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兑

鄙人文学功底浅薄,但用心创作,多多包涵!
正文

【长篇连载小说】房东私密日记(二):爱在黑道边缘(二十六)

(2015-02-09 18:33:37) 下一个
           第八章  半路出家者(3)


第二天开会之前,美竹并没有先去公司,而且先到了大哥的住所,见面直截了当表明本次出差的立场。何铁军背着双手,满脸愁容,一言不发。直到美竹完全说完,何铁军说:

“美竹,这次出差的意图很明确,工作以外,我是想撮合一下你与诚嗣,大哥觉得无论是年龄、相貌、学历、职业角度上看,你们俩可谓是郎才女貌,再合适不过了。我曾经还有一个大胆的想法,以后咱们何家企业,由你和诚嗣管理,我和你二哥文化程度都不行,无法跟上当今企业发展的节奏,我们兄弟俩过几年可能退居二线,让有本事、有才华的人接替我们。我觉得你和诚嗣是不错的人选。大哥最终的目的仍然想让你有了归宿,大哥也可以放心养老了。”

美竹听完,心里不痛快,脸色气得红扑扑的,说:

“大哥,我自己的事情用不着你操心,我对那个姓侯的一点感觉都没有,他的条件本来就不错,比我好的女孩子多的是。大哥,我现在郑重其事地告诉你,我现在已经有了男朋友了,你直接告诉姓侯的就死了这份心吧!”

何铁军扭过头来,急切地问:“是谁?”

美竹说:“连我一点儿小秘密都要向你汇报啊?”

何铁军冷笑道:“哦,我明白了,你所谓的男朋友指的是那个姓金的吧?“

美竹没有直接回答,意味着已经默许了。何铁军唉声叹气地说道:“美竹啊美竹,你原本一个聪明人,为什么一到恋爱结婚方面就变得越来越幼稚呢?!据我了解,金兑虽然是公司的股东,你了解他的过去吗?他过去充其量是开卡车司机,初中都没有念完便出来混社会。现在虽然知道自己是一个有身份的人了,但骨子里仍然是农村人,听你二哥讲,以前姓金的是开旅馆的,后来认识一个不三不四的女大学生,女大学生听说还挺漂亮的,到最后险些闹出人命案,他自己险些被人活活被人家打死,一条胳膊都残废了,姓金的还不死心,不知道他用了什么样的魔力把你迷得神魂颠倒,像金兑这样的人,我对你们的交往表示担心。“

“什么魔力?大哥你怎么这样说话啊?我之所以和他好是因为他两次在我危难之中救了我,我不是那种无情无义的冷血动物。我亲自调查后了解,金兑其实是一个心地善良、情感丰富,善于与人沟通之人。我觉得金兑是我苦苦寻找的那个人,是我一生值得相伴的男人,他善良、勇敢、为我什么都愿意做,就凭这一点我已知足了。过去我想的爱情和婚姻过于完美,殊不知那种爱情和婚姻是遥不可及的。你当年还口口声声地说,支持自由恋爱,反对包办婚姻!“

“我承认我刚才说的话有些激动,但完全是为你好啊!再说了,金兑残疾,想过没有今后的生活吗?虽然今后物质生活上没问题,但你想过没,在亲朋好友面前知道你们原来有这么多的差距,会给亲戚朋友产生一些误解的……“

何铁军还没有说完,美竹插嘴说:“大哥,我的事情我做主,以后不要干涉了!先把这次出差的事情先解决了再说。“

“出差的人早已定了吗?你和侯诚嗣。“

“我不想和他出差,孤男寡女的,我不能接受。这样吧,让我去可以,他就不用出差,若要他去,我就待在公司就行了。还有一个选择是再填一个,我才同意出差。“

“填谁?“

“行政部主任柳钢。你也有所耳闻吧,二哥多次提到他,柳钢可是谈判手,这次生意意义重大,我觉得口才方面真的不如柳钢那么有经验,况且侯诚嗣更没有谈判的经验,假如谈判失败的话,这笔大生意可能付之东流。“

美竹这番话使得何铁军闹得没词了。突然有人进来,原来何弘军接大哥到公司开会。何弘军一看大哥和美竹的表情就能猜出来刚才发生什么事了。其实那天晚上美竹打电话给二哥,讨论本次出差人选问题。谈到侯诚嗣,何弘军打心眼儿里不同意大哥的做法何弘军和美竹最终达成共识,在出差人选上支持美竹的想法。

何铁军抓住弘军的的衣服说:“你来听听美竹的做法究竟对不对。”何铁军把妹竹刚才说的话重复了一遍。何弘军说:

“大哥,关于出差人选问题上,美竹想的是对的,这次谈判固然重要,我原计划我和美竹去,可是公司里事儿太多,开会、见客户,忙得我真的抽不开身。让柳钢去我觉得非常有必要,柳钢跟了我多年了,生意上的谈判能力有目共睹,对美竹和侯诚嗣是有利的帮手。”这下何弘军终于说服了大哥何铁军。时间快早上9点了,三人才一同前往公司开会。

好了好了,我正式宣布,这次出差的人选是财务总监何美竹、副总监侯诚嗣和行政办公室主任柳钢。就这么定了。后天下午5点出发!”听完何铁军最后决定出差的人选后,我悬着的心终于落了地。我发现对面的侯诚嗣表情上有点点失望,我心里骂道:“侯小子,想利用出差的便利想追美竹,你想得倒美!美竹是我的,是我的女人!趁早死了这份心吧!”

还有一天的时间就要出差了,我和美竹到超市准备出行的东西。我们在挑选东西时,我无意间发现一个人在超市里购物。我急忙捅了捅美竹,美竹扭头也看到了,那个人原来侯诚嗣。他在挑选着衣服,然后走到一家情侣饰品店里,挑了半天,买了一件蓝色的情侣手表,美竹说:

“既然是买情侣的手表,他为什么只买一个呢?奇怪!”

我搭话道:“姓侯的怪怪的,是不是给你买的啊?”

美竹一听,用手狠狠地掐了我胳膊,疼得我险些尖叫起来。美竹凶巴巴地说:

“好你小子,真能想歪的啊,你要再胡猜的话,姥娘可真的转投其他男人了。”

我轻轻地抱了抱美竹说:“好了好了,我错了,小人再也不敢瞎说了,饶了我吧,女王!”

美竹打了一下我的手,说:“老小子,下不为例,再瞎说回家后狠狠地收拾你。”

晚上,我和美竹躺在床上看电视,美竹回忆今天在超市里遇见侯诚嗣说:“金兑,你知道不知道这次谈判有何意义?”

我说:“那是你家的商业秘密,我咋地能知道啊?”

美竹趴在我胸膛说:“这笔生意异常重要,假如顺利谈成了话,那可是八千多万的大生意。我大哥有着他的理想,挣到这钱后,他还是回海南继续养老,可能再也不管公司的事物了。我二哥呢,他也有私人的心事。他想雇佣一个职业经理人,替我们管理公司,他第一件是结婚,因为他欠王笑茹的情太多了,只有和她结了婚,王笑茹才有真正的归宿。第二件事儿,听说二哥想开一家武馆,你没想到吧!他从小爱打架,慢慢地爱上了武术,梦想有一家属于自己的武馆。“

我紧紧地搂住美竹的身体,说:“那你就没有属于自己的理想吗?“

美竹摸了摸我的肚皮,说:“我这样的才女当然有理想啦!第一就是我们结婚,其实财务工作时间一长,我也会心烦的。我其实和二哥一样,都想独立创业,我想开一家瑜伽健身中心,听好了,只服务于女性的瑜伽健康会所,面向的客户对象主要以龙州的全职太太、高级白领为主。我曾经关注过这个行业,是很有前景的创业项目。你觉我的想法如何?!“

我亲了一下美竹的额头,我说:“你都有理想了,我呢?我怎么办?“

美竹说:“你别忘了,你是公司的股东之一,至少以后我们的生活是吃喝不愁的。那你就没有自己的理想吗?“

我说:“我的理想是和老婆开开心心地过日子,说实话,我不太习惯与人打交道,也不会做大生意,而且由于我身体的原因,工作一段时间后,我想辞职不干了,让有经验的人当,我呢?成为全职作家,把我30岁之前的往事梳理记载,写成一部长篇小说。“

美竹噗嗤一笑坐了起来:“得了吧你,还想写书,你连初中都没有念完就想写书、写小说,简直是天方夜谭、异想天开!我才不信呢!”

认真地说:“那你就等着吧。当我完成一部文学作品时,你可能只有羡慕、嫉妒、恨。”

我抚摸着美竹的秀发,接着说道:“美竹,假如姓侯要是在出差期间对你骚扰和死追你的话,你告诉我,我会第一时间飞抵目的地,先暴打一顿姓侯的再说。”

美竹盯着我说:“嗯,这才差不多!不过侯诚嗣不敢对我怎么样,我是什么样的女人啊?我的脾气不比我大哥、二哥好到哪里去。金兑,我不在的这段期间每天晚上都得向我汇报工作,胆敢在外面沾花惹草,回来非打断你的双腿,我何美竹说到做到!“

 “听见了,我金兑完全服从领导的安排,每晚按时向首长汇报一天的工作情况,行了吧?“

美竹重重地亲了我一口。我却不知足地说道:“明天你就走了,那段时间晚上我该怎么过呀?趁今晚还有时间,你得好好犒劳犒劳我,这不是贪欲,这是夫妻双方的义务,你说对不对啊?“

美竹一听,坏笑道:“呀呀,你真坏!你真色胆包天了!“说着,美竹和我一起玩起了“滚床单”的游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