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兑

鄙人文学功底浅薄,但用心创作,多多包涵!
正文

小说《他们一路走来:(一)别样的假期(9)》

(2016-03-05 23:31:22) 下一个

第六章 遭殃(2)

 

遭殃(2)

 

下午紧接着是办理离职手续和同事们告别仪式。晚上七点多,冯坤凡从公司大楼出来。夜色的寒风肆无忌惮地吹打着人们脆弱的脸上,有种瑟瑟发抖的感觉。马路上的汽车和行人渐渐少了许多。冯坤凡双手提着一个盒子,里面装着办公用具。走在十字路口时,身后有人拍拍冯坤凡的肩膀,回头一看原来是洗浴部离职的高部长。高部长说请他到小饭店吃饭。

高部长无非是想对公司裁员行为颇为不满,发发牢骚罢了。那天冯坤凡破例地喝了啤酒,扬言说非喝得烂醉如泥才罢休。两人喝了5瓶啤酒之后,冯坤凡醉意上来了,还在饭店了吐了一次。高部长还不错,知道冯坤凡真的喝醉了,提议冯坤凡打的回家。冯坤凡走在大路上,两条腿歪歪扭扭地走着,不时回头看看有没有空出租车。

冯坤凡走到一个丁字路口时,突然,身后一辆小型面包车的灯突然亮了起来,面包车的驾驶员一踩油门,急速地向冯坤凡身后冲去。

虽然冯坤凡是醉熏熏的,还好他的耳朵倒是挺灵敏的,感觉到身后有一辆车冲自己来。可是,当时冯坤凡完全处于头重脚轻的状态,想立刻躲开背后的面包车已经来不及了,急中生智的冯坤凡使出全身的力气向左边一甩,可是面包车的速度过快,他的一条腿不听使唤,躲闪不及,被面包车撞出两米多远。等到冯坤凡大脑完全清醒过来,然后是左腿钻心的疼,但始终都站不起来,在马路边就地打着滚,还伴随着阵阵呻吟声……

面包车终于停下了,从驾驶室出来一个穿着快递工作人员的服装的人,走到冯坤凡面前,冷冷地用外地方言说道:“龟儿子,你看看,晚上为什么要喝这么多的酒呢?你不怕回不了家啊?我不想和你多说一句话,你就自认倒霉吧,龟儿子,你小心点儿。要不然,下一次你的下场要比今天的更惨,龟儿子,长点儿记性!”那个人转身上车扬长而去……

那时的冯坤凡已经处于半昏迷状态,10分钟后便昏死过去。幸亏有对蹬三轮的老夫妻在回家的途中发现有人倒在马路边,于是拨打120.

经检查,冯坤凡的左腿骨折,但没有生命危险。当晚冯坤凡的父母匆匆赶来,焦急地在手术室等候。一个小时后,手术很成功,冯坤凡得住院一个月进行治疗。

经警方勘察后,询问冯坤凡的人际关系,是不是在社会上得罪了什么人。冯坤凡想起在公司大楼里与那两个男人见面,其他的就没有什么线索可言。冯坤凡开始回忆自己和米雪薇那几天里,见过什么人,一一排列出来。想来想去,在米雪薇的同学聚会里,自己被几个男生灌醉后,米雪薇扶着自己出酒店时,隐隐约约地看见米雪薇与一个男人暂短的对话,从米雪薇的表情上看,米雪薇气色不对劲儿,见到那个男人后两人差一点儿发生口角。冯坤凡清楚记得那男人的基本特征,瘦高,留着长发,帅气,不过戴着墨镜无法知晓对方真实面目。有了这个记忆后,冯坤凡马上联想到在大厅里见到的一个男人。现在冯坤凡基本锁定幕后黑手是谁,想立刻问问米雪薇时,当拨通米雪薇的手机号码时,话筒里传出:“对不起,对方已停机……”

冯坤凡失望地闭上眼睛,心想,假若警方能够抓住犯罪分子的话,那当然是好事了,自己就不用找米雪薇了,假若一时半会儿抓不到犯罪分子,自己还得亲自找米雪薇问。自己是小事儿,万一那个男人下一个目标是米雪薇或者是米雪薇的父母,事情将变得不可预知。

自己遭人暗算,冯坤凡却心里担心米雪薇的安危,莫非冯坤凡爱上了米雪薇了啦?不是!这是冯坤凡做人原则。从小到大,冯坤凡一直是同学、朋友眼中最讲义气的人。自从冯坤凡懂事后,冯坤凡便给自己立下了做人原则,朋友有难,他总是义不容辞,一定要伸出援助之手,尽个人最大的能力帮忙。虽然和米雪薇只是“合作关系”,但冯坤凡认为,只要和谁合作过,最起码是朋友的关系。冯坤凡想好后,又重新拨打米雪薇的手机号,无奈仍然无法联系。实在没办法,只能立刻到米家找她了。

三天后,冯坤凡搬到另外一间三人病房,妈妈带来一碗鸡汤面,到上午10点左右妈妈回家做饭,下午三点后再来。冯坤凡吃饱了、喝足了,慢吞吞地拉开被子休息去了。

半小时后,病房的门开了,冯坤凡旁边病床 的一个中年男子听见有人开门,便兴高采烈地扭头来瞧。

病床上的男子激动地说道:“谷苏生来了!快进来啊!”从房间外走来两个女人,一个是米雪薇的妈妈谷苏生,另一个则是米雪薇!

原来米雪薇妈妈的一个老领导住院,谷苏生前来医院探望。那中年男子激动地从床上坐起来,和谷苏生、米雪薇一一握手。

旁边的冯坤凡正好是背对着母女俩,但冯坤凡听到有人来了,纳闷刚才妈妈走了,大夫、护士也检房过了,不会有其他人再过来。可能是旁边的那个中年男子的家属或朋友来了,所以冯坤凡并没有在意接着睡觉。

那中年男子先开口道:“谷主任,非常感谢你们到医院看望我,唉,我这病早不发生、晚不发生恰恰是在过年期间住院了。你说我是不是挺冤的啊?”

谷苏生说:“再说什么都没有用。只有一个办法能够解决,住院治疗。还不是盼望着早点儿回家和家人团聚吗?”

那中年男子点点头,扭头看着米雪薇,说道:“呵呵!米雪薇越来越漂亮,越来越有气质!米雪薇,叔叔问你,什么时候把自己嫁出去啊?”

米雪薇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

正在睡觉的冯坤凡突然听到米雪薇三个字,瞬间睡意全无,扭过头来想看个究竟!由于谷苏生和米雪薇是被对着冯坤凡的,但是冯坤凡仅凭直觉能够辨认出,身后站的、长发在脑后盘起的,一定是米雪薇!为了稳妥起见,冯坤凡用耳朵认真聆听接下来的对话。

“叔叔,看您说的,我和我的男朋友刚刚认识,至于结婚,还没有提上日程呢!”冯坤凡听完后,百分之百是米雪薇本人声音。冯坤凡并不想急于先亮出自己的身份,大约停留了一会儿,他慢慢地把身子扭了过来,直视了米家母女俩。

米雪薇转身到病床另一边时,她的目光正好落在冯坤凡躺着的病床上,米雪薇一下子惊呆了,旁边床上躺着的竟然是冯坤凡?!米雪薇惊讶地一时不知该说什么……

另外两人的目光也随着米雪薇同时扭过头来看着旁边病床的男人。米雪薇的妈妈谷苏生看到冯坤凡一条缠着厚厚的绷带、脸无血色地对视着在场的人,惊讶的谷苏生也不知该怎么好。大约停留了一分钟,谁都没有说话。

米雪薇好不容易地恢复神智,问道:“小冯,你这是怎么了?出了什么事儿了?严重吗?”

冯坤凡面无表情地说:“我想和你单独谈谈,而且有件极其重要的事情和你说,刻不容缓!二位能不能先回避一会儿?”冯坤凡用坚毅的目光盯着谷苏生和她的老领导,米雪薇一递眼色,谷苏生如梦方醒地说:“哦!老高,我们先回避一下,走,把帮你活动活动筋骨!”两人知趣地离开病房。

房间里只有米雪薇和冯坤凡两人。冯坤凡说:“我是被人暗算的……”紧接着把以往的经过毫不保留地讲了出来。

米雪薇听完之后,先是震惊而后冷静下来。细细思考后,米雪薇说:“冯先生,对不起!我不知道你后来给我打电话没有,最近我的手机为什么处于空号或停机,就是因为他。”

原来,米雪薇和冯坤凡参加同学聚会时,无意间遇见在美国时的前男友王子飞。王子飞现在子承父业,是本市一家大型房地产公司做副总。恰好那天王子飞和几个客户吃完饭,刚把客户送走,在酒店门口巧遇前女友米雪薇。看到多年不见的米雪薇,王子飞心血来潮,有种旧情复燃的意味,所以王子飞主动与米雪薇打招呼。但是米雪薇深知王子飞是个赤裸裸的花花公子,更深知王子飞的虚情假意表演能力“出色”,所以米雪薇一见到他就没给他好脸色。

随后王子飞通过各种途径,获知米雪薇的手机号码后,于是天天不停地对米雪薇进行骚扰,米雪薇不堪王子飞的骚扰,被迫更换了手机号码。

冯坤凡接着说:“米女士,你这么一说,我知道那个人是谁了。”冯坤凡现在脑子已经思路清晰,幕后的黑手终于浮出水面,只不过冯坤凡看米雪薇有何反应,能不能配合警方合作。

米雪薇沉思良久,说:“冯先生!对不起你啊!这个凶手我知道了,只有王子飞才能干出如此卑鄙龌蹉之事。非常抱歉冯先生,让您受冤枉了。这样,医药费用我全部承担,我现在去找王子飞算账,一定为你报仇!你等着吧!”

米雪薇转身要走,冯坤凡拉住了她的手,说:“米雪薇,您不觉得这样的解决方式过于鲁莽吗?你若是真的为我伸冤,只有选择报警。这是唯一的解决方法。只有在警方协助下,犯罪分子才能绳之以法。我的手机不在医院,用你的吧!帮我拨打110,快……”

米雪薇那时第一想到的是,找王子飞算账。她突然站了起来,对冯坤凡说:“冯先生,我现在就给您报仇去!”米雪薇冲出了病房。躺在床上的冯坤凡干着急没能拦得住米雪薇,就怕她不冷静作出鲁莽的事情,看来米雪薇肯定要和那个男人拼命。但看着自己受伤的一条腿,冯坤凡只能干着急,无法阻止事态恶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