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兑

鄙人文学功底浅薄,但用心创作,多多包涵!
正文

【长篇连载小说】房东私密日记(二):爱在黑道边缘(二十四)

(2015-02-07 18:45:47) 下一个
          第八章 半路出家者 (1)

公司会议室里坐满了人。何铁军、何弘军、何美竹、我以及何铁军带来的心腹侯辰嗣大家基本知道今天开会的内容,很有可能何铁军将任命自己的心腹侯诚嗣成为要职。我偷眼瞧瞧美竹,美竹神情中流露出不服气的样子,铁青的脸,比以前更加冷酷、面无表情。

“今天咱们开一次重要的会,是关于人事调动的事儿。经过与董事长商议,任命侯诚嗣为公司财务副总监。大家欢迎一下即将上任的侯总。”何弘军说着,扭回头盯着后排的侯诚嗣。

侯诚嗣急忙站起来,向大家鞠了一躬,微笑道:

“非常感谢何董事长对我的信任,我不会辜负董事长、总经理(何弘军)、财务总监的信任,我一定好好配合财务总监的工作,为了证明我能不能胜任这份工作,请大家给我两个月的时间,假如干得合格,继续为在公司效力,假如工作不到位,令董事长、总经理、财务总监不满意的话,我愿主动辞职并且离开豪润公司。”

何铁军点了点头说:“说的好,我之所以任命你,是因为你是个人才,有着聪明头脑和工作能力,希望你好自为之,但我要说明的是,你这个副总,目前只是试用期,和普通单位一样,三个月后看你的工作成绩如何,希望你好好珍惜,不要辜负我对你的信任。”在场的人有气无力地鼓掌了一番。

我忐忑不安的心终于落地了,担心的是新来的侯诚嗣可能夺走我现在的职位,还好行政和人事方面仍然由我主持。我想其中一定有美竹背后在极力地保护着我。

原来,一开始何铁军对我有意见甚至还有些防备心理。在他的计划中,原本想让自己的心腹侯诚嗣取代了我,何铁军固执地认为,我是一个大老粗,没有多少文化知识,更没有工作经验可言。在家庭会议中,何铁军提出让侯诚嗣接替我的位置,把我重新调回煤运公司。不过美竹坚决反对大哥的决议,兄妹俩因此争论不休,在何弘军的调停下,何铁军、何弘军、何美竹达成一项协议,采取民主无记名投票,赞成保留我的职务为一票,另一票是支持侯诚嗣上台。从美竹的角度很简单,她因为爱我,极力护着我。而对与何弘军来说,是有另外一种想法。何弘军一开始就对侯诚嗣有成见,在海南时他和侯诚嗣见过几次,发现侯诚嗣城府很深,社会阅历不浅,虽然目前是伺候大哥,总觉得侯诚嗣心里另有企图。何弘军思来想后决定把最关键的一票投向我。当看到投票结果时,何铁军大为吃惊,二弟弘军尽然站在妹妹一边。何铁军想问其理由时,何弘军是这样回答:

“哥,你一定以为我这次是在帮美竹,其实你想错了。我是从公正、平等的角度来看待这个问题。不错,金兑的确没有多少文化,但是读越多者,一定是学富五车的人才吗?我看未必那么绝对吧!大哥在海南时,对金兑不甚了解,在我看来,金兑这人其实不简单。最初我怀疑他的工作能力,但后来事实证明,我和美竹的顾虑是多余的。金兑刚上任一周后,逐步对公司的员工,包括中层领导、普通员工,实行打卡签到制度,过去我也没有听说过这种管理方式,脑海中只有香港和国外公司才有的企业机制。金兑先研究了当今企业行政方面的最新管理前沿之后以最快的时间浓缩出一道精华,整合我们公司实际情况,制定相关公司法规,员工的工作态度和工作效率确实提高了不少。开始一些中层领导员工和对新来的金总的做法难以接受和适应。私下里一部分员工找我和美竹私聊,而且不止一、两次,都在告状金兑颁布的规章制度。当时我就很武断地想撤掉金兑的职务,美竹却同意金兑的做法,理由是金兑的做法,对企业的未来是有好处的,至少解决公司中的一些弊病。最简单的例子是彻底解决了人员迟到早退的恶习。那时金兑跟我说,先看看再说,假如确实不合适,有损公司利益,再撤他的职务也不迟。实话实说,金兑这次大胆的举措是完全正确的,员工涣散的工作态度大有好转。特别是把业绩与工资相挂钩,迫使有些员工改变过去懒散的工作态度。一个月内,金兑还主持几次行政会议,对公司的好人好事进行核实、调查与研究,对一些偷懒之人给予当众批评和不同程度的处罚。渐渐地底下的大多数员工基本上默认了金兑的工作能力。背后向我打小报告的人几乎消失了。听员工说,有些人还愿意听从金兑的工作安排。这说明了什么?金兑的工作能力是有目共睹的。同时我也打破了过去对他的一些误解。哥,你可以和一些员工约谈,问问他们对金兑有什么看法。“

听完弘军的表述,何铁军把头靠在沙发上,闭目养神地说:“好吧,既然这样,金兑的工作暂时不动,让侯诚嗣出任美竹的副手,担任财务副总监,这总没有意见了吧?还有,听了你们刚才的话,我倒是觉得金兑有着神秘色彩似的,我得有空一定他聊一聊。”弘军和美竹相互看了看,何铁军最后说:“美竹,现在没你的事儿了,你先回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