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兑

鄙人文学功底浅薄,但用心创作,多多包涵!
正文

【长篇连载小说】《房东私密日记》(二):爱在黑道边缘(三十一)

(2015-02-18 19:06:39) 下一个
            第九章 爱情,本来局不是一帆风顺的(3)


(今天是北京时间2015年2月19日大年初一,给大家拜年啦!)


        侯诚嗣最近工作有目共睹的,可能是美竹一口回绝他的缘故吧,侯诚嗣心里的包袱没有了,一门心思扑在工作上。其实侯诚嗣心里一直被一种无形的压力困扰着他。依旧是自己的婚姻大事。前不久,侯诚嗣的妈妈打来长途电话,询问侯诚嗣个人问题,得知他还在原地踏步,毫无进展。侯诚嗣的妈妈严厉批评说:

“诚嗣,你都这么大的年纪了,还让我和你爸操心,这样吧,你辞掉你现在的工作,回老家,你爸给你安排个工作,绝对是稳定的工作,然后在老家找个女的赶快结婚,我和你爸早就想抱孙子呢。“

      侯诚嗣叫苦不迭地回答:“妈,再给我半年的时间好不好,我肯定能把女朋友带回咱家的。我现在的工作很好,收入也不低,您想想啊,有了稳定的收入,找起对象来岂不是更有把握了嘛。“

      侯辰嗣妈妈说:“唉,你这娃娃真不让我们省心。我,我再听你一回,半年后假如再不给我们带来一个媳妇,我和你爸可真的坐火车找你了,把你抓回老家,一切有我们安排,儿子,记住!“

       侯诚嗣长出了口气,从办公桌前站起来,深深地伸了一个懒腰,在办公室里走了几圈,外面传出有人在说些什么。侯诚嗣有了兴趣,站在门口偷听。

        一个员工说:“姐妹们,最近听说一个爆红的网站没?“大家摇了摇头,”是一个婚恋交友网站,叫“爱情岛”。注册的人数突破千万,里面的单身汉和剩女,千奇百怪,可有意思了。听说在网站里谈成的男男女女还不少呢。“

         另一个说:“嗯,我也听说过,电视的广告宣传也很厉害,唉,对讲机女士,您还没有结婚吧?还不在那个网站里寻觅一下未来的如意郎君啊?“

          整个办公室里顿时哄堂大笑起来。这时财务总监何美竹路过里,急匆匆地走到公共办公区,一脸严肃地呵斥大家道:“你们笑得很开心的啊?你们有没有纪律性了,上班时间不许聊天,影响一大片人,说是谁挑起来的!“美竹一旦发火,很多男员工都怕她七分,说话的声音简直太凶了。

         大家急忙静悄悄下来,没有人感回答美竹,美竹更气急败坏了,眼露凶光地说:“不说是吧,我替大家说了,王朝霞,到我办公室里,然后和行政上的金总说一下,下月的奖金王朝霞扣除三分之二!“

          号称“对讲机“的王朝霞仿佛是审判大会上的犯人,被何美竹带到办公室里

          九美看着可怜兮兮的王朝霞遭到何美竹的处置,心里不是个滋味。庆幸自己没有和我死缠烂打在一起,假如那时心一软,十有八九会惹来杀身之祸,第一个遭殃的肯定是自己,今天领教了何美竹的脾气。霸道、不问青红皂白手下的任何人都是何美竹攻击的对象。今后的工作更要小心谨慎,千万别犯在何美竹手上……

 

         办公室的人谈起有个最新婚恋网站“爱情岛”, 侯诚嗣突然有种跃跃欲试的感觉,自己从来没有在网上找对象,回家之后便迫不及待地登陆“爱情岛”,并注册成网站会员。果然应大家所说,网站的会员千奇百怪,有20多岁的少男少女,有30多虽的剩男剩女,还有一些是“剩斗士”级别的大叔、大姐,侯诚嗣开始锁定在2835岁的女性。点击鼠标筛选,出现了龙州市2835岁的女性。

       他先点击了一个女性的头像,个人资料显示此女子是龙州本地人,今年33岁,是龙州市政协工作,国家公务员,工作稳定,有车无房。对男方要求是40岁以下,本市户口,工作稳定,有房,硕士研究生学历以上,无不良嗜好。屏幕右下角一个信封的图标,大意是男方条件差不多的话,可以和当事人聊天,或者双方选定时间,可以见面。

       侯诚嗣仔细端详了照片中的女人,长相还可以,与实际年龄要小得多,清秀、面善、皮肤白皙,长发披肩,甚至给人一种萝莉的感觉,侯诚嗣一下子来了兴趣,打开对方的邮箱,填写了自己真实的情况如下“

        性别:男,34岁,湖北武汉人,曾留学加拿大,硕士研究生,专业医学技术,现为一家公司当财务副总,月收入10000,奖金另外,不吸烟,喝酒少,不赌博。现住龙州市。

        侯诚嗣认真检查两次,确定无误,点击确定发送。

        没想到第二天中午,侯诚嗣再次打开“爱情岛”婚礼网站时,发现屏幕右下角出现一个话筒的图标,打开一看,昨天那个女人留言了,从众多男性中筛选之后,侯诚嗣是被选中的幸运者,女方发了自己的QQ号码,先在网上聊天。

        侯诚嗣欣喜若狂,下班回家之后打开QQ,输入女方的号码,说明自己的身份,双方加为好友。聊了两句之后,女方提出视频聊天,侯诚嗣同意了,女方在摄像头里看了侯诚嗣的相貌,高大帅气,一表人才,第一映像女方相当满意。

接着双方聊了一些平平常常的话题,还好双方没有冷场,侯诚嗣也觉得这女的大方、得体,甚至还有些幽默的元素,侯诚嗣决心和她继续交往下去。即将结束时,双方商议好,提出周日中午在体育广场见面。侯诚嗣信心满满,自己第一次网恋便一次性成功,对周日见面充满期待。

周日侯诚嗣提前一小时来到约会地点,手里还拿着一素红玫瑰。来之前女方说了自己的穿衣特点。半小时后,一个身着淡粉色的毛衣,手夸一个一眼便能识破的山寨版的LV女包,身旁还有一位50多岁的中年女性。侯诚嗣半信半疑地看着对方,那女的已经确定是本次相亲对象,女方主动地伸出右手,侯诚嗣也握住女方的手,但看到旁边的中年女性时,侯诚嗣略显尴尬地看了看对方,那女的说:“不好意思,这是我妈妈,和我一起来的。”

  侯诚嗣明白了,这分明是当着别人的面,女方家人直接干涉双方的正常交流,侯诚嗣一看着场面,心里不舒服,甚至有些打退堂鼓的意思。侯诚嗣的脸开始不自然,但已经见面了,起码先找个地方聊聊再看事态发展如何。三人进了一家咖啡店,女方的妈妈坐在靠窗户边的位置上,装腔作势地看着窗外的风景,侯诚嗣捷足先登地先说:“你这也太过分了吧?原本是我们之间平等交流,你为什么还带着家长?”

女方不好意思说:“真对不起了!我也没办法,上次看了你的个人资料,引起我妈妈的注意,我妈妈知道后想见你一面,我拦都拦不住,非要去,她的理由是替我把把关,有义务帮我参考参考。所以让你见笑了。”

侯诚嗣无奈地点点头,仔细端详这个女人,和照片中的有点儿出处感觉照片的她好像是前几年拍的,只不过是经过精心化妆过,仔细一看脸上还有些雀斑,甚至比侯诚嗣都老。

 “我冒昧地问一下,你的条件很好,为什么会和我一样出现这样令人尴尬的个人问题呢?”

“怎么说呢,我从小生活在一个家教非常严厉的家庭,父亲还好,对我还比较民主、有宽容心,还能给我一些自由。妈妈可大大相反,对我非常严厉,从小学、中学牢牢地被管着,特别是中学时期严禁我谈恋爱,理由是只有学习好,以后有了稳定的工作后才可以谈恋爱,我过去看上的男性前提是必须经过我妈妈的同意才能继续交往,直到研究生毕业,我连一场真正的恋爱都没谈过,哪怕是地下情都没有!我是不是很悲催呢?唉,我考上国家公务员后,那时我已经28岁了,28岁对于我们女性来说是很尴尬的年龄,说我是女孩吧,世上还有年龄这么大年龄的女孩吗?说我是女人吧,我不服气,我还没有结婚呢!不能随随便便地乱叫,成何体统?后来我妈妈开始着急了,怕我30岁之前会嫁不出去。接下来我妈妈便马不停蹄地找亲戚、朋友给我介绍对象。可能常年被妈妈的禁锢之下吧,我成了任由妈妈安排的地步,我到29岁才开始正式谈恋爱,不过现在的社会,40岁开始谈婚论嫁的都有,自己算什么?!妈妈好不容易帮我撮合,见了第一个相亲男,是一个高中英语老师,是我妈妈的同事的儿子,我和他面后,你猜怎么着?那男的超内向!虽然我也承认我内向,但从来没有见过比我还内向的男人,我呢,是追求浪漫的人,而相亲男连一点浪漫的元素都没有结果很简单,我们就此不联系了。我还想假如和他在一起,要么我少活10,要么迟早会离婚……”

侯诚嗣感觉这女人原来健谈,比起网上聊天话更实在,从不避讳自己的过去,这一点令像侯诚嗣表示钦佩,佩服她有勇气面对摆在她面前残酷的现实。

女方问:“你的条件比我好很多,而且是学医的,留过学什么的,为什么还单着?“

侯诚嗣苦笑着,既然女方都敢谈自己的过去,他同样把自己当年在加拿大的往事简要地说了出来。

相亲女听完侯辰嗣的故事,感觉自己看了一部纪录片,真的替侯诚嗣难过,表示同情。眼圈不经意地湿润了,侯诚嗣把纸巾递过去她,相亲女继续说:

“唉,我们都是不幸的人呐!通过那几天网上交往,我觉得你人实在,今天面对面交流,我觉得我们有缘分……“

听了相亲女的话,侯诚嗣心里稍微有丝暖意。后来他们的话匣子多了起来,谈文学、谈时尚、甚至谈人生哲学。两个小时不知不觉地结束。

相亲女的妈妈在一旁焦急地等着,不过看见双方聊得很开心的样子,相亲女的妈妈决定回去了细细审查女儿今天相亲“成果”。

回到家里,相亲女的妈妈迫不及待地开始了本次相亲“调研“工作。当了解到男方家庭背景时,老妈子眼珠子一瞪,心说老家是湖北武汉的,离龙州相差一千多公里,即便男方目前在本地生活和工作,万一他若是回武汉工作或生活,女儿该怎么办?分居?还是跟着人家回武汉?在她的计划中,女儿一定要留在父母身边,绝不可以嫁到外地,甚至北京、上海都不允许,何况是武汉

相亲女的妈妈说:“你觉得那男的怎么样?

女儿说映像不错,学历相当,更重要的是双方有共同的爱好

妈妈说:“既然如此,我不反对你们的交往。但有一点我得提醒,你必须了解到他今后是否定居龙州,还是几年后还要到其他地方发展。蓉蓉,你知道妈妈说的意思了吧。”

相亲女听完妈妈的话,脸色为难地低下了头,意味着母亲给女儿定下的结婚硬指标,男方必须是本地人或者确定要常年在本地居住才能继续交往下去。相亲女祈祷着,侯诚嗣今后在龙州定居下来,自己的婚姻大事才会有希望。

好不容易等到周末,这回相亲女主动联系了侯诚嗣。约定周六在一家电影院门口见面,侯诚嗣在电话里开玩笑说:

“这回你妈妈还会一同来吗?”

相亲女不好意思地回答:“不会啦,这回你就放心吧!就我们两个人……”

两人看了一场电影,双方感觉心情大好,侯诚嗣请她去了一家特色小吃,相亲女心想,现在趁大家心情不错,这个问题迟早要问的,于是边吃边说:“你不是本地人吧?”

“不是,我老家是湖北武汉。”

“那你未来有什么打算?”

“什么打算?”

“就是今后是否长期在龙州工作和生活。”

侯诚嗣没有多想,回答说:“不一定,假如哪个城市更有发展潜力的话,比如说北京、上海、香港,甚至我生活了7年多的温哥华,我当然不能错过机会,男人嘛,志在四方,我图什么啊?就是为了更好的生活。”

相亲女听完顿时心冷了一半。甚至有些欲哭无泪。但是那天她很好地控制了自己的情绪。其实侯诚嗣说的不无道理,作为一个有理想、有抱负的男人,不会一辈子就待在一个城市,只有闯出去了,才会有机会,才会在竞争中发现自己的优点和不足。但相亲女已经被妈妈判了“死刑”,与侯诚嗣是有缘无分。

时间还比较宽裕,不过相亲女突然提出回家。侯诚嗣深感意外,问其原因时,相亲女说回家还得改稿子,周一开会时领导要讲话稿件。但从她的脸上判断,相亲女心理藏着掖着不想当面谈罢了。

周一晚上,侯诚嗣打开电脑登陆QQ,想和相亲女再进一步聊聊时,一件让他意想不到地事情发生了。QQ里所有的朋友列表中竟然没有相亲女!侯诚嗣仔细找了几遍仍然没有,有种预感告诉侯诚嗣,相亲女一定把自己拉入黑名单或者是直接被她删除了!侯诚嗣心情一下子激动起来,在自己的房间里大声喊道:“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受伤的总是我……”同时狠狠地敲打着键盘,甚至想把电脑仍向窗外……

冷静下来,重新打开QQ,发现图标中有份电子邮件,点击打开,没想到是相亲女发来的!看了看邮件发出的时间,是下班前发来的。侯诚嗣迫不及待地打开,内容如下:

“对不起!侯诚嗣先生!当您打开QQ朋友列表时,你一定会感到震惊,甚至有几分愤慨。因为我无缘无故地把你拉入黑名单。真的对不起你!上周咱们吃饭时,我问你一个问题,是关于未来定居的事儿,你回答地有道理,男儿志在四方!但我的心里顿时暗淡起来,我不想当着你的面说出口,我只能用这种方式向你解释。我完全赞同你的观点的,在哪里工作、生活其实都一样,但是,我妈妈是一个思想极其保守的人,结婚标准之一是男方必须是本地人,工作、生活必须是在本地。就是图个双方家庭能相互照应,我妈妈舍不得让我离开她。我从相亲第一天,这个问题一直在困扰着我。我不想违背了妈妈的意愿,虽然她的有些做法是过分了一点儿,但妈妈还是为我好,我,我只好听从妈妈……

侯诚嗣先生,请你原谅我的过失!以后你也不要和我再联系了,对你、对我都有好处!我不得不承认我是妈妈的奴隶,妈妈说什么,我没有丝毫反抗的权利。我真的无能为力啊!希望你尽快找到比我更好、更年轻、更漂亮的女孩子,祝福你早日脱单。再见!“

侯诚嗣看着屏幕上满满的文字,眼圈湿润了,不停地摇着头。老天爷为什么在感情上总是捉弄自己,一次是女友意外病逝,一个是遇见强势的何美竹,到现在条件都不错的,因她妈妈的横加干涉而使得他们的交往中途夭折。侯诚嗣近似绝望了,想着想着甚至还有轻生的念头。不过侯辰嗣很快头脑清醒,自己再不能沉沦下去,一个真正的男人,一定要经得起大风大浪的考验,感情挫折又算什么呢?大不了从头开始,自己的命运完全掌控在自己手里,哪怕是屡败屡战也所不惜,相信自己一定会找到真爱,一定能找到心爱的女人!

侯诚嗣继续在“爱情岛”婚恋网站里寻觅未来的爱人。他还在网站论坛里结交了一些和自己处境差不多的剩男剩女,从中相互学习、交流、吐糟,从中学到一点儿恋爱、相亲技巧或吸取经验教训。

搜索范围定仍然在龙州市,搜索范围越来越小,符合条件的女性仅有几个,前两个女性的条件很一般,文化程度都是大专学历,而且长相不敢恭维,其中一个很特别胖,完全不符合侯诚嗣的审美标准。当到最后一个时,鼠标住来了最后一个女性从长相上看算是中上等,再看她的学历,在职研究生,专业为财务管理,最令侯诚嗣关注的是,对方的年龄填写只有26岁,侯诚嗣看着看着再试一试。打开对方的个人主页,她工作在龙州本地,老家去四川重庆。但照片只有一张头像,个人其他照片和资料都是空的。

侯诚嗣断言可能是网络骗子,婚恋网站的骗子更是多如牛毛。但他没有立刻放弃,假如是骗子,侯诚嗣还想捉弄一下骗子们呢。在留言的版块贴了一张别人的照片,附上别人的基本资料。

一周过去了,侯诚嗣把那件事忘了,由于最近工作会议比较忙,连续几天没有登录“爱情岛”了。这天晚上,侯诚嗣、何美竹宴请了银行的老总,饭局刚刚结束,他们还没有走,在酒店的咖啡厅喝了两杯。

美竹说:“候总,你的恋爱有眉目了没有?”

侯诚嗣说:“唉,说起来我太悲惨了。”接着把最近相亲的事情统统告诉了美竹。美竹关切地点点头,说:“候总,你千万不气馁,你可以说是男人中的佼佼者,教育程度、收入都是优秀的,一定是坚持住。哦,对了,最近有家婚恋网站非常火爆,叫什么爱情岛,我希望你两手都抓,一是有空参加有关相亲活动,另一种关注婚恋网站,不要小瞧那种网站,成功牵手的人还是很多的。“

侯诚嗣笑道:“这些我都知道,发现像我这么大年龄的男人,比起自由恋爱的人有种被禁锢的感觉,难啊!何总监,你和金总什么时候结婚?“

美竹一听结婚,脸上情不自禁地露出幸福小女人的模样,“今年可能不行了,公司上的事物太多了,我还得征求一下他的意见,我初步想的是到明年春天3月份举行。总之,结婚这件事对于我来说,是一件复杂的工程,因为我对建立一个新家庭期望是很高的。具体来说吧,房子装修、房子如何布局、颜色的选择、家具的样式、款式等等,必须由我一手选择和验收。你可能要问了,金总为什么不像我那么追求那么高呢?他告诉我,和另一个人在一起生活就够了,钱和物都是次要的,只要双方真心相爱,爱对方一辈子足矣。候总,你也没想到金兑竟然还有这番富有哲理的话。我都感动了。“

侯诚嗣听了感慨道:“金总说的有道理,爱情和婚姻真的让人琢磨不透,是一道难解的情感数学题,我不知道我的爱情究竟在哪里?我的未来爱人是在现实中呢,还是在虚无缥缈的网络世界里?我的脑子都要爆炸了……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