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兑

鄙人文学功底浅薄,但用心创作,多多包涵!
正文

【长篇连载小说】《房东私密日记》(二):爱在黑道边缘(三十三)

(2015-02-22 19:32:04) 下一个
第九章 爱情,本来就不是一帆风顺的(5)


连续两天林渔歌没有上线,侯诚嗣又开始心神不定、寝食不安的地步。直到第三天晚上,林渔歌才登陆QQ,侯诚嗣好不容易等上林渔歌,侯诚嗣双击她的头像写道:“最近怎么了?联系你两天不在线,我都着急得快疯了!“

“至于吗,咱们可是试探性的交往,还未达到知心爱人的地步。“

“呵呵,开个玩笑就把你敏感成这样,至于?对了,下周日午,文化宫将举行国际美食节,我买了两张入场券,邀请你参加如何?“

林渔歌犹豫起来,最近电视、报纸上都报道龙州市两年一度的文化美食节,林渔歌早就想参加了,可能时工作太忙,现在终于有了闲暇的时间,一定不能错过这个大好机会。犹豫再三,林渔歌答应了侯诚嗣的邀请。

侯诚嗣倍感兴奋,千辛万苦地终于可以和林渔歌见面了。他心里有种预感一直在脑海中浮现,每天晚上几乎都会梦见各种版本的林渔歌。虽然他们还没有见面,更不知道她的真实相貌是什么样的,但是,侯诚嗣每天做的梦里,都会有一个气质优雅的女人出现在侯诚嗣的面前。但他们走近时,侯诚嗣迫不及待地伸出一只手,想抓住女子的手,只可惜女子转过身去,拼命地向后跑,侯诚嗣感觉有种魔力控制了他的双腿,想追赶却怎么也跑不动,两脚仿佛灌了铅一般,侯诚嗣眼看着心爱的女孩渐行渐远,最后侯诚嗣的身体完全被那种魔力所击垮,女子最终消失在茫茫云海中去。

有时侯诚嗣是被梦中的场景所惊醒。额头上的汗渗了出来,甚至有种莫名其妙的恐惧感,侯诚嗣觉得梦中的女子很有可能是自己朝思暮想的林渔歌,现实中有哪个女人让他如此心动,没有!最让侯诚嗣后怕的是,假如梦中的女子真是林渔歌的话,更害怕他们最终还是有缘无分的那类人。每次想到这里,侯诚嗣伸手打自己的脸,告诫自己不要乱想,不准瞎想不吉利的东西。

“那天见面时,我如何认识你呢?要么告我一下你的手机号码吧。”

嗯,我的QQ到时给我发信息就行了。“

双方达成一致,在周末的文化广场的玫瑰花园中心见面。侯诚嗣高兴地手舞足蹈,跟高中生考上名牌大学类似。总算可以见面,林渔歌的真实面纱即将被揭开……

侯诚嗣打开衣柜,为即将与林渔歌约会时该穿什么样的衣服、裤子和鞋子做准备。挑来挑去,最终选择了一件白色的休闲风衣,那是当年在加拿大参加留学生春节舞会时穿的,因为这件风衣侯诚嗣结识了当时的前女友。这次与林渔歌第一次见面,希望自己像当年一样,穿这件风衣,顺顺利利地和林渔歌牵手,自由自在走在浪漫的大街上走着,那是多么令人神往的景象!

每两年一度的龙州文化美食节开幕了,除了本地的特色小吃外,世界各地风味小吃同样参加这个盛大的美食活动。例如老北京的肉丁炒酱瓜、象牙鸡条,西安的羊肉泡馍、内蒙古的羊肉大串,也有外国的巴西烤肉、意大利馅儿饼、美国的烤鸡、日本的寿司、韩国的泡菜等等,给文化美食节增添了不少国际元素。虽然本次活动是售票才能参加,而且票价还不便宜,就是这样,人们仍然争先恐后地参加,由于参加的入场券有限,有一部分人被挡在了大门外……

侯诚嗣整装待发,早早地来到会展中心门口,人们越聚越多,场面几乎要失控了,几十名防爆警察艰难地维持着秩序。侯诚嗣焦急地等着林渔歌,活动还有20分钟将要入场了,于是侯诚嗣给林渔歌发了一条QQ留言,大意说选择在一个地方见面。不到一分钟,林渔歌回复说,就是广场以东的一家咖啡店门口会合。侯诚嗣的神经顿时异常兴奋,马上就可以和林渔歌见面了,林渔歌究竟是长得怎么样,是年轻的少女,还是高贵典雅的白领。总之答案即将揭晓。

侯诚嗣大踏步朝指定地点走去,步伐急促,恨不得两条腿再加两条腿,飞奔那家咖啡店门口。由于广场门口的人太多,咖啡店门口也是人满为患。侯诚嗣停下了脚步,用侦察兵的视野逐步搜索百米内的所有人。有三口之家的,有恋人情侣的,有老年人的,有学生一伙的,数来数去,侯诚嗣见到一个身着黑色连衣裙,头戴一顶荷叶帽,手中还拿着一份报纸,在黑色连衣裙的映衬之下,对方修长的身材立刻在人群中凸显出来,周围没有人与她相伴,孤零零地就一个人。侯诚嗣定了定神,整理一下衣服,稳稳地走到女子身后,用字正腔圆的普通话说道:“你好!我没猜错的话,您应该是林渔歌女士吧!”

黑裙女子一听急忙转过身来的一瞬间,两人惊呆了,双目而视,瞪大了眼睛,林渔歌甚至都惊得张大了嘴,一句话都说不出来。侯诚嗣还好,惊讶之余,说:“这不是财务部副主任蒋九美吗,你怎么会在这里呢?”

九美马上全明白了,说:“候总,怎么会是您啊?”

“为什么不是我呢?我更是奇怪,林渔歌原来就是你啊!蒋九美同志,你把我骗得可不轻啊!”

“候总也是骗我的嘛,网站里你的名字叫什么,叫逅坤达,据我所知中国百家姓中还没有姓这个逅字吧?”两人说着说着都笑了。

“时间不早了,文化美食节马上开始了,我们进场吧!”

侯诚嗣、蒋九美一同进了美食大道,世界各地的小吃整整齐齐地排列在大道中,一股股各式的香味扑面而来,他们先不谈事,先品尝各地的风味小吃才是王道!蒙古大串、日本寿司、意大利拉面、美国德克萨斯烤牛肉,侯诚嗣、蒋九美都尝了个遍,两人吃得都撑不下才罢休。

最后两人在一家本地风味的饭店里正式开始了本次对话。侯诚嗣说:“没想到,你原来也相信网上婚恋?”

“原本我根本就不信什么网上婚恋的,源于公司里同事闲聊中才知道的。你有所不知,公司里的张嘉羽和高滴滴就是在婚恋网站里结识,再到相恋,最后两人竟然还修成了正果。基本上成了公司恋情的成功案例,同事们茶余饭后经常谈论。还有文秘部的小王,好像从中受到了启发都想跃跃欲试了,非要在网上找一个自己的白马王子不可!我说她走火入魔了,她倒不以为然似的,强迫我注册成会员。”

“那你就真的在网上寻觅男朋友了?”

九美有些不好意思了,脸上泛起微红。即便这样,九美该说的还得说出来:

“既然候总都知道了,我说出来没什么大不了的。唉,找一个和自己过一生的人越来越。再加上高强度的工作节奏,哪有时间谈恋爱?我早已习惯了在外漂泊的日子,走南闯北,变得家常便饭了,谈个恋爱其实蛮奢侈了。光我说,候总你也讲讲自己的故事呢?我都成了白宫发言人了,您总是在一旁当聆听者,不发言,那您为什么还单着,就以您的条件,比我好多了。”

侯诚嗣冲着九美笑笑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每个人都有自己不为人知的苦处,假如我结婚了,还为什么还在婚恋网站里挣扎,岂不是我吃饱撑着啊!唉……“侯诚嗣打开话匣子,把以前的往事统统讲述一遍

在别人看来,侯诚嗣是个风度翩翩、年轻有为的公司高管,是人人羡慕、事业小有成就的都市白领。然而他在光鲜背后,却是一个情感坎坷、遭遇不幸受伤的男人。讲完自己的故事之后,为了避免冷场,侯诚嗣打破了僵局,说:

“你看看,是不是我讲的故事令你有点儿忧伤吧?

九美回味了回味,说:“那倒不至于,听完你的故事感觉你是一个情感丰富的人,唉,爱情这个东西有时令人疯狂,有时令人陶醉其中,有时也会令人刹那间一败涂地,我看啊,全球最难解决的问题,不是巴以问题,也不是朝韩之间的历史问题,而是男人与女人之间的爱情难题!开个玩笑了不过你的条件应该是比我好多了,候总一定要努力哦,幸福的曙光永远向你招手呢!努力!努力!”

九美看了看手表,说:“时间不早了,我该回去了,一堆脏衣服还没洗呢!”

侯诚嗣说:“现在刚下午4点,这么早就走,太可惜了!我原本还想吃完饭后请你看场电影呢!一起看场电影吧!”

九美似乎不领候总的情,一个未婚单身的女子,随随便便接受一个不熟悉、不了解的男人看电影,对于她来说是件不正经的表现,不管什么,九美一口回绝了看电影的提议。侯诚嗣脸上无奈地说:“那好,你不是要回家,我开着车呢,送你回家这总可以吧?”

九美却说:“候总,谢谢你的好意,我心领了。公交车在前方,不用了。”

侯诚嗣吃了一个闭门羹,但他仍不放弃原计划,他说:“蒋九美,你看现在我们已经成了好朋友,恳求你继续使用那个QQ号,我们进一步交流可以吗?”

九美停顿了一下,说:“今天我们纯属误会,阴差阳错,完全是场意外,请候总不要把这当回事儿,我充其量只是普通的同事关系。候总不要想了。”

侯诚嗣真的急了,说:“我想歪了吗?我都是非常正常的交往请求嘛,无非就是想增进我们之间的同事关系外的延伸,你误会了!”

侯诚嗣的话还没有说完,九美急匆匆地出了饭店,侯诚嗣倒是没有追出去,侯诚嗣看出九美的脾气,追上去了也白搭,反而可能使得蒋九美更加反感自己。这场看似阴差阳错的约会以失败为告终。

侯诚嗣躺在床上翻来覆去地睡不着,反复回想着今天与蒋九美发生的事,细细分析原因可以得出一种结论,蒋九美和何美竹有个共同点,女人的长相,男人的性格。都是个刚烈性格的女人。蒋九美可能是对感情方面过于敏感,或者是过去恋爱方面受到重大伤害有关,当突然出现一个即将诞生的新感情时,她反倒感觉措不及防,即便男方是同事关系的话,蒋九美同样是产生一种抗拒、不合作的心理。难怪有首歌曲唱到:“女人的心思,男人永远都猜不透……”

虽然一次与蒋九美的约会失败了,但侯诚嗣并没有气馁,虽然蒋九美的脾气有点儿怪怪的,看似不合作的样子,但细细想想像蒋九美这样的女孩,一旦确立两人的关系,她肯定会死心塌地地爱着的男人,侯辰嗣认为,蒋九美基本符合了中国传统女人道德思想,侯诚嗣暗暗下决心,下一步继续对蒋九美开展强大的攻势,哪怕是在公司里发生一场轰轰烈烈的办公室恋情!

通过自己的观察以及同事们的反映,蒋九美确实是一个工作勤奋,对待人随和,对工作任劳任怨的优秀中层干部。更关键的是,蒋九美的各种优点假如放在生活当中去,她肯定能成为一个优秀妻子的模板,侯诚嗣终于确定了追求目标,不信通过自己的努力非追到蒋九美不罢休!侯诚嗣暗暗下着决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