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兑

鄙人文学功底浅薄,但用心创作,多多包涵!
正文

【长篇连载小说】《房东私密日记》(二):爱在黑道边缘(三十二)

(2015-02-19 20:31:23) 下一个
第九章 爱情,本来就不是一帆风顺(4)


侯诚嗣拖着疲倦的身体打开婚恋网站,个人主页的留言图标在闪烁,知道上周自己给好几个女性发了留言,打开一瞧让他奇怪的是,只有一个女性给他言,其余的用户都没有给回话。侯诚嗣打开这条留言时,留言者竟然是上次自己以为人家是网上骗子的那个重庆女子,留言版有这么一段话:
     “你好!看了您的个人信息,我同意与您交往。不过先在QQ里先交流,这是我的QQ号码。”

侯诚嗣加上了对方的QQ号。登陆之后侯诚嗣越来越觉得对方像骗子,QQ空间的内容什么都没有,再看该号码的等级,从时间来判断,是最近注册的,侯诚嗣其实并没有把这件事当回事儿,看看自己如何与网上骗子斗法。

几天之后,侯诚嗣打开QQ时,图标上出现了一个留言,又是那个骗子发出来的。侯诚嗣倒是有了兴趣,非要看看骗子的技术究竟有多高明!留言大意是:“不好意思,最近工作忙,没有与你联系,聊天时间只能限在晚上8点至10点半,那是我网上聊天的时间。如果你觉得不便的话,我们就算了吧。”

侯诚嗣马上来了兴趣分析对方的留言,假如是真正的网络骗子吧,一开始就想方设法地和你套近乎,花言巧语地恨不得马上把你拉入他们精心安排层层陷阱。但这个女的又不像是骗子。侯诚嗣最后还是决定再试一试,先和这个神秘女人实际交流一下再说。

第二天晚上,侯诚嗣按时登陆QQ,一眼便发现那个“花样年华”的重庆女子竟然在线,侯诚嗣先发制人地写道:

“你好,您就是婚恋网站的那个叫林渔歌吧?”

“哦,是我。不好意思,让你等了好几天。”

“没关系的,你的QQ号是最近注册的吧?”

“嗯,是的。”

“能告诉我为什么吗?”

“我就是先在网络婚恋中才用这个号码。”

“你觉得有必要吗?”

“那当然了。为防止被坏人利用。”

“哈哈哈,感觉你是一个网警似的,警惕性蛮高的。”

“短短的几句话发现,你是一个油嘴滑舌的人。你承认吗?”

“我也为了安全起见,请你不要在意我刚才说的话。”

“呵呵……”

侯诚嗣继续发话,“你在龙州工作,老家却在重庆,每次回家路途真远啊!”

“那有什么办法?只要这里工作待遇不错,我觉得值得。”

“你也是干财务方面的,我也是,我们是同行。”

“哦,那你工作了几年了?“

“我虽然现在干的财务,纯属半路出家。我原来是学医的,是不是有些奇怪?“

“有些吧。好端端学医的,为什么要中途出家呢?”

“很简单,为了更好的生活,为了自己的理想。”

“目前你的奋斗目标实现了吗?”

“初步形成吧,但后面的路会很长。”

两人聊得很投机,并没有想象的尴尬或者是骗子一步一步地引诱你上钩。侯诚嗣觉得男人千万不要急,稳扎稳打,一步一步地来,自己在婚恋网站里已经接触了一些剩女,真的能谈下来的是寥寥无几。接下来的日子里,侯诚嗣和林渔歌进展迅速,语言交流上越来越共同语言。比如说运动,两人都喜欢爬山。侯诚嗣抓住这个共同爱好,周末时邀请林渔歌到郊外爬山或参加户外烧烤。可惜的是侯辰嗣发出的邀请均遭到了林渔歌的婉言谢绝。林渔歌的理由时周六、周日还有考试培训课程,抽不开身。侯诚嗣问何时才有机会两人出去见见面、吃饭聊天什么的,林渔歌突然变得躲躲闪闪,没有明确的答复。

令侯诚嗣欣慰的是,林渔歌已经被侯诚嗣排除为网上的骗子,但是侯诚嗣主动请她出去玩反而遭到林渔歌拒绝,越是没有揭晓的谜底,侯诚嗣越是要打破沙锅寻找最终的答案。

天晚上侯诚嗣照常按时在QQ里约会林渔歌,和往常一样,侯诚嗣先发言:

“后天是周六了嘛,你能不能出来啊?”

“没办法,马上就要考试了。”

“我现在还不知道你考什么呢?是会计师资格考试吗?”

“我猜你也要说这个,可惜你猜错了,我考的是心理学资格考试。”

“哦!干财会的竟然学心理学,真让人想不通,原因是什么呢?

“学无止境!多一个学位证书有什么不好。”

“你在哪个学校学习?下课后在附近的饭店我请客,怎么样?”

“我发觉你是一个急于求成的人,我们认识才多久?我想你不应该是那种20多岁的毛头小伙子吧?从你的年龄和学历上来说,你应该是属于成熟、稳健的男士,反感你最近的言行,令我有些失望。“

侯诚嗣一时回答不出来,人家说的不无道理,当今都市女性,特别是白领阶层,对待感情方面是极为慎重的。更何况是大龄剩女呢?她们的爱情显然是脆弱的,甚至不堪一击。林渔歌开始感觉王余杰(侯诚嗣)是一个很沉稳的男人,林渔歌打算继续交往下去,但有一点让林渔歌接受不了王余杰的是,王余杰一心急于想见面。林渔歌对于这种情况有着极高的警惕性,因为林渔歌在另一个城市工作时,经一个同事的介绍,结识了一个30多岁的男人,是一家私企的主管,开始两人同样是在网上聊着,那男的多次提出见面吃饭,林渔歌开始不同意,但经不住对方的多次哀求,林渔歌终于答应。吃饭时发现那个男人有意在灌醉自己,半杯红酒下肚,林渔歌就感到头晕目眩,身体开始颤抖,但她明白自己首先得逃脱那个男人,那个男人抓住机会,趁机对林渔歌动手动脚,因为是包间,外面的人无从知晓。林渔歌使出浑身的力气拼命反抗,力气上显然不是那男人的对手,但林渔歌没有一下子吓,拼命地喊叫,幸好有几个食客正好路过,林渔歌才得以脱险。林渔歌从此对男人有了高度戒心,同事、同学甚至亲戚再给她介绍对象时,无论男方的条件有多好,林渔歌一律拒绝。可能是因为那件事给林渔歌留下的阴影是难以弥补的。

侯诚嗣一看林渔歌停止了聊天,他担心的是林渔歌因自己不成熟,随时降低今后的交流水准,以后不能不见面就难说了。侯诚嗣想了半天,盯着林渔歌的头像,绞尽脑汁地挤出几个字来:

“那好吧,我尊重你的选择。”

大约十分钟后,林渔歌回复:“我也向你道个歉,可能我的性格所致,说话没轻没重可能会伤男人的自尊心。别介意。”

“没什么的,我还觉得你是一个有个性、有主见的女性呢!我不怕等,不过我有个小小的要求,你不能不给我给一张你个人的照片,工作照也可以。”

我们在同一个城市里,迟早要见面的,何必只为了一的照片呢?那好,我反问你,你的个人主页的头像我总觉得不是你真实的照片呢?”

侯诚嗣一下子哑口无言了。的确,个人主页的头像不是侯诚嗣真实的照片,纯属是为了安全起见。林渔歌一语道破,倒是让侯诚嗣对林渔歌有几分敬佩。

“我和你一样嘛,都是小心谨慎。但是里面的资料可是真的哦。”

“好了,我困了,以后在聊吧,再见!“林渔歌回复一行字之后,主动下线了。

  侯诚嗣发觉自己非常想靠近林渔歌了。这个女人又有神秘自己一定要解开这个神秘女人的面纱。

后来连续三天林渔歌没有在线,   一不在线侯诚嗣便有点儿心乱如麻,忐忑不安,晚上的时间几乎变得不知所措。他想林渔歌会不会放弃与自己继续交往,聊了这么长时间,连她的手机号码都无从知晓。自己明天晚上呆呆地盯着冰冷的显示器,侯诚嗣又一次感觉自己又失败了,自己接二连三地被女人玩弄,自己的命为什么怎么倒霉,这么不顺?两盒烟抽完,再待在电脑前没有什么意义可言。  侯诚嗣决定关闭电脑。

就在关闭的一瞬间,发现显示器右下角的QQ图标在闪烁,侯诚嗣惊奇地发现,闪烁的头像竟然是林渔歌!侯诚嗣仿佛发现新大陆一样,有种曙光出现在自己眼前。他重重地点击林渔歌的头像,不过是离线留言,打开里面的内容如下:

“最近工作忙,经常需要加班,回家后就困得不行了。以后再聊吧。“

侯诚嗣紧闭双眼,长长地出了口气,他还想给林渔歌她发布消息时,又不知如何回复,因为自己常常给林渔歌留言,不过大多数林渔歌都没回复。这可能是恋爱中女人特有的一种权利吧,在恋爱过程中女人通常是主导者,拥有着绝对的发言权,回复与不回复,得看女人的心情好坏而定。

美竹最近对蒋九美有了新的认识。九美对工作的勤奋,在公司里是有目共睹的,美竹现在很少批评她,因为九美的工作令美竹几乎找不到任何漏洞瑕疵,更找不到骂她的理由。

美竹逐步打算培养九美,把她培养成自己的贴心人,就像何铁军拥有侯诚嗣,何弘军手下有张又虎一样。自己凭什么不能没有自己的人?美竹抱着一颗坚定的信念认为,虽然九美没有多大的威望,一旦培养好,为自己服务,甚至为自己卖命,都是有可能的。

在别人眼中,美竹是何氏兄弟的最信任的人,没有之一。然而美竹同意有着比两个哥哥更大的野心而且在她的脑海中不断涌现。美竹有两个计划,但二者只能选其中的一个。具体来说,第一目标是挺有难度的,她的目的想夺权!取代两个哥哥,成为公司的最高统治者。美竹深知公司现在的实际问题已经暴露出来了,最突出的问题就是偷税漏税!何铁军、何弘军都是黑道中人,早已习惯了用黑道的方式经营企业,其中偷税、漏税是哥俩做生意的最常用的手段。虽然目前为止还算隐蔽,但是税务部门不可能一直蒙在鼓里。美竹担心迟早要被公安机关、税务部门觉察,若是自己上台,美竹运用更巧妙的经营方略去解决问题,她曾经向何铁军、何弘军提过自己的想法,但都未被重视。怎么样才能引起重视马上解决呢?只有美竹只有更大的权利,也就是公司的实际掌控者才能扭转公司的不利,不过该目标显然是成不了的。美竹再有能力、再有本事也无法取代两个哥哥。

第二个目标,似乎有一丝丝的希望。就是美想竹单飞,彻底离开两个哥哥的束缚,开辟一道属于自己的新天地。从工作能力、工作经验上,美竹是十拿九稳,得心应手的,开一家公司对她不是什么难事。美竹曾经勾勒出未来的创业蓝图,自己是新公司的董事长,我是她的副手,美竹多次说我是一个没有野心的人,只想和她在一起生活就心满意足了,再当什么领导、公司要员是毫无意义的。美竹想到了九美。美竹经过严格考察后,终于把九美列入自己培养的人才之一。假如九美死心塌地地为她服务,会多了一个左膀右臂。不过那只是自己看起来比较遥远的梦,两者都离自己相对遥远,只不过有了基本框架而已。

 

美竹和九美的工作比较忙,直到晚上8点才结束。干完活九美想回家,没想到被财务总监拦住了,

“蒋九美,我和你一起走,我们吃夜宵,我请客,怎么样?”

九美愣住了,从上班第一天起,自己基本上都是在何美竹的严厉、刻薄之下度过的,今天总监说的话简直太反常了。

进了一家当地特色的伊斯兰拉面馆,美竹主动开腔说:

“蒋九美,公司里我是你的上司,离开公司了我们都是平等的人,有什么话都可以说出来。“

“哦,那好呀,我洗耳恭听。“

“其实也没什么,就想增进一下我们之间的认识。蒋九美,你觉得我这个怎么样?一定要实话实说。“

九美对上司的认识是模糊的,平时几乎见不到何美竹的平易近人表情,今天何美竹主动地问自己,九美有种预感,何美竹肯定有话要好自己说。九美清了清嗓子,说:

“您是一个对工作要求一丝不苟,严于律己的人,对于下属是如此,赏罚分明,一视同仁,从不偏袒任何人。“

美竹听着听着情不自禁地在九美面前露出淡淡得笑脸,但不是刻意表演出来的。九美一看总监笑了,仗着胆子说:“这是我第一次见到您笑。“

美竹说:“唉,我告诉你,只有在公司外才能见到。“

“总监,我冒昧地问一下,您的性格是刻意表现出来吗?为什么那样做呢?“

“可能与我的性格有关,我对工作是追求完美的,所以对下属有时确实要求太严格了,以至于何总、金总多次提醒我注意一下自己的形象。可惜我的性格总是改不了我承认这是我工作中的一大软肋。蒋九美,我现在祝贺你!“

九美一听丈二摸不着头脑,听不懂何总监为什么突然说“祝贺”自己。美竹又笑了起来,用真诚的目光对九美说:“我之所以这样说,是因为你在工作中一丝不苟、任劳任怨,加班加点完成我布置的任务,以往其他员工都怨声载道,叫苦连天,背后对我都是咬牙切齿你除外,工作做的很认真,还能完成我的苛刻的任务,已经难能可贵,我需要的就是像你这样的人才,你的努力没有白费,你将是公司未来的培养的人才之一。现在你终于知道了我为什么要祝贺你!”

九美听完恍然大悟,这是自己第一次被何美竹面对面夸奖自己。 

蒋九美,你记住,这个是我们之间的秘密,不允许告诉任何人。因为那是公司里的秘密,一定要保密哦。”九美点点头。

后面的话题更为轻松了,美竹开始问一些九美私人问题。

“你现在多大了?”

 “总监,这问题也问啊?”美竹又装出一副严厉的样子说:

“我是你的领导,领导是关心你嘛!”九美回答道:

“我今年将近26了。”

“看你还没结婚吧?有男朋友吗?”

“正找着呢!”

“你不要奇怪,我是关心你,看你是个人才,靠着我一些人脉关系,我发发善心,帮你找个男人是绰绰有余的。我认识的都是有文化、有高收入的高富帅,我一说,他们都得给我面子。”

九美像害羞的少女,支支吾吾地说,用不着何总监关心,自己能够解决私人问题。九美想问问我和美竹什么时候结婚,到了嘴边又咽下了,万一多嘴,   何美竹的敏感神经指不定何时要爆发。美竹转移话题,问:“你谈谈财务副总侯诚嗣怎么样?”

 “候总虽然不是财务专业出来的,不过上手能力相当厉害,接受新鲜事物很快,最牛的精通英语,人际交流能力出色,就这些了吧。”

 “你觉得他和你般配吗?”

此话一出,九美的脸马上绯红了,不好意思地低下头,说:“总监,您说什么呢?我刚才说了,我现在有男朋友了。”

美竹点点头,说:“侯诚嗣可是正儿八经的高富帅类型,那可不多见啊,你不妨和他交流交流,我接触过他,他是一个有理想、有信念的人,你和他有些相似之处,增进了解未尝不可。侯诚嗣是个好男人,不相信你可以试着交流交流,总之你好好考虑一下,机会只有一次,错过了一个好男人,对女人来说是无法估量的损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