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兑

鄙人文学功底浅薄,但用心创作,多多包涵!
正文

【长篇连载小说】房东私密日记(二):爱在黑道边缘(十九)

(2015-01-29 19:28:59) 下一个
        第六章 第一次被“关怀”(2)


我早早地到超市买了一大堆食物,开车前往何美竹的住所。现在去她家时再也不用偷偷摸摸地去,可以光明正大地去。最近发现何美竹对做饭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可能是我的存在吧,何美竹越来越想把自己塑造成一个“内外兼优“女人,我背地里还自豪地认为,我的苦功没有白费,我和她虽然会一些阻力,但我相信我们的未来充满了期待。

今天美竹从书中学会了一道“宫保鸡丁“,虽然是初学,做好之后,她强烈要求我第一个品尝她亲手做的菜,我加起筷子一吃,虽然味道略有些咸,不过这是何美竹第一次认认真真地给我做饭,能做到如此地步,已经很不简单了。我不能等闲,我把我的做饭”杀手锏“使了出来。当年老妈经常给我做的”蛋清炒蘑菇“派上了用场。我承认有何美竹的缘故,自己主动回忆老妈当年的做法,经过无数次练习,现如今做那道菜已经到轻车熟路的地步。当我做好端上餐桌时,扑面而来的菜香,我便自豪地笑了起来。

自从那件事以后,你哥的反应是什么?“

“我已经多次问他如何处理,何时才能了结,他总是说再等等,我能怎么办呢?莫非我还能主动向警方报案吗?”

 “既然仍无法解决,为什么不想暂时离开龙州市躲躲风头。“

 “过去我想过这个问题,可是公司每天一大堆事,特别是财务上的结算,都经我亲自处理。一、两天可以推一推,时间一长,公司财务方面可能会出大乱子!我哥岂能放心?!

 “公司不是有了财务副主任蒋九美吗?据我了解她的简历上写着,和你学财务专业毕业,而且几个月里你就把她火速提拔为财务部的副主任,这说明她的工作能力还可以嘛。何不让她多锻炼锻炼。“

 “那女孩工作能力的确不错,工作态度很积极,但有些时候必须得由我处理。因为有些细节我知道如何处理,蒋九美是做不到的。她只能做些日常的工作。好了,不要问不愉快的事儿了,一会儿咱们好好看上一部电影吧。”

看完电影,何美竹说今晚不在这里,到一个朋友家里住,朋友明后要结婚了,何美竹到那里帮忙。我发动汽车前,看了看车里的时钟,刚晚上9点多,我突然想起件事儿,今天是周六,九美周六、周日在外补习,现在差不多该下课了吧。

到了学校门口,正巧学生刚刚下课,我探出头来看九美出来没有。学生基本走光了,就是没有九美的身影,不会她今天没有上课?我正想给她打手机时,最后出来了两个人,一个是中年女性,另一个是九美。可能那个女的是老师,看见九美不断地和老师谈论些什么。老师走后,我大声喊了九美,走到我面前说:

“兑哥,你怎么在这里?“

“上次我说了,只要我有时间,我就会到这接送你回家,你怎么忘了?站着干什么啊?还不上车?“

坐在副驾驶位置的九美继续问我:“上周你出差了?“

我一愣,上周我还在医院里躺着呢。脑子很快转过弯,我终于明白了,一定是何美竹说的。“对,上周我是出差了。哦,你有事儿吗?”

 “上周有个行政单子必须由你签字才能生效,你不在嘛,后来何总监知道了,最后是她签的字。”

 “何总监也有这个权利,人家还是我的顶头上司呢。正常。

 “兑哥,你觉得和总监这个人怎么样?”

呵呵!九美怎么开始讨论自己的顶头上司了,只有跟我说说,以她的为人,九美一般是从不谈论别人的。

 “怎么?是不是对人家有意见啊?何美竹是不是经常在工作方面刁难你?”

 “兑哥,我可没这个意思。就是想了解了解何总监工作以外的情况。“

我笑道:“何总监是一个女强人,这是公司里上上下下尽人皆知的,对员工要求高,话语又强硬,你是她的人,深有体会吧?你来公司之前,财务部主任就是被她骂走的,那个主任实在受不了何美竹尖酸刻薄被迫离开公司的。九美,她有没有对你不好啊?“

 “你这一说,我觉得自己够幸运了,何总监骂是骂过我的,但没有那么厉害。“

 “这说明你的工作得到何总监的认可,能让何美竹看上的是的员工真的寥寥无几。你的工作能力不俗嘛。“

九美得意地笑了笑:“唉,我只能更得加倍努力了。要不然又要被人家骂了。”

 “我觉得你已经符合了何总监的工作要求了,我发现何美竹越来越信任你了,她在会议室多次当众表扬过你呢!据以前的员工讲,过去何美竹从来没有当众表扬过一个下属。九美,还没有吃晚饭了吧 ?我请你吃排骨拉面。”

 “不用了,我敢走之前就把饭做好了,回去一热就好了。”

 “你现在还在那住?”九美回答是。“要么我给你介绍一个好的住处,而且房子租金可这里比较便宜。”

九美摆了摆手手,说:“兑哥,真的用不着。你的好意我心领了。”

汽车快到目的地时,我突然问:“九美,以后工作、生活有问题,就直接找我,千万别隐瞒,我也好歹还算个公司里的小头头。公司谁刁难你,只需发一条短信或MSN留言,我义不容辞地支持你。“

 “兑哥,你说得严重了。在公司里我真的很开心,真的没有你说的那么严重。不过……”

我听出九美话里有话,说:“九美啊,现在就咱两个人,而且又不在公司里,更不怕背后有人偷听,想说就说出来吧。”

九美迟疑了一下,说:“每到月底时,何总监都要拿出一万整,就连何总助理,叫张什么,张又虎,两个月前也拿走了两万元。我很纳闷,兑哥,你能帮我解开这个谜团吗?”

最近从何美竹嘴里得知这个秘密,但她要求我一定要保密,因为那是何弘军最私密的东西,即便我与九美关系再好,也不能随便透露这方面的信息。

“这个嘛,我也真的闹不清楚,因为那是财务方面的,我只负责行政那一块。我无权过问此事……”

车终于停下了,但九美却没有急着下车。我感觉九美一定还有话要想讲,我扭过头来看着九美,九美却盯着前方,说:“前两天我见到你和何总监在一起吃饭了!”

我心想,我与何美竹的来往历来是非公开的,隐蔽性挺高。公司里我与美竹几乎在大庭广众之下从不说话。公司的一些人后来多多少少知道我的一些底细,比如是文化程度,他们背地里说,谁都不会认为我怎么能追得上高傲的何美竹。他们认为那是一个非对称的原理,打死任何人都不会相信的。我承认,上次我与何美竹吃羊肉泡馍,当时我还留心周围有没有熟人什么的,担心被熟人发现,俗话说得好,纸包不住火,这回恰恰是被九美发现了。

我点了点头说:“哦,对,上周我请她吃饭,因为上周我出差时,买火车票不好买,何总监知道了,她说铁路上有熟人,帮我解决了买票难,所以我总得感谢一下人家吧。”

九美死死地盯着我笑了笑,继续说道:“当时我看见你和何总监有说有笑的,看样子很融洽,真想不到,你还挺有能力,还真能请得动何总监,说明何总监与你私交不错嘛。“

我一听,很显然是九美有醋意,莫非我在九美心中有一席之地了是不是九美真的在乎我了?我盯着她,说:“九美,太高估我了,我的文化是什么文化水平你以前都知道,家人何总监是名牌大学的研究生,一个在地上,一个在天上,根本不可能的,就以她那种桀骜不驯、易暴易怒的坏脾气,我还躲都来不及呢! “

九美情不自禁的笑出声来了。说:“我可没有别的意思,你可千万别生气,只是我随便说说而已。别当真哦!我们是好朋友,其实我不想关心其他人的事儿,做好自己就行了,三年内我立下誓言,努力工作,排除一切杂念,包括恋爱。争取从财务部副主任升入正主任!“

我听完,若有所思,九美所说的只不过是有所保留的成分,凭我的经验分析,九美还是刻意地与我划清“美俄界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loma6043 回复 悄悄话 Cool.
Thanks Again!
wangric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oma6043' 的评论 :最迟明天就更新
loma6043 回复 悄悄话 Next ASAP.
Thanks.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