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兑

鄙人文学功底浅薄,但用心创作,多多包涵!
正文

【长篇连载】房东私密日记(二十)

(2015-01-06 17:43:59) 下一个

第二十章         狭路相逢(上)

 

周尚文带着晚饭回到了菜窖里,灯一打开,王师园终于可以见到亮光了,周尚文说:

“我带回饭了,吃吧。”

王师园被关了一白天,现在能吃饭了,很是兴奋。周尚文解下她上身的绳索,王师园看到是香喷喷的米饭后,狼吞虎咽地吃起来。周尚文早和晚给王师园“喂食”,菜窖里也安了灯泡,这不是王师园提出来的,而是周尚文主动提出来的。在周尚文眼里,假如不“改善”一下环境,整天关在里面,久而久之王师园很有可能要自杀,是周尚文早就有预感,最不想看到的结果。因为在他“宏伟”的计划中,假若提前死一个人,会影响下一步计划的顺利实施。

最近周尚文慢慢解除了对王师园的“部分制裁。”安装灯泡之后,还特意到书店里给王师园买了几本杂志,《37*女人》、《知音》、《家庭》,都是中国最受欢迎的女性杂志。说他是为王师园解闷,据媒体透露,后来警方抓获周尚文之后,心理学专家对周尚文的某些行为进行深入研究和剖析,甚至成了犯罪心理学中的热门课题。

王师园吃得正香时,冷不丁周尚文说:

“今天你猜我看见谁咧?”

“不知道,谁啊?”王师园突然停止狼吞虎咽的模样。

“你知道什么叫做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啊?”周尚文略显得意的样子。

随着与周尚文共同生活一段时间后,王师园发现被他征服后,周尚文有时并不是十恶不赦的坏人,他有时还平易近人,并不是一回来就给你脸色看,更不是一回来就对你施暴。有时王师园还顶上两句,大多数时间周尚文反而需要女人在语言上的安慰和调情。

“我当然知道是什么意思!我的学历都比你高,有文化!”

“哈哈,你现在也敢当我面儿放肆了。今天我见到了李德峰啦!”

“啊!他……他什么地方?后来呢……”

“哼哼!不仅仅见到李德峰,还见到让我朝思暮想的奇雅哲,他妈的这对狗男女统统被老子发现了!”周尚文狠狠地吐了一口痰。

王师园不知怎么继续搭话,愣愣地低下头,她清楚假如说错一句话,会引来周尚文的毒打或强奸。周尚文慢慢地站起来,用手弹了弹灯泡,使得菜窖里光忽暗忽明,王师园心里感觉更加恐怖。他点了一支烟,说:

“你不知道,现在我的思路基本清晰了,李德峰和奇雅哲基本有了固定的地点,我的计划才能继续实施!但是,如何能同时抓住这对狗男女呢?这得需要动动脑筋,需要周密的计划安排。当我把他们抓住后,他们和你一样,关在这里面,我的工作将丰富多彩,比如说,首先是审判你们三个人。第一审判的是李德峰,审判他什么呢?审判他的贪婪无度、掌控别人,特别是女人,而且是年轻漂亮的女人。第二个是重点审判的人,奇雅哲。我这么做,都是因为她引起的。奇雅哲拥有自己所有的天然条件,便通过网络聊天的形式,诱导男人的犯罪,除此之外,找准机会后,对李德峰这类型的大款下手。我最仇视此类的女人了,比男人都有心计!所以我要为社会伸张正义,铲除奇雅哲这样女人,还社会一道正气!最后一个就是你了,哈哈,你是属于不折不扣的小三,不过比起奇雅哲而言,你高了一个级别,是什么 呢?靠着李德峰这棵参天大树,成为所谓的女老板,伪女强人!实际上仍然被李德峰所支配和掌控,为了维系自己,不得不继续依赖李德峰。最后,审判一一结束后,我用土把这个菜窖平,你们将在无声无息中死去。我的伟大计划就此圆满结束。”

听完周尚文的长篇大论,王师园吓得毛骨悚然,双手捂住自己的耳朵,紧闭双眼,痛苦不堪!周尚文说:

“好了,假如你主动承认错误,我会考虑放弃对你的审判。但你必须依附着我,而且成为我的女人,百依百顺,永远听我的……“

          自从那黑柱去了老丈人的公司后,我和黑柱差不多两个月没有联系了,今天我刚送奇雅哲上班回来,接到黑柱的电话,他说有件事儿想和我谈谈,我一想这不是什么闲聊,肯定是谈大事或是生意上的事儿。想想我和他这些年的关系,觉得黑柱还是很重义气的人,还看得起我的,关于生意上人家还主动拉我入伙,当年我没有白交这个朋友。

半小时后,黑柱风尘仆仆地到了我店里,抬头一看,呀呵!黑柱的穿着大变样,现在是西装革履的老板模样,身份显得高大上起来。我说:

“牛逼了嘛,黑柱!一下子成了事业有成的老板了“

黑柱得意洋洋地说:”反正是给人家打工,混饭吃呗!“接着我们正式切入正题。

“兑哥,你知道不知道北城郊区要改造的信息?“

“我当然知道啊,是块肥肉,谁抓住机会必定能发财!“

黑柱看了看周围没人,低声说:

“兄弟有机会了,就在北城郊区以西,我老丈人与朋友共同投资建厂,我打算从那里租到一块地方,今后两年建个汽配城,紧邻高速公路,肯定能赚的。只不过现在兄弟资金比较紧张,我早就把饭店抵押了,钱还不够,我今天来有个好事情告诉你,你看你的生意也不赖,也挣到钱了,我希望你加入我的公司股,我们俩岂不是共同发财?“

天上掉馅儿饼,谁不动心?!我起码已经动心了!

原来,由于黑柱的资金不够,一家外省的公司想入伙,黑柱拒绝了,在黑柱觉得,和外地人做生意,总觉得不放心,不保险。只有和家人、最信得过的人才让他放心。而我幸运地成为黑柱心中“最信得过的人之一“!我们详细谈了合作意向,我吧嗒吧嗒滋味,的确是一本万利,我的房子早晚要拆的,由于我家的位置好,四通八达,拆迁款一定不低,再加上还有几十万的存款,哪怕贷款也要加入黑柱的公司,机会只有一次,假如错过了,我可能一辈子都在农村里呆着。

接着我和黑柱一起前往北城郊区。车上我望着路边荒野蛮地,杂草丛生。据说那里的村民并不多,零零散散的十几户,周围都是大片大片的野地。黑柱手指前方,说那就是未来的汽配城大体位置,紧邻公路,是最佳的选址。然后我们步行往里面查看,走着走着我突然发现一个废旧的菜窖,而且菜窖口虚掩着,我当时不知怎么的很好奇,突然想玩“寻宝“的游戏,想看看菜窖里有什么宝贝。就差几步就要走近菜窖了,黑柱说:

“兑哥,突然接到我老丈人的电话,有急事让我回公司开会。!咱们改日再来,我们走哇。”就此中止了我“寻宝“兴趣。

 

知道奇雅哲在这家公司后,周尚文积极准备着下一次报复计划。中午在食堂吃饭,周尚文得到一个重要的信息,公司将举行一次活动,组织一些优秀员工去一家刚刚开张的度假村游玩。参加这次活动的优秀员工里,奇雅哲赫然在该名单之中。这原本是件很普通的事,周尚文却觉得这次对自己而言是千载难逢的机会,因为所说的那家度假村的路程必要经过自己所住的地方,也就是那片荒地的废旧菜窖,自己能不能在途中对奇雅哲下手呢?很显然那是不现实的,仅靠自己一人之力是不易动地了她的,但周尚文又不想放弃掉,因为周尚文控制的王师园已经是一个累赘了,每天还得负责她的起居,特别是吃饭,这让周尚文苦不堪言。周尚文曾经试想在奇雅哲下班后,回家途中下手。无奈没有合适机会好下手,第一,时间段是矛盾的,因为奇雅哲的下班时间是6点左右,而保安的必须在晚上8点半双方交接后才能离开。第二,奇雅哲回家的途中所经之地是人员密集的城中村,更不易在那里下手。此,周尚文陷入了苦恼。

中午吃饭时,周尚文无意间听到有人在聊着什么,仔细一听,周尚文竖起耳朵,集中精力旁听着。

“李部,听说这次员工度假的车是老何兄弟的租车公司承包?”

“是啊,昨天张总同意了,租车由老何来安排,据我所知,现在的租车行情的确火爆,特别是租大客车,更能赚钱。”

“那李部这活动什么时候举行呀?”

“下周六和日。”

……

周尚文打探到重大线索,琢磨着这番对话是否对自己有利,下一步该怎么干。周尚文对奇雅哲的报复是根深蒂固的,给人一种世代仇家的感觉。周尚文曾经做过最坏的打算,一旦把奇雅哲、李德峰、王师园甚至包括我在内,统统绑起来,周尚文很可能要一个一个地杀死,最后采取自杀的形式结束周尚文的生命,或者是杀了所有的人后,逃离龙州,远走高飞。

周尚文抓紧时间探听租车公司的情况。即便摸清楚了,自己怎么能让租车公司按自己的安排行事呢?从公司老何嘴里得知那家租车公司的情况后,周尚文试想着碰运气,看有什么能对自己有利。

周尚文终于等到轮休的那天。他早早地来到那家租车公司,当进了大厅时,周尚文一下子愣住了。前台的一个工作人员有点儿脸熟,走到跟前,对方也开始注意面前来的人,周尚文突然说:

“韩伟大哥!咱们在这儿见面啦!大哥,你还认识小弟吗?”

穿着一件蓝色工作服的那个人恍然大悟,慢慢地站起来,说:

“呀呵!这不是周尚文嘛!你咋的也在龙州了?做生意了还是干什么的?”

此人是周尚文的老乡,属于那种从小玩到大的“发小”,周尚文又惊又喜,喜的是阔别十几年的兄弟,在这儿偶然相遇了,更让周尚文窃喜的是,韩伟竟然是在这家公司工作,极有可能在这次计划中起到重大作用。

周尚文紧紧地抓住韩伟的双手,这是真实的情感,没有半点儿假象,谈话间才了解到,韩伟在这租车公司干七年多了,由最早的打杂儿工,经过努力拼搏成了公司的一名正式司机,现在成了车队里的副队长,得到了公司老总的器重,听说半年后很有可能提拔为车队的大队长。

 “大哥,有件事儿请你帮小弟一下。”

 

韩伟喝着酒道:“尚文有什么事儿尽管说,大哥能帮你的我尽力而为!”

“大哥,你们公司上周接到一笔生意,是一家房地产公司的员工到度假村的事儿,大哥是否知道?”

韩伟惊讶地说:“周尚文,你小子咋地知道的啊?”

“大哥,实不相瞒,小弟现在工作的单位,就是这家房地产公司,是那里的保安!”

 

韩伟点了点头问:“你莫非要参加这次活动了?”

“嗯,兄弟倒是没有。不过我现在担心一件事。”

“尚文,什么啊?”

“担心我的对象啊!”

周尚文装出一副事态严峻的样样,韩伟继续问,周尚文才和盘托出:

“我对象也在这家公司上班,原本是到那家度假村玩两天的,可是我 的意思是玩一天就够了,还有一天的时间,我想带她到公园玩玩,我早就想单独和她相处相处了。求大哥一个忙,哥刚才说了,你是这次租车的负责人,而且是由你开车,我想让大哥第一天的晚上把我对象从度假村接到一个地点,就万事大吉了!大哥,小弟绝不会白让您跑一次,”说着,周尚文从衣兜里掏出一千元现金,韩伟说:

“这……这个,看在我们的老乡的份儿,我帮你这么一回!”

周尚文仿佛如获至宝似的,站起来给韩伟敬酒,把钱塞给韩伟手提包内。韩伟也不客气,追问周尚文说:

“兄弟,到度假村玩玩是件难得的机会,你应该让人家好好玩玩,大哥告你,处对象千万不能操之过急,非要那天特意把人家叫回来,显得你有些自私了。很可能人家会对你有意见!你这种做法,很可能会吃亏,甚至女方就此和你分手呢。”

周尚文说:“大哥你有所不知,我对象是最听我的了,我这样做也是为了我们将来。哥,您这次帮了小弟,下次我和我对象请大哥出去吃饭!”

周尚文想着想着,突然想到了一个严重的问题,这个问题直接会影响到这次行动的成与败,因为他想到,当韩伟接奇雅哲时,她肯定要问个究竟,一问可能会泄露自己的行动计划。周尚文灵机一动,说:

“哥,有件事儿还得求大哥!明天接我对象时,你说是公司的李总叫他回公司,千万别说是我啊!“

韩伟疑惑地瞅着周尚文,”假如不是找这个借口,她也不会答应我的要求。不过,大哥放心,小弟自然会有办法让她同样开心的。“两人一拍即合,韩伟满口答应了周尚文的要求,周尚文这才松了口气……

 

奇雅哲知道了自己将参加这个活动,没想到公司还有这种福利,是李德峰对自己的照顾吗?她认为不是,这完全是自己工作能力和努力应有的回报。她告诉了我这件事儿,我想了想,出游时候周尚文会不会突然袭击呢?因为我去了几次派出所,警方总是说正在全力追捕犯罪嫌疑人,也有另外的说法是,周尚文可能逃窜到外地,警方将扩大搜索范围。我总预感着周尚文一定会卷土重来的。

我把自己的想法推心置腹地说了出来。奇雅哲似乎最近心情不错,没有直接反驳我,她说:

“兑哥,你想得过多了吧?虽然现在警方还没有抓获周尚文,周尚文莫非是千里眼似的就能知道我要出去玩吗?没事儿的,我相信警方能够尽快捉拿归案的!”

看奇雅哲如此坚定,再说下去我怕奇雅哲对我产生厌恶,就没有再说下去。

转眼到了周六早上,奇雅哲身着一件浅绿色的迷彩服,头戴一顶大红色的遮阳帽,身背一款旅行包,雪白的双臂袒露在阳光之下。她走到我面前,示意让我点评一些自己出行的着装。我夸张地瞪大眼睛,说:

 

“呀呀!不就去一个度假村嘛,至于这么打扮,你不怕被一些不怀好意的男人多瞅你一眼?“

奇雅哲摘掉黑色墨镜说:”我才不怕呢!至少周尚文绝对认不出我!兑哥,除了去度假村外,我们还去另外一个地方爬山呢!“

我说:”得得得!你得去公司集合了吧?我送去公司,这是我每天的工作流程之一。“

一辆依维柯停在公司大门口,一同前往的几个同事发现奇雅哲的装束,纷纷过来瞧看纷纷用赞扬的语言夸奖奇雅哲。路程大约一个半小时,有一点要说的是,途中必要通过周尚文所住的那片荒地!客车途经那里时,有一个人站在土坡上凝视着过往的车辆,当这辆依维柯驶过,那个人微微地冷笑了两声,并且嘴角处露出了一颗发亮的牙齿……

奇雅哲和同事们参观了植物园,接着在度假村的游泳馆中玩了一下午。当奇雅哲身着粉红色的泳衣时,在场的所有人无不惊讶!她的身材简直太完美了。最耀眼的是她那雪白细腻的肌肤一览无遗,在场的女人们都在心里暗暗嫉妒,而在场的男人们几乎被她的身体强烈地吸引着,你若不看,可能会受到视觉上的巨大损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