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兑

鄙人文学功底浅薄,但用心创作,多多包涵!
正文

小说《他们一路走来:(一)别样的假期(2)》

(2016-02-27 18:42:22) 下一个

第二章 见面

 

这天冯坤凡正在睡懒觉,床边的手机铃声响了。一瞧,冯坤凡立马从床上坐了起来。原来是曹伟海打来电话:“兄弟,我联系上一家婚介公司,人家说公司里有几个客户需要租‘男朋友’回家过年。下午我和你一起去看看。”冯坤凡满口答应了曹伟海。

下午两人来到一家叫“红色康乃馨”婚介所,婚介所工作人员热情地接待了他们,里面出来一个四十多的中年妇女,是婚介所的张主任。问了冯坤凡的基本情况后,张主任说:“冯先生,是这样,我们婚介所里有几个女孩子想租一个‘男朋友’回家过年,应付家里人、亲戚朋友。但是,男生租女孩子回家过年的却不多。原因很简单,因为大多数女孩子不愿意到男方家里过年,大多数是为了安全考虑。冯先生,假如您真的愿意把自己出租的话,我们会马上联系几个客户,第一时间与您见面洽谈。”

曹伟海看看冯坤凡,似乎冯坤凡正在做“思想斗争”,犹豫不决。三个人都沉默了。片刻之后,张主任打破僵局说道:“冯先生,你看这样行不行,我为您先拍个照,假如客户看上了您,我们立即与您取得联系,而且我们不会收您任何费用,所有的费用完全由客户付费。况且我和民政局的小曹早已是好朋友,我怎么能骗您呢?”不一会儿,工作人员给冯坤凡拍了一张照片后,他们便离开了“红色康乃馨”婚介所。

 

过了两天,“红色康乃馨”婚介所门口停了一辆褐色的宝马520轿车,下来一位年轻漂亮的都市女白领,她叫米雪薇,本地人,某公司财务部经理,今年29岁。张主任款款地把她请到的办公室,张主任还未开口,宝马车主先开腔了:

“张主任,过去了两天了,不知有没有人愿意接受我的要求啊?”

张主任满脸堆笑说:“长话短说,米女士,一共有4位男士同意出租自己,。”说着张主任从抽屉里取出四张照片让对方看,米雪薇接过细细观察。

第一张的男人长相一般,只可惜个头不是高,身体也有些发福,不过面相倒是善良。年龄26岁,是一所中学的教导主任。米雪薇摇了摇头。

第二个男人,险些让米雪薇笑出了声。原来第二个的男人长得酷似一个“小鲜肉”,长相清秀,虽然个头在180CM左右,在米雪薇眼中是个毛头小子,不符合她的要求。

米雪薇说:“张主任,我上次和您说了,我要的是长相成熟的男性,35岁以下的,怎么会把20多的毛头小子也作为我的候选人?”

张主任笑道:“您别误会,您说得这个长得像大学生的,其实都工作了。现在不少的都市单身女性不是喜欢‘小鲜肉’的嘛!”

米雪薇看了一下第三张照片后,瞬间闭上了眼睛,原因是那个男人年纪太大,都50岁了,虽然是大学的讲师,这么大的年纪了,为什么还会出租自己,奇葩的事情随处都有!

轮到最后一张,米雪薇端详了一下这个男人,资料显示,相片中的男人叫冯坤凡,男,31岁,未婚,是本市人。再看照片中相貌,178的个头,文质彬彬,不戴眼镜,身材还可以,美中不足的是,皮肤略黑。

米雪薇在那张照片停留的时间最长,张主任看出门道似的,问;

“米女士,您是不是选上第四号的男士啊?”

冷冰冰地米雪薇停留了一会儿,答道:“要不是时间太紧,说实在的,这里的男人一个都看不上!张主任,帮我联系一下第四个男人,我想见面,能不能尽快联系男方。”

张主任满口答应后,米雪薇掏出LV包,交给张主任定金后,离开了“红色康乃馨”婚介所。

张主任马上联系曹伟海,曹伟海火速联系了冯坤凡。冯坤凡大感意外,不到三天就有女人想租自己,说明自己还是有点儿魅力的,欣喜若狂之后,冯坤凡顿时打起精神。从衣柜里取出一件米色长风衣,一套深蓝色西装,在镜前试穿着,把皮鞋擦了好几遍,万事俱备,就等后天下午与女雇主见面。

妈妈早已观察到儿子的举动,关切地问道:“儿子,是不是明天又相亲去呀?打扮得如此帅气!”

冯坤凡微微一笑:“哇!您老人家越来越像美国特工了,我干什么,都逃不过你的火眼金睛!”冯坤凡并没有实话实说,是的,绝对不能把“出租自己”的事情说出来。只是说自己的确要参加相亲活动。

妈妈说:“唉,妈妈理解你,我知道你是一个重感情的人,为什么几次相亲之后,那些女的都看不上你呢?你的为人、相貌、工作能力都不比别人差,妈妈为你鸣不平!”

   “ 谢谢老妈的支持,我相信这次相亲,我会成功的!”

冯坤凡看了看手表,下午3点,离见面时间不远了,便打车到爱尔兰咖啡馆。

冯坤凡身着米色风衣,风度翩翩地站在咖啡馆门口。时不时看看手中的表,心里掠过一丝的紧张。其实米雪薇比冯坤凡来得更早,当冯坤冯出现在米雪薇的视线后,米雪薇略感有些惊讶,面前的这个男人穿衣打扮还算得体,甚至有点绅士风度。

米雪薇主动的走到冯坤凡面前,伸出右手,说道:“您就是冯坤凡,冯先生吧?”

冯坤凡听到身后有人叫自己,而且听到一个操着标准普通话的年轻女子。回头一看,第一感觉是这个女人不是普通的都市女性,从她的穿着打扮上就能一眼识别。米雪薇上身穿一件橘黄色的短风衣,一件铅笔色的紧身牛仔裤,一头飘逸的长发盘在脑后,不过戴着墨镜看不到她的眼睛是什么样的。一只胳膊挎着中号的LV包包,另一只手握着最新款的iPhine 6 plus.

冯坤凡赶快地回答:“哦,你好!我是冯坤凡。您就是米雪薇女士吧!”

这时,米雪薇摘掉墨镜,原来她是一个大眼睛美女!由于经常做美容的缘故,她脸上的肌肤白嫩而富有光泽,甚至可以说,她的长相时下的影视女明星有一拼,在公众场合,回头率肯定很高。

“你好,站着干什么啊?进里面我们谈谈。”米雪薇说。

冯坤凡以前相亲时也在咖啡馆谈过,但没有去过如此奢华的咖啡馆,幽暗的灯光,轻柔的西方古典音乐弥漫在馆内,里面的桌椅都酷似红木的沙发,整整齐齐地排成两行,里面的人虽不多,零零星星地有几对情侣正在呢喃私语。

他们选在靠窗户的位置坐下,米雪薇捷足先登开口道:

“服务生!来两杯咖啡。冯先生,您还要什么呢?”

冯坤凡受宠若惊似的,摇摇头说:“不用,不用!我…我们直接谈谈就行了,用不着您破费。”

“好吧,那我们就实话实说。冯先生,我先问你一个问题,你为什么选择出租自己呢?是出于什么样的动机呢?”

冯坤凡早就想到对方一定要问这个问题,他笑笑说:“我是为了逃避春节。”

米雪薇皱皱头眉头看着冯坤凡的眼睛,问道:“哦,我猜一猜,假如猜的不对,请冯先生多多包涵。我想,你是一个大龄的单身男士,逃避春节为的是逃避亲朋好友对你的个人问题询问让你难堪,是吗?”

冯坤凡一听,心想这女子真厉害,一眼就能识破别人心里的秘密。冯坤凡对这个漂亮女子突然有种强烈的好奇心。冯坤凡回答:“既然米女士说了,我不想隐瞒,你的猜想基本正确。”

米雪薇噗嗤一笑,冯坤凡也不由地也跟着笑了。现场的气氛骤然好了不少,冯坤凡现在心里一点儿都不生气,反而对米雪薇有种新鲜感,觉得米雪薇是一个爽快人,更不是拐弯抹角的人。

米雪薇露出雪白而整齐的牙齿,说道:“不好意思啊,冯先生,刚才我说的有些过分了。好了好了,说正题吧。我之所以选择租你,理由和你差不多,我也是万般无奈,被迫选择下策。我的家人对我的个人问题很着急,但我认为没有到30岁,有什么着急的,现在是打拼的最佳时机,假如早早地把自己嫁了,我不甘心啊!”

冯坤凡听过无数次相亲女的心声。的确,家家都有难念的经,自己的苦衷与米雪薇却大大相反,冯坤凡结婚的目的不为什么,他其实是一个传统、甚至有着保守倾向的男人,结婚成家,然后有了自己的孩子,同时也圆了父母抱孙子的心愿。有了家庭,漂泊的男人才会有安稳的港湾,男人才会有工作上、生活上的前进动力,事业才会有稳定的依靠。更重要的是,有了爱自己的老婆,有着共同语言的两个人,对男人的生活和事业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老婆一词,在冯坤凡眼中却有种非凡的含义,除了指男性的配偶外,还指帮助男人在事业上、生活上出谋划策,维护和营造幸福家庭的重任。

米雪薇接着问道:“从你的资料来看,我为什么选你,是因为你是龙州本地人,我觉得租用一个本地人靠谱一些。我现在问问你春节期间有什么安排,假如有的话,我们可以商谈。”

冯坤凡真诚地说道:“米女士,问得有些跑题啦!既然您选择了我,我就得服从你的安排。”

米雪薇笑笑道:“冯先生倒是有些专业精神似的,懂得按照合同办事。我很高兴!接下来我们说说租金问题吧!我不参考网上所说的出租男女朋友的基本价格是多少,我的要求是,只要冯先生能够随机应变地配合好我,不让我的父母察觉到问题,我绝对不会亏待你的,合同当天签署后,你的活动费用完全由我出钱,这不用你担心。况且我和你都是本地人,我也省去了火车票、飞机票费用。你和我参加的所有活动都是上档次的活动,绝对亏待不了你。我的计划初步设想的是,年大年初二下午一直到大年初六下午5点这段时间是我们的合同时间,大年初七,我就付你钱。但是我有比较苛刻的要求,你的语言要流畅自如,不卑不亢,举止行为得体,不能露出马脚,假如你在活动范围内表现差强人意,或是在亲戚朋友面前大跌眼镜的话,第一次可以原谅,但假如有第二次,对不起,不管你以后表演得怎么样,最后给你的工资只有1000人民币。假如你的应变能力得到我的认可,我的父母表示满意的话,你的工资将翻两倍!不过这种事情,还得靠你的能力来完成。不知冯坤凡先生是否接受我的要求?”

冯坤凡细细地听着,听到合同价格时,心里有种跃跃欲试的感觉,在他的计划里,出租自己最多是两三天的时间,能挣到2000块钱就心满意足了。白富美群体果然不一样,出手真大方,假如自己表现优异的话,那可是4000人民币啊!基本是一个月的基本工资啊!

冯坤凡思索了一阵,说:“我听明白你的意思了。为了咱们合作愉快,我尽可能的配合好你,我知道,到那时,我将遇到的事情是难以估量的。请米女士多多包涵!”

米雪薇优雅地露出一丝笑容,主动地举起咖啡,笑道:“冯先生不愧是一个爽快之人,同时也懂得自己的角色分量。到时候我第一时间通知你。”

交谈结束了。无论是冯坤凡,还是米雪薇谈判基本满意。冯坤凡然后告诉了曹伟海。曹伟海同样感到意外,说:

“兄弟,不错嘛!我觉得你捡大漏了!没想到一次性就能成功,而且是一个白富美看上了你。但我提醒你一下,这也是一个难得的机会,既然和白富美参加的是上档次的活动,对于男人来说,是一次难得的交际活动。我说是假如啊,假如你讨好女方的父母,父母万一是个处长、局长、厅长什么的,对你得未来仕途可能有帮助。可能你的人生就此改变呢!”

冯坤凡道:“去你的吧!你想得太多了!感觉你是一个别有用心的人,促使我学坏似的!好了好了,兄弟现在有活干了,不和你瞎聊咧!工作完成后,我请你吃西餐!”

 

晚上冯坤凡在网上打游戏时,显示器旁边的手机响了,一看是米雪薇发来的短信。说真的,冯坤凡对白富美的米雪薇有了新的认识,她是不折不扣的都市白领,更是白富美阶层的代表,给男人的一种感觉是盛气凌人的架势,第一眼见到米雪薇本人后,通过与她真诚地交流,发现米雪薇是个爽快人,实事求是的人,是值得交往的人。

不过,冯坤凡有种感觉,随着出租合同马上实施,与米雪薇的交流肯定会多起来,一旦双方交流顺畅,接下来双方的配合可能会游刃有余。冯坤凡还有一个想法,是源于曹伟海的那番玩笑话。“假如你讨好女方的父母,父母万一是个处长、局长、厅长什么的,对你可能有帮助。可能你的人生就此改变呢!”,引起冯坤凡的遐想。

话说早在一年前冯坤凡便有离开会所的打算。因为近几年来,政府加大了反腐力度,对餐饮、娱乐产业形成了巨大影响。就自己工作的娱乐会所来说,营业额大幅度缩水,加之会所场地的租金年年攀升,小小的办公室主任随时都有突然被下岗的危险。

从自己的直觉来看,这个米雪薇不是简单的女人,起码是公司的什么主管,或是私营的女老板。万一自己经过努力,得到米雪薇的认可,自己的创业梦想或许还能早日实现。

手机短信显示:“冯先生,还有一天的时间,不知道您准备得如何?”

冯坤凡敲击着手机屏幕写道:“万事俱备,只欠东风。就等实施合同了。还有,你对我的准备方面有什么要求?”

“没什么大要求,上次我见你的穿着感到满意,还有的是,最后你准备一些话题,例如与我父母的交流啊,与亲戚朋友的交谈。这都是重头戏……”

冯坤凡满口应承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