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兑

鄙人文学功底浅薄,但用心创作,多多包涵!
正文

【长篇小说连载】房东私密日记(二):爱在黑道边缘(三十八)

(2015-03-06 18:46:39) 下一个
第十章 聪明反被聪明误(2) 


路上无话。何铁军、管子翼以及何铁军的私人护理师乘坐飞机抵达花城广州。他们提前和四哥打了招呼,刚下了飞机,四哥便派专人去接他们。四哥的地点是在广州郊区的一栋别墅中。何铁军的私人护理师请到另一房间休息。四哥把其他人打发出去,豪华的会客厅只剩下了何铁军、管子翼和四哥。

四哥原名为吉嘉禾,上世纪80年代在东凤北郊区一带混,他与其他的街头混混有所不同,其他人一天到晚就是想着抢地盘、帮派火拼,打得不可开交。吉嘉禾脑子倒是有心计,改革开放初期,吉嘉禾就盘算着从中做些生意,同时想结交一些官面的、黑道的朋友,对自己今后事业拓展。

当年何家兄弟是东凤第一家倒腾紧俏货彩电的人,吉嘉禾看准何氏兄弟未来必定成大气,通过朋友的介绍结识了何铁军。何铁军发现吉嘉禾是个有经商头脑的人,在吉嘉禾的指点下,何铁军几笔买卖运作非常成功。为了感谢吉嘉禾对自己的帮助,在一次朋友聚会上,吉嘉禾、何铁军、苏连奎、何弘军

等成了拜把子的兄弟,吉嘉禾年纪最大,但他不愿让别人叫他大哥,便用家里的排行称呼他,以后人们就叫惯叫他为“四哥”。

为了搭上改革开放“一部分人先富起来”的快车,吉嘉禾狠心卖掉祖祖辈辈老房子,何铁军的资助下,孤身一人前往改革开放重镇广州淘金。吉嘉禾用这些钱,做出了一件当时普通人根本不敢想、不敢干的买卖----走私!与人合力走私香港进口香烟和其他紧俏货。也该着他走运,在广州头一年里,吉嘉禾便有惊无险地得到第一桶金。随后广州成家立业。在广州站稳了脚跟,有了本钱,但是彻底不再做走私的生意,他深知走私的风险很大,继续干下去迟早要出事。于是乎转战房地产和餐饮业,由于吉嘉禾势单力薄,没有什么关系网,投资房地产生意并不顺利,但餐饮业却获得了巨大成功。吉嘉禾抓住机会,陆续开了几家餐饮分店,短短的几年内,在广州成为最早一批的连锁餐饮企业。

 

当吉嘉禾事业有成时,仍然不忘老家的那帮江湖黑道上的兄弟们。当年何氏兄弟因煤矿转让遭人暗算之际,吉嘉禾积极联系所有的各路人脉,千方百计地保护何氏兄弟的安危,但是仅靠管子翼的帮忙是远远不够的,特别是当何氏兄弟身无分文之际,吉嘉禾火速汇去几万块钱,暂时解决了何氏兄弟燃眉之急。随后吉嘉禾派专人把何氏兄弟接到广州避避风头。

可以说吉嘉禾是何家的贵人,何铁军对吉嘉禾心存感激。每当何家将要做一件大事时,何氏兄弟基本上习惯性地先和吉嘉禾商量。虽然现在军身体行动不方便无论路有多远,哪怕千山万水也得亲自拜访四哥。这次何军来广州可不是仅为看望四哥,何铁军是为自己和美竹的后半生才专程找四哥的。

四哥翘着二郎腿道:“铁军,诉话说的好,无事不登三宝殿,还把子翼兄弟叫上,肯定有大事,我说得对不对啊?”

何铁军抽着烟说:“四哥,的确如此。我是找你和子翼兄帮我出出主意的。”

何铁军在海南疗养时萌生了出国移民的打算。何铁军在海南定居后,何铁军认识了几个从大陆来到海南暂居的老板们,交谈中才得知,之所以他们暂时居住海南,因为海南不是他们最终目的地,目的是移民国外。最初何铁军还不屑一顾地认为,对出国移民的人甚至还有些嗤之以鼻。不过随着改革开放第一批出国热,何铁军静下心来思考,一些有钱人除了为了子女创造良好的教育环境和生活条件以外,在国外掌控国内的企业,特别是与自己相似有黑道背景的人,深怕万一遭到仇人或大陆警方通缉,想跑都来不及。恰好利用出国移民的便捷,可以解除后顾之忧。

何铁军非常了解自己家的处境,虽然现在表面是风风光光,一帆风顺,既有事业、又不差钱,但何家的黑道背景是永远抹不去的。何铁军总感觉会有不祥之兆,有时睡觉经常做起噩梦,他预感着迟早要出事。他最担心的不是自己而是美竹。觉得兄弟俩对不起美竹,一个才貌双全的美竹,为他们洗了无数次的黑钱,何铁军是有内疚的,仅凭美竹为他们洗黑钱,数目之大,判个死刑或无期徒刑都有可能,迟早要进监狱。所以何铁军在一年前就着手考虑移民计划。经过慎重考虑后,移民首选的是美国,其次是中国香港或澳门。可是何铁军对移民的具体内容不甚了解,何铁军想到四哥,因为四哥的女儿已经成功移民香港,成了香港永久居民。所以这次何铁军专程找四哥求助。

四哥听完何铁军的来意后思考着,说:

“铁军兄弟,你的想法我能理解,四哥双手赞成你的想法,觉得你是一个有远见的人。不过你同意移民了,弘军和美竹也能同意你的想法吗?你征求过他们的意见没有?咱们先不说美竹,据我了解弘军不是一个简单之人,虽然和你闯荡20余年,形影不离,但你别忘了,你在海南养伤的那几年中,弘军肯定建立了属于他的思想体系,无论是商业方面还是江湖做事原则,四哥认为,弘军绝不放弃在龙州好不容易建立的人脉圈子和利益链。弘军是不愿意离开龙州的。”

旁边的管子翼插嘴道:“铁军,我知道你是一个很负责的大哥,迟早要向弘军提的,说了他接受不接受,愿意不愿意是他自己的选择权,即使他不同意,但你已经尽了大哥的义务,我说你千万不要做《封神榜》里的姜子牙!”

何铁军说:“嗯,这只是我的理想化的结局,但能不能成就看弘军的想法是啥了。”

四哥接着说:“至于美竹,我认为她很有可能接受你的建议。首先美竹在国外待过,语言、生活方式完全能够适应。你这么一说她很有可能会接受你的想法。可惜你妹妹已经和你们同流合污了,谁不想把自己漂白?美竹她当然想。目前为止只有移民是躲避中国警方追查的特殊途径。我想她会同意的。”

何铁军又问:“四哥,请问你认为移民香港好还是美国好?”

四哥一笑,说:“先说移民香港的条件吧。第一是咨询,亲自到香港移民机构进行咨询,第二由专业的移民顾问对你的申请材料进行评估,签订委托合同,缴纳相关费用,第三,提交申请。第四取得档案编号。第,获得原则批准书和入境签证,第,在香港投资一千万,这个对你不是难事。第,获得正式批准书和签证。第,获得香港居民身份证。最后就能正常在香港生活啦!假如选择在美国的话,有这几个获得美国绿卡的条件,第一类是婚姻,男女一方是美国人,只要另一方愿意直接就成为美国公民。这种方法最简便、最有效的。第二是技术移民,假如你是技术型人才就可以申请办理,成功率也不错。第三,和香港的类似,在美国本土投资,前几年是投资最少500万美元左右,不过各州情况不同。最后一种就是留学移民了。条件是在美国待至少几年之后才能申请。铁军,香港和美国各有特点,香港固然不错,但移民程序过于繁琐,要求非常苛刻。我女儿移民香港费了很大的力气、花了我一半的家产才成功移民。美国就更不一样了,别的不说,语言上对你是个问题,不懂英语在美国寸步难行,你和弘军至少需要很长时间来适应。“

何铁军听着紧锁双眉,吧嗒吧嗒地抽着烟,会客厅里出现了暂短的沉静。四哥拍了拍何铁军,说:“兄弟,你不用着急,移民这事儿着急也没有办法,更没有捷径的路,除非是偷渡。我想,你不会选择用偷渡的方法来移民吧?必须按照正常程序办理。我说这样吧,过两天我和你们去趟香港,了解一下香港移民的细节法规和最新政策,只有实地考察之后才能知道自己有没有能力去办。“

说完,四哥拨打一个电话,并用广东话说了几句,四哥笑着说:”铁军、子翼,一句话被我搞定啦,后天咱们就能到香港啦!到资本主义地区逛一逛,见识见识香港人咋地生活的。“

 

何铁军拜访朋友后,公司的一把手重新回到何弘军手中。公司的运转依旧平稳,公司上下包括何铁军、何美竹在内,对那次侯诚嗣与电厂的谈判赞赏有加。何铁军还特意给了侯诚嗣3万元额外的奖励。而且侯诚嗣在公司的地位有了显著提高。公司里流传着一种说法,按照在公司的权威和影响力中,何氏兄弟毋庸置疑,那是绝对权威,其次是美竹,公司财务的统治者、执行者。至于第三,员工众说纷纭。有的说第三是行政部经理金兑,也有人说是财务副总监侯诚嗣。但大多数人基本上看好侯诚嗣,侯诚嗣海归人士,工作经验丰富,一表人才,经历几次重要的谈判会议,逐渐在公司员工里树立了形象。他们认为我是靠着何美竹的关系、靠着是公司的股东,工作经验一般,而且没有什么魄力,说的最多的是我靠财务总监才挂着行政主管的位子。

其实并不在乎这些说法,只要不是当我面儿说,他们想说什么无所谓。不过有一点我不得不承认,侯诚嗣的工作能力有目共睹,人缘越来越受员工爱戴和拥护。我发现有几个员工几乎成了侯诚嗣的的死党,例如几个年轻的男性员工,都是大学刚毕业的,中午吃饭时经常和侯诚嗣在一起,给我感觉是侯诚嗣利用自己在公司里的人气,妄图秘密建立自己的独立小圈子,所谓的朋党营私。我是不是对侯诚嗣嫉妒了,我承认有,但我不是担心自己,而是担心的我未婚妻美竹。侯诚嗣秘密地搭建自己的势力,他想干什么?会不会以后夺美竹的财政大权?!

晚饭后,我看着电视,美竹在厨房里收拾碗筷。不一会儿,美竹从厨房里出来,看到我虽然盯着电视屏幕,却眼睛一动不动。她明白我心里有事了,款款地坐在我身边,美竹凑到我面前,用她的香唇吻了我几下,说:“老公今天你怎么了,闷闷不乐,心事重重,也主动不和我说句话,告诉究竟发生什么事情了?“

于是我把侯诚嗣最近种种举动完完全全地说了出来。美竹听完之后,先是惊,然后同样陷入了沉思。哪怕我今天不提,美竹迟早会找时间和我谈谈侯诚嗣最近的注重行为。一段时间里,侯诚嗣在公司里很活跃,特别是在公司高层会议,过去很少发言的他,基本上是听听别人讲话,但最近几次会议上突然变得踊跃发言,变得慷慨激昂起来。侯诚嗣提出,要对公司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革,比如说精简机构,裁掉多余的员工云云。

侯诚嗣的某些改革计划连何铁军、和弘军都轻易不敢断然做出决定。不过有人细心便会发现,侯诚嗣的想法直接和间接地要求何铁军赋予他更大的公司管理权限,特别是财务管理方面的掌控。美竹本身是一个敏感的女人,侯诚嗣的计划,暴露了他的野心,美竹不得不开始对侯诚嗣提高警惕,深表一丝忧虑。美竹最担心的是侯诚嗣有朝一日夺取何家权利,还有,在一次会议上,他当着我的面儿上说,为了提高公司的工作效率,应该大刀阔斧地精简机构,建议撤销行政部门。侯诚嗣的目的很明显,明摆着是赤裸裸的当着我面向我挑战!那时我想和他当堂评理,还好,精简机构的决议遭到何铁军、何铁军的反对从此我对侯诚嗣有了双倍的警惕,不仅明着暗着对付我,我必须下下手为强,同时联合美竹,打压侯诚嗣的气焰嚣张。

我躺在床上反反复复地睡不着,并不是因为侯诚嗣野心初露端倪,我担心的反而九美。因为九美和侯诚嗣现已是恋人关系,我担心九美很有可能被侯诚嗣利用。女人一旦死心塌地为心爱的男人做事,她们可能会奋不顾身地为他们做一切,包括生与死,九美为了所谓的美好未来,铤而走险都有可能。虽然九美是一个有主见、有原则的女子,但她的智商显然不是侯诚嗣的对手。极有可能成了侯诚嗣手中的一张王牌,对九美的上司美竹发起进攻,甚至成为对付何铁军、何弘军马前卒。到那可不是你吵我吵的局面,肯定将是一场血雨腥风的战场,何氏兄弟只能采用黑道江湖的手段,不计后果地绞杀侯诚嗣以及他的部下,其中必包含九美。何氏兄弟绝不放过侯诚嗣一兵一卒,只有全部杀死了才算宣告结束。我越想越害怕,九美会不会成了侯诚嗣的一步棋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