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兑

鄙人文学功底浅薄,但用心创作,多多包涵!
正文

【长篇连载小说】《房东私密日记》(二):爱在黑道边缘(三十)

(2015-02-17 18:29:37) 下一个
第九章 爱情,本来就不是一帆风顺的(2)

不好意思,最近没有及时更新章节,不好意思啦!羊年春节马上到了,我由衷地祝福文学城朋友们,羊年大吉,身体健康,心想事成,合家欢乐!春节期间继续更新章节!“)


 周一的工作计划会议结束,美竹离开公司,驱车前往一家银行办事。我利用这个空隙,我打开MSN,找到财务部的九美,我发了一条信息:

“周六、周日你是不是在外当兼职老师?“

九美看到后,略微有些吃惊,她扭头看了看周围的人,还好周围的同事都在埋头工作,九美小心翼翼地敲打着键盘回复道:

“你怎么知道的?你在跟踪我?“

“没有。我在书云补习学校里看见的。“

 “你怎么还去那里?“

“我一个朋友是补习学校的老师。那天恰好被我看到了。九美,你现在的工资还可以的,是中层干部的收入,为什么还要在外兼职呢?“

十分钟后,没有九美的回复,我有些沉不住气了,真想下楼彻底问她其原因,聊天页面九美在闪烁,九美道:“一时半会儿讲不清楚,有时间了以电子邮箱的形式发给你吧!我正忙着呢……“

中午美竹从银行回来,我们便到外面下馆子。现在公司里的人差不多知道我和美竹的关系了,有的人是羡慕,有的人嫉妒,还有的人对我们未来的婚姻不看好等等。我已经司空见惯了,只要不是当着我的面儿谈,我都无所谓。吃饭时,九美和两个同事也在饭店里,其中一个员工拍拍九美的肩膀悄悄地嘀咕:

“看,金总和何总监这儿一起吃饭呢!你们觉得他们俩般配吗?”

另一个员工说道:“我真的有些纳闷了,何总监是出过国,还是名牌大学的研究生,可以说是才貌双全的女人,为什么会和金总好上的,听说金总文化不高,高中都没有念呢,哈哈,世界之大真是令人百思不得其解!”

另一个同事继续问九美,九美勉强回答道:“管好自己的事儿,不要干涉别人的内政,爱不爱是人家的事儿,与我没有任何无关。”

“呵呵,蒋主任口气还不小,我们现在才发现你不爱谈八卦新闻啊!蒋主任真是实属异类!”

九美知道我和美竹的真实关系后,说一点影响没有也没有是假的。九美清楚记得,我一开始是暗恋着她,而且我还特别想帮助她,九美心里明白我的好意,因为以前我一直亏欠九美,但九美不是那种急需别人关爱的女孩,她是一个自力更生、独立性很强的人。九美不轻易接受任何男人的帮助,意味着她不能接受我对她的爱。当我和美竹的关系尘埃落定时,九美心里的确有点儿后悔,高傲的何总监怎么会接受金兑这样的男人,在九美的感情世界中我与何总监的结合不可思议、实属罕见的类型有时九美在想,是不是自己过于矜持,错过了、失去了一个好男人,还是自己天生就不适合与异性生活在一起,似乎一切都是天意……

吃完饭,九美和同事回到办公室,其他人中午要么小睡,要么在网上玩玩游戏。九美利用这个宝贵的时间,写了一份电子邮件。邮件内容如下:

“金总:

          你不是问我,我为什么还在外兼职,过着打工仔的生活。开始我不想回答,因为那是我心的秘密,更是痛处。在公司里没有人知道我的秘密,但你发觉了,你还是一直关心我,谢谢金总对我的关怀。

          以前你也知道我的基本情况,我家是云南山区的普通农民。父母好不容易供我念书,现如今我有了稳定的工作,但一件突如其来的事情让我措手不及。父亲得了脑梗塞,急需住院治疗。现在工作对我很重要,假如失去这个工作,昂贵的住院治疗费用谁来出?没钱就意味着我父亲的生命将走到终点,我不想失去挚爱的父亲。我的工资每月都寄回老家。我的生活费出现了问题,我只得再次出去打工,恰好我从网上看了招兼职老师,我幸运地成了一名兼职老师。

          金总,但我要求你一定要保密!不许让外人知道。此外再次明确一下我们的立场,只是同事关系,我怕何总监误会,我的工作来之不易,除了工作以外,请您不要干涉我的生活了,求求你,放过我吧!“

         

看完后,我心里忐忑不安犹豫不决。但是我还是忍不住想再帮九美一把,我发誓这次是最后一次。我看了看身上的钱包和银行卡,里面有3万多。给九美发了一条信息:

“我有一张银行卡,里面有3万多,是我的一点心意,你不要拒绝,这次是我最后一次帮你,以后我们做普通同事。“

       九美没有回我的留言,我焦急地等待着,弄得我坐卧不宁,下二楼去找九美吧,怕九美情绪一激动,把办公室弄得沸沸扬扬不说,美竹若要是知道了,不仅可能会影响我们的关系,万一美竹的脾气爆发起来,肯定先把九美开除了,那样的话,最大的受害者还是九美,假如九美没有了工作,九美的父亲可真的危在旦夕了。我紧闭双眼,呆呆地坐在沙发上,突然有人敲门把我吓了一跳。睁开眼睛一看是美竹。我还没有搭话,美竹发现我气色有些不对,她说:

“金兑怎么啦?脸色怎么不好?”

 “可能是早上吃的有点儿不对劲了吧,不过不要紧。”

 “奇怪!早上我给你做的是一碗豆浆和意大利面包片,我怎么没有不良反应呢?”

说着美竹用手摸了摸我的额头,美竹心想,没有问题啊,又没有发烧。我抓住美竹的手,说:

“我这不算个什么,喝口热水一会儿就好了。和银行谈得如何?”

 “嗯,没问题,合同一签就大功告成了。”

        美竹刚离开我的办公室,电脑音箱发出一段铃声,我知道那是MSN的留言。极有可能是九美发来的,是一段长长的一段话:

        “谢谢金总对我的关怀,我心领了。我不能要你的钱,我有我做人的原则。靠我的双手一定能度过难关的,因为我有信心在支撑着我。今后请您不要用过去的方式与我交往,我对这份儿工作太重要了,我只想安心工作。”

         看完这条留言,我赶快删除与九美所有的留言,轻轻地点击鼠标,我和九美在MSN中所有的聊天记录全删了。是不是我与九美的感想彻底断绝了吗?就连普通朋友都没法做了?但愿不是我想象的那么的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