没有发生艳情啊?有没有假戏真做啊?”

冯坤凡吐了一口烟圈说道:“你这一问,还真的发生了一些意想不到的事情。”

曹伟海听完险些把嘴里的牛肉汤吐了出来。急切地问道:

“兄弟,莫非你和那女人假戏真做啦?修成正果啦?”

“放屁,去你的!你猜怎么着?这场意外竟然牵扯到我家和女方的家人。”

冯坤凡一股脑将发生的全过程都说了出来。对面的曹伟海听着,不断露出羡慕和惊讶的表情,曹伟海笑笑说:“我的天啊!老天爷是在眷恋你啊!你和姓米的这次合作其实是天意。虽然目前听起来你们俩的关系不乐观,女方似乎看不上你,不过,事物是变化发展的,一切皆有可能。兄弟认为,你和姓米的女人还是有戏的。”

冯坤凡摇摇头说:“虽然我家和女方家是有着特殊的关系,但从家庭条件上来说,我家的条件真的不如女方家,女方家的爸爸曾经是市商务局的局长,属于高干家庭,高干子女。而我家的条件你也清楚,总觉得有些门不当户不对。我的身份总觉得比米雪薇矮一截。况且我发现米雪薇有着明显的大小姐的脾气,你想想,我也是一个大男人,而且还是一个传统的中国男人,怎么能窝窝囊囊地受女人的气呢?”

曹伟海点点头,说:“道理是这么说的,但是时代变迁了,特别是未婚的男人必须懂点儿女人的心思,虽然你们俩家庭有点儿门不当,户不对,但是男人应该扬长避短,研究研究男人如何让女人服软,听男人的话,这是你今后要学习的重点内容。”

冯坤凡打了一下曹伟海的脸蛋,说:“别贫了!说点儿现实的。”

曹伟海正色道:“好好好,回归正题!你现在急于找工作,实话实说,兄弟的社会面儿不广,我只是一个民政局小小的公务员,帮你找个称心如意的好工作,我真帮不了你。更不能改变不了你的命运。不过,说我一点儿能力没有吧,兄弟倒是认识一些人,但不知道你能否接受兄弟的意见。”

“呀!有话快说,什么职业?”

“婚姻介绍所。”

“我还以为什么样的工作。让我当一个男媒婆?我可坚决不去应聘啊!”

“其实你应该到那里工作。你知道吗,身为婚介的工作人员,完全可以利用职务之便,为自己的婚姻大事开辟一道绿灯,那可是千载难逢的好机会啊!这是兄弟给你忠告,假如真成了的话,你还得感谢我呢!你好好考虑一下吧!成不成下周一给我个回话。下午局里开大会呢,我先撤了。”

曹伟海刚刚刚离去,冯坤凡的手机响了,打开一看,是一个陌生的手机号码,冯坤凡顿时激动起来,这个陌生来电可能是应聘的单位看上自己了,这下自己可能有新工作了。不管三七二十一,拿起手机说:

“喂,您好!您是哪位?”

对方沉吟了几秒钟之后,话筒里传来一个年轻女子的声音,“你好!冯先生现在忙什么呢?”

冯坤凡听着里面的声音,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但很快猜出对方是谁了。冯坤凡心里有些纳闷,最近和米雪薇基本失去了联系。冯坤凡还坚信,虽然冯家和米家看似有种特殊的关系,但米雪薇是一个独立性很强的女性,100%看不上自己的。今天她为什么主动联系自己呢?莫非米雪薇还想让自己扮演她的男朋友,接着把这场戏演下去吗?

“哦!您好!米雪薇,有什么事情啊?”

“小冯,最近你有没有时间?”

冯坤凡想了想,最近处于失业状态,不过男人总是要面子的,特别是对待米雪薇,万万不能说实话的。斟酌了一会儿,回答道:

“我一听啊,绝对有事!说说看吧!”

米雪薇说:“假如明天中午有时间的话,咱们在太阳饭店见面,我请客。因为有件事情想和你商量。但是在电话里一时说不清楚。”

冯坤凡不知道米雪薇找自己有什么事儿,反正最近闲着无事,看看米雪薇想说什么。冯坤凡便一口答应下来。

第二天米雪薇和冯坤凡在太阳饭店碰头。米雪薇细心观察,发现最近冯坤凡的精神似乎有点儿颓废,从他的脸色来看,皮肤干涩,好像瘦了几斤,远不如前几天有光泽,头发凌乱、不整齐,可能是好几天都没有洗头吧,乱乱的而且有股油腻的味道。

米雪薇打算先从外围开始谈起。

“小冯,感觉你最近气色有点儿不太好,是不是最近的工作忙得不可开交啊?”

冯坤凡心想,米雪薇的观察能力不简单,一见面便能猜得出对方最近的处境。不过冯坤凡作为一个男人,面子上一定不能让人看出自己真实的处境,于是假惺惺地回答:

“最近的确有点儿忙,参加了几个熟人的饭局,再加上公司举办新老客户优惠活动,确实有点儿忙。”

米雪薇盯着冯坤凡不放,继续说:“是吗?真的是你所说的那样吗?我怎么感觉到你在骗我呢!”

冯坤凡心里咯噔一下,心想,这女人的眼睛真毒,一眼就会知道自己说的是假话。只要对方一眼识破自己,冯坤凡再想表演、再想掩饰自己的困境都起不上作用了。冯坤凡一时回答不上来,米雪薇乘胜追击地说道:

“小冯,别演戏了!我知道你最近的处境,你还是实话实说吧。”

“你怎么知道我最近的情况?”

“几天前,我专程到你工作所在地,一个姓马的经理说,你过年后就离开会所了。这下犯难了,我一时找不到你,还好手机通讯录有你的号码,所以……”

冯坤凡问道:“那么你今天来找我有什么事情?不会是再让我充当你的男朋友吧?”

米雪薇正色道:“冯先生,你想错了。我不想绕弯子,长话短说。我的一个同事即将结婚,她告诉我结婚的理由令我很震惊,你猜人家说什么了?裸婚!我不太赞成裸婚行为。我的实际情况你也了解一些了吧,更清楚我父母对我的婚姻大事非常着急。莫非我就不着急吗?非也!我的年纪已经不小了,我也想把自己嫁出去。但是过于草率的结婚,我是坚决反对的。所以我酝酿了一段时间,我将做一件大胆的举措,我想试婚!你听说过吧?”

冯坤凡听完后一楞,过了片刻脑子才反应过来,试婚,顾名思义就是实验婚姻,但它不属于正式的婚姻,它是男女步入婚姻殿堂前的检验或尝试。冯坤凡心说,米雪薇的想法胆子够大、够前卫了,试婚的风险比裸婚更大。难道米雪薇被结婚逼疯了?

米雪薇冷静地继续说到:“我之所以找你,是因为我和你有个共同的困境,那就是结婚问题。我和你一样,一时找不到合适的对象,我想把你列为我的试婚对象。你先不要急着表态,我先说说试婚的条件,听完了,你再作出自己的决定。你现在不是急于找工作吗?我也想换换工作环境了,我的一个大学同学目前在创业,地点是在深圳,他说目前人手不够,急需财务管理的人,我恰好是学会计专业的,人家给出一个极其诱人的条件,给我一套50平米的房子,第一年的房租由公司出。只要我同意,他们就能帮我立即办理相关手续。你若同意和我试婚,正月十五元宵节那天,和我奔赴深圳。深圳工作的机会是很多的,以你多年的工作经验,不愁找不到适合的工作。到了深圳,住房问题迎刃而解了。接下来重要的是,你和我的‘试婚’问题。我清楚,那不是一场正式的婚姻,但略高于谈恋爱的水准,更是赤裸裸的同居。我之所以这样做,想试探一下我这个人究竟适合不适合结婚,适合不适合与像你这样的人相处。这是我大胆而无奈之举,并非想追求所谓的新鲜尝试。”说完,米雪薇从包包里取出一份合同,递给冯坤凡。

听完米雪薇的话,冯坤凡心情变得复杂起来。怀着不安的心情认真阅读试婚合同书的条款如下:

                      试婚合同书

    甲方:米雪薇,女,1985年10月10日出生

    乙方:冯坤凡,男,1983年12月3日出生

        为了培养双方感情,为组建未来的家庭做准备,协议甲乙双方于2016年3月7日开始执行,为期1年整,2017年3月7日终止。(假如双方同意继续试婚,另外签订。)

      具体协议如下:

   (1)经济

双方财产互不干涉,但为了试婚期间日常花销,双方用每月工资的三分之一当做家庭日常开销的经费。双方有权利、有义务监督其开销。

   (2)称谓

均可以使用对方的姓名,不得使用老婆、老公、宝贝、爱人,家里的,或使用外文名称。

  1. 相处

两人自觉维护双方的情感,不得背叛任何一方。(同居期间,假若一方提出过分亲密举动,如性行为,必须得到另一方首肯后方可执行。万一在试婚期间因性行为不当,致使女方意外怀孕。男方必须承担女方一切责任!)

  1. 升级要求

     在合同期间,若双方感情良好,双方认为完全达到结婚的条件,双方可以去当地民政部门办理手续。

     落款为某某律师事务所。

    冯坤凡看完,皱了皱眉。有一点不得不承认,冯坤凡的确有点儿喜欢上了米雪薇,因为米雪薇善良、诚实、不做作。假如自己真的和她试婚,最便利是,可以光明正大地培养两人的感情,更有利的条件是可以远离双方父母的监督。

     冯坤凡收起合同,看着一脸严肃的米雪薇,说道:“合同条款挺全面,而且内容很具体,不过需要我认真考虑后给你答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