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兑

鄙人文学功底浅薄,但用心创作,多多包涵!
正文

【长篇连载小说】《房东私密日记》(二):爱在黑道边缘(三十四)

(2015-02-24 06:05:24) 下一个

第九章 爱情,本来就不是一帆风顺的(6)


        某天上午,财务部常规会议结束后,侯诚嗣没有走的迹象,其余的都人走了,会议室只剩下美竹和侯诚嗣。美竹早就发现侯诚嗣有事要找自己,侯诚嗣就等财务总监发问,自己才能说出来。他断定说出口后,何美竹一定帮自己插手这件事。

美竹问:“候总,看你有事吧?”

侯诚嗣说:“是的,有事儿想求助您帮忙。”

美竹说:“呵呵,候总这还是第一次正面来求我,实属罕见,说吧,让我听听。”

侯诚嗣说:“上次和你一起吃饭时,谈到我个人问题时,您还建议我去追蒋九美……“

美竹愣了一下,说:“是啊,莫非你现在追到蒋九美了?进展如何?是不是在追蒋九美过程中遇到挫折?“

侯诚嗣不好意思尴尬一笑,回答道:“何总监的分析遇见能力非同凡响,太厉害了!我一说您就能够猜出问题的核心,的确,我刚刚开始追求蒋九美,一开始就遭到她的言辞拒绝了。“

美竹得意地说:“呀呵候总,我就说了嘛,你一定是听了我的建议,开始追蒋九美吧?先说问题吧,我看有什么办法能帮助你。“

 “何总监,我和蒋九美是在婚恋网站里偶遇的。“接着把当时所发生的过程,统统给何美竹讲述了一遍。美竹听完后,脸上露出惊讶之意,说:

”哇!你们的相遇简直与爱情电影情节相媲美了,感觉不按常理出牌似的。实话实说,蒋九美人品没问题,工作认真负责,平易近人的女孩,从来没有和同事发生矛盾。不过,离开公司我就不知道她真实情况了。但没结婚的女孩大体上有两种类型,一类是在单位里是一种性格,回了家也是同样的性格,这种人比较实在,另外一种女孩就变得复杂了,单位里为人处世和性格特点与离开职场外出现截然相反的结果。照你这么说,蒋九美十有八九属于后者。你说了,在公司里她对每一个同事都是笑容可掬、彬彬有礼,一旦回归她的私人领地时,她最真实的性格被完全释放出来。“

何美竹的解释不无道理。侯诚嗣承认自己对女人的了解少得可怜!若自己多读懂女人内心世界,原来想了解一个女人是需要时间考验和足够的忍耐能力。

从蒋九美的性格来看,她可能是一个优秀的女孩,优秀的未来贤妻,优秀的母亲。你看出来没有?我有这样的预见能力!不从工作角度来说,她是非常优秀的协同者,服从者,对于我布置的工作,她都能做到,有时我还挑不出任何毛病。把工作上的性格和作风转嫁到自己的生活中或是家庭中,我想她同样是一个好女人。你要想得到她,肯定是不是容易的事儿,第一需要耐心,第二是需要一些机遇来协助你,我是你第一协助者,我会用有限的权利,祝你一臂之力。但能不能帮得上还两说。至于其他的的嘛,还得靠你自己营造机会。“

侯诚嗣听完激动万分,双手合十,千恩万谢。侯诚嗣走到二楼办公室时,九美在电脑前编辑财务表格,九美专注的眼神,其中包含了刻意与异性同事主动得拉开距离,装出一种无所谓的样子。侯诚嗣默默地叹了口气,摇了摇头回到自己的办公室。

晚上,吃饭期间,美竹把侯诚嗣追蒋九美的事儿告诉了我。我表面上很镇定,但心里却吃了一惊,九美和姓侯的阴差阳错地在网上相遇不可否认的是,九美是我曾经暗恋过的女孩,可能是九美的性格原因,也有在“平民旅社”造成的不愉快的事,九美拒绝了我。后来我最终选择了何美竹,但并不是我彻底放弃了九美,九美有她难言之隐,我想她是经过深思熟虑后才做出决定的,她的抉择其实是为我,为了我的未来生活而有意与我对抗加之平衡与顶头上司何美竹的关系所以主动选择了放弃。现在侯诚嗣打算追求九美未尝不可,但我心里总觉得有点儿不甘心。

美竹说完看我没有什么反应,不耐烦地问我:

“老公,你觉得我帮侯诚嗣好不好啊?我要你的回话呢!“

我如梦方醒地说:”嗯,蒋九美的确该到了结婚的年龄了,至于人家和侯诚嗣能不能好,我持非乐观态度。我是管人事行政的,对每一个员工的情况比较了解,蒋九美和侯诚嗣不是同类人,蒋九美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中国女孩,侯辰嗣是一个在加拿大留学7年的海归人士,生活方式、思想理念有着本质上的不同,即使现在两人关系火热,一结婚,生活在一起,问题迟早要出现,一方想让另一方服从,侯辰嗣想改变蒋九美其实不容易……

美竹说:“有可能吧,但事物和人都在变化发展的,并不是你说的那么绝对。我决定了,利用我手中的权利,最大限度的给予他们认识、交流的机会,成不成就看他们有没有缘分了。“

美竹提出来的是合情合理的,我没有任何理由反驳。不过反过来想,我怎么是个贪得无厌之辈!吃在碗里的,看在锅里的,有了爱自己的美竹,我该知足了。

下周公司派人与客户第二次谈判,谈判的人原本是美竹和侯诚嗣,不过这次美竹突发奇想让九美参加,让九美代替自己和侯诚嗣一起出差,目的只有一个,帮助侯诚嗣与九美的培养感情。九美听到自己将和侯诚嗣出差,还是就两个人,九美心里七上八下的,不过九美是一个放得下的女子,已经把上次和侯诚嗣的那当事儿基本淡忘了。但九美也多了一个心眼,出差归出差,除工作上的事儿,其余的与侯诚嗣划清双方的“单身男女分界线”。

我在会议上,听到那个决定后,我偷偷地瞅瞅九美的表情,根据我的观察和判断,九美明显有些不愿意,但顶头上司决定的谁敢抗旨不尊?假如九美求我,我都不敢随便答应。美竹在家里,美竹可能还听我的,一旦回到工作岗位上,她是公司里的独裁者,何铁军、何弘军或许会听取别人的意见,但美竹做不到,必须由她决定的,其他人必须服从

会议结束时,美竹叫住了九美,美竹绷着一张领导脸说:“蒋九美,这次让你参加,是我对你的信任,是一次难得出去学习的机会,你得好好把握,同时希望你在出差期间配合好与候总,从中学习一下他的谈判经验。你还还有什么要和我说的吗?”

九美望着财务总监一脸严厉的样子,原本想说的话都烂在肚里。九美说没有了,转身就要走时,美竹又叫住了九美,语气比起刚才稍微缓和一些说:“女孩子出门在外,首先要保护好自己,知道我话里的意思吧?你是我的人,我得对你的安全负责,没有什么事,我批准你提前回家准备准备。”

九美思考着在火车上、出差期间可能要与侯诚嗣发生的事儿,并且一一列举出来,接着又写出了应对方案。九美并不是一点儿都见不得侯诚嗣,有时九美还真的挺佩服和欣赏侯诚嗣的工作能力和个人魅力侯辰嗣深受何氏家族的器重,九美有时还真的想和侯诚嗣交流工作上的经验,但迫于传统思想的束缚,男女授受不亲,碍于面子所以都失之交臂。加之在婚恋网站里的偶遇事件,以及见面发生不愉快,九美觉得可能自己过于偏激、固执,做事后连自己都不能接受,有时九美想抽空当着侯诚嗣的面儿道歉,一直没有合适的机会

当务之急的是,出差期间如何避免侯辰嗣思发生不必要的麻烦呢?九美打开电脑,寻找单身女性出差应对措施。一搜索,网页上马上出现了一大堆关于单身男女出差时发生的各种可能会发生的情节。大多数是负面的内容为主,例如年轻漂亮的女白领和老板出差,要么中途被老板潜规则,或是被老板强行占有了等等,越看越让九美心里胆寒,侯诚嗣会不会那种别有用心的男人?自己会不会因寡不敌众地被潜规则了?一向精明的九美,看完这些变得焦躁不安、茫然无措。

还好,网上倒是有篇文章,是专门描写单身女子和男人出差时避免出现意外和被潜规则的方法。文中写道,第一,无论男女,避免在出差期间谈个人情感往事。如果事物已经决定男女共同出差,一定要保持两人的距离。既表现出落落大方又不失风度,又保持恰到好处的距离。有些人认为这种思想观念过于守旧,其实则不然。即使是最传统最正直的人,在特定的环境下都无法保证不会发生一些事情,虽然男女有各自的客房,最好避免距离太近,可能有一方可能串门聊天为理由同样也能发生“一夜情”。九美和侯诚嗣又是孤男寡女,女孩子首先做到不谈私人感情方面的话题,九美默默地牢记着……

第二点,出差期间女方避免穿过于暴露、性感的服饰。也许一个人下班回家第一件事就是洗澡,是再正常不过的了。洗澡以后暴露身体是一种正常的生活习惯,但都是在家里,和异性出差时女子避免那样做。再次是避免和出差的异性同事在同一个房间内喝酒。因为人的自制力是本身就是脆弱的,在酒精的催眠作用下,一切想不到的事儿都会发生。

九美逐字逐句看完,心里有了底。九美自信自己会保护好自己,无论是侯诚嗣,还是其他人,她都做好了充分的预防措施。而且告诫自己,抓住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提高和充实工作能力,是九美最迫切的愿望。美竹曾经说过,自己被列入何美竹重点培养人才之一。九美深知,自己一个梦寐以求的理想将会实现,成为上流社会阶层。在大学时期,九美就给自己定下了五到八年内的奋斗目标,其中之一便是 成为上层社会的精英阶层。九美的工夫没有白费,经过努力,由公司最底层的员工现已做到财务部副主任之职,九美都没有想过升得这么的快。这次出差,在九美眼中预示着何美竹加大培养力度,一定不能辜负何美竹的用心良苦。

 

一辆白色宝马车停在龙州市火车站,从车里出来的两人,行李从后盖箱取出,车里的美竹说:“差不多了就先进站吧,回来我可检验你们谈判结果呢!”侯诚嗣看了看手表,说:“蒋九美,我们早些进站吧!”两人拖着行李进站,侯诚嗣还想替九美提东西,遭到九美的拒绝。

可能上次两人见面时出现的尴尬,以至于两人轻易不敢搭话,无论是侯诚嗣也好,还是蒋九美,心里多多少少有些担心,假如双方一直相持下去的话,会不会影响后面的工作呢?两人表面没什么,但心里无法预知对方心里究竟想什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