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兑

鄙人文学功底浅薄,但用心创作,多多包涵!
正文

【长篇连载小说】房东私密日记(二):爱在黑道边缘(十六)

(2015-01-24 18:42:12) 下一个
                                     第五章 我成了她的“保镖”(4)


今晚,我成了一个聆听者,何美竹思维清晰,仿佛是一个年轻的说书人,正在给一个忠实的粉丝讲着一段跌宕起伏的一段评书。是的,我又一次有机会了解何家的内幕,第一次了解到何弘军不为人知的秘密。我承认,我对何弘军对王笑茹的真挚感情所佩服,不说其他原因,就对爱情的忠贞,我对何弘军佩服地五体投地。五体投地,我觉得使用这个成语略显有些夸张,但是,在物质横流的社会里,大多数男人早把爱情这东西基本排在金钱的后几位上。更何况像何弘军这种黑道大哥,绝对是以永远金钱、利益放在首位,对待爱情、婚姻完全可以忽略掉!他们眼中的女人,只不过是需要肉欲的消费品。就像黑帮片中的大哥们,背后的女人可能有N个,都再正常不过的事了。何弘军是那群特殊群体中的一大另类。

我喝了一口咖啡,凝视着天花板上的吊灯,仍然回味着爱情带来的魔力。

何美竹讲完,似乎感到口干舌燥,大口喝了一杯果汁,惊讶道:“呀!我讲得时间不短吧?我数数啊,好家伙都1个半小时了!看看现在都11点多了!”

我说:“讲得故事很精彩,仿佛我在这有限的时间内读完了一本传奇小。”

 “是吧?唉,我又多嘴了,又让你知道我家的一些秘密了!”

我微微一笑说:“这,这说明你对我还是比较信任的,你觉得不是吗?”

何美竹瞪大眼睛,露出一副惊讶的表情,说:

“金兑,我发现你在我面前越来越放肆了!”

“你不是说我们已经是好朋友了嘛,是属于那种亲密的美英朋友吗?”

何美竹没有回答,双眸从我的视野离开,头一低,少女绯红的面颊,一览无余。何美竹似乎在特殊场合中转变自己角色。在家中,女人需要一个人陪伴,一个男人审视她的一个人何美竹盼望有了小女人本性特质,证明自己有没有追求生活的检验剂。

“好了,我也困了,先洗澡去啦!”何美竹站了起来,伸了伸懒腰,弄了弄头发,转身就要走,她忽然忘了一件大事,今晚我睡在哪里。看着何美竹懒洋洋的,我不好意思说什么。说在吧,我们事先说好了,晚上我在她家过夜,义务实行“夜间安保任务。”

看着美竹即将走进浴室时,她突然停下脚步,想犯了错误的学生,回过头了看着我,小心翼翼地说:

“那你今晚在哪…睡…值班?”

 “喂,这是你家啊!你应该提前通知我才对。”

何美竹吐了一个舌头,像可爱的公主一般,说:

“哦,你在朝东面的那间卧室休息吧。”说完,我走进那间靠窗的房间,离阳台很近,可以防范坏人入窗作案。我打开吊灯,是一件30多平米的卧室,房间的摆设倒是很简单,宽大的单人床,壁挂电视,真皮沙发,墙上挂着一幅西洋的油画,不过画肯定是假的。我走出卧室时,听着浴室里稀里哗啦的水声,好像我趁着这段时间,开启了我的暂短的春梦之旅。

在这特殊的环境下,我有一种强烈的欲望在驱使,与何美竹单独在一起,而且是在她的闺房中,妄想和她过夜,更可以说是同居,哪怕是一天的时间,我幻想着我们是对恩爱的小夫妻,过着普通人柴米油盐酱醋茶的平淡生活,是我最渴望的生活。何美竹已经对我解除了 “敌对政策”,我们虽然还没直接确定关系,至少现在已是无话不谈的地步。我想起来了,至少是一种特殊的闺蜜关系吧!这只不过是我的一个愿望罢了,我始终认为我是一个理想主义者。由于最近处于特别时期,我更有机会与和美竹正面“交锋”,或许是难得的双方接触的机遇,但我给她的承诺是负责她夜间的“安保措施“是目前头等大事,我必须分清主次关系。突然我听到浴室的水声停止了,我吓了一跳,快速溜进那间卧室,轻轻地把门关好,我竖着耳朵监听外面的动静。

何美竹走出浴室,用一件雪白的、厚厚的睡衣包裹着,头发也被裹了起来,就想古代印度人的模样。何美竹倒是不怕什么,大摇大摆地走到客厅,用果汁级炸了一小杯喝了起来。我用门缝中窥视,只见她穿什么衣服都好看,哪怕是被雪白的睡袍包裹得严严实实,同样使我心跳加速、想入非非。我不敢再看下去了,我强忍着把门彻底关好,把吊灯一关,房间昏暗了下来,不过,窗外的月光照射在宽大的单人床上,床中间的我,成了月光中带着亮光的一颗小星星,我不想立即拉起窗帘,因为我想感受一下在月光中被包围是什么样子。突然恨自己当年没念多少书,在这美丽的夜景,应当做一首诗歌来赞美它,抒发我此时的心情。

“自己在胡思乱想着什么了?!夜间的工作刚刚开始!”我狠狠地掐了自己的大腿一把。二十分钟过去了,我想何美竹差不多上床入睡了吧,我从床上坐起来,整个大客厅变得非常寂静,我下地走到大厅,轻轻地推开,所有的房间都熄灯了,我然后走到阳台上向下观望,小区的路灯依旧亮着,楼下停满了业主的车辆,小区公园里一个人都没有,偶尔有几个夜间巡逻的保安带着狼狗在走动。

我回到卧室里,躺了十几分钟,睡意全无。我想不应该睡在这里,我的主要任务就是巡逻。我重新穿上衣服,先在客厅里坐下,点了一支烟抽了起来。思考着夜间如何有效地起到应有的作用。打了客厅中的台灯,钟表已经指向凌晨1点半,我用笔写了一个“工作计划书”,其实就是写个提纲任务,写道:

11:00~12:00 客厅 12:00~1:00阳台A、阳台B 1:30~230ABC卧室。”根据实际情况再做其他调整。

抽着烟,仔细观察这个大房子的格局。觉得可能是刚住下,何美竹的行李还没得及搬过来,显得房子格外空旷。走到阳台,先把阳台所有的灯打开,仔细查看阳台上的门窗和固件。仔细一检查,还真的查出一些漏洞。比如说,阳台A的门窗的一些固件有明显的松动,甚至有些螺丝还是虚掩着,我翻了翻阳台的柜子里,找到一些简易工具,比如改锥和夹剪。以前开车时,修车是司机经常遇到的事儿,汽车的小修、小补是完全可以胜任的。我的基本功还没有完全忘掉,不到半个小时,AB阳台的门窗都重新加固了一次。动了动我感到累了,在B阳台的一张桌子上坐下,继续欣赏这窗外的星空,看着看着睡着了。

大约过了半个小时,我重新回到了客厅中,已经凌晨3点了,真的有些困了,我也不管什么了,就在客厅中的沙发上呼呼大睡起来。

早晨6点多时,睡梦中的我,感觉有人向自己走来,当是吓得我不轻,我没有完全睁开眼睛,眼缝中才知道何美竹过来了。我假装熟睡着,何美竹手里还拿着一个毛毯,轻轻地、慢慢地盖在我身上。然后又回到了她的卧室里。我美滋滋地盖着略有芳香的毛毯,有种幸福的味道。我正在胡思乱想之时,何美竹的卧室门又打开了,我赶紧闭上眼睛,继续装睡。我偷眼观察何美竹原来是回屋里换衣服去了,出来时发现何美竹穿着一套黑色紧身的练功服,与练舞蹈的衣服差不多,她穿上这衣服,标致的身材马上突显出来,长发盘起来,地上是粉红色的毯子,可能是练功用的。再看她的身体,在黑色紧身衣衬托下,细腰丰臀,胸前的乳房高高凸起,其他的词语我都不会形容何美竹了,好想睁大双眼好好地看她一番……

何美竹准备就绪了,但没有坐什么,却盯着我瞧了一会儿。我有些发毛了,担心我的装睡被她一眼识破,她会不会对我产生怀疑呢?突然我发现何美竹笑了,笑得那么含蓄,动人!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原来何美竹一直盯着我不放,她有每天清晨练瑜伽的习惯,见到我在客厅睡着,看我睡得那么沉,她才敢在客厅里练功。她盘腿坐在毯子上,动作和武侠小说里的练气功、练内功相似,动作缓慢,一板一眼,可以断定何美竹练这功已经好几年了。

半小时后,何美竹缓缓地睁开眼睛,看意思是练完了,她起身把东西收拾,又一次回到她的卧室里。不到5分钟,她又出来了,与上次大不同的是,脱下黑色的练功服换上了白色的毛衣和牛仔裤,去厨房干什么去了。我睁开眼睛,看看墙上的表,早上6点半左右,我再不能睡了,人家都起来了我在客厅还睡,我赶快从沙发上坐起来,把何美竹的毛毯叠得整整齐齐,自己穿上衣服,用手弄了弄头发,感觉头发像鸡窝似的。

听见厨房里有做饭的声音,不知何美竹在做些什么。我正要往厨房走时,何美竹双手端子牛奶和煎蛋朝客厅走来。她看见我后,噗嗤地笑了,她的笑酷似银铃般的乐声。她说:

“你起来啦?你看看你的头发,到浴室里简单冲一下吧。”

我朝大玻璃一看,我的天啊!头发简直像鸡窝似的凌乱。我不好意思地笑了,我灰溜溜地进了浴室,用热水冲了一下身体,脑子立刻清醒了,我麻利地穿好衣服,厨房的餐桌上,何美竹好像一直等我,餐桌上摆了牛奶、煎蛋、还有面包。何美竹说:

“金先生,用餐吧!”她做的煎蛋真的不赖,油不多,但香酥可口,比街头的煎蛋好吃多了。以前跑运输、开店时,我没有吃早餐的习惯,不过这次由于是何美竹亲自下厨的原因吧,我吃起来格外的可口。何美竹似乎看出来了,问我:

“我做得还行吗?”

“真的不错,实事求是地说!”

“那好,嗯,这段时间早上就由我给你做了,怎么样啊?”

“哇!我可太幸福了。那我就不客气了。至于晚上的饭,我来做,咱们的做饭分工就明确了。”

“好啊!那可是你说的啊!一定得说话算话。”

我们吃着,心里却想这自己的心事。但有一个相同点,我们感觉就像一对同居的恋人、一对刚刚结婚的小夫妻相似,我们的角色是那么的自然,甚至游刃有余。我想,我与何美竹以后能成为恋人吗?我觉得这倒不是很难,不过想最终成为一对夫妻,那就不敢瞎说了。何美竹复杂、深厚的家族背景,与我基本是绝缘的。即便是何美竹接纳了我,她的哥哥何弘军肯定是坚决反对的。其次,我们的文化程度相差悬殊,我是一个高中都没有念的半文盲,而她是一所著名大学的研究生,而且学的还是财务管理专业。即使我们俩是结婚了,我和她迟早会在文化教养、生活习惯上出现重大分歧的。我也骂自己,怎么老想着与何美竹恋爱、结婚的事儿,现在是特殊时期,先把她的安全保护好了,再做自己的“春梦”。

我们吃地差不多了,时钟指向早上7点多了,我提出先让何美竹先去公司,那样的话,张又虎知道何美竹上班了,他才撤离现场,我最后走。何美竹表示同意。临走之前,何美竹把家里的钥匙给了我。我站在阳台前,观察窗外停车场的动静。何美竹从停车场出来,身后一辆白色“陆地巡洋舰“跟着也出了小区。随后我开上车,我故意开得慢,为的是保持距离,以免被外人发现。 

“昨天晚上睡得还行吧?“何弘军关切地问。

还可以,哥,是不是昨天你又让张又虎监视我了?“

“是,不过你词不当,是暗中保护。请你正确理解我话中的真正含义。“

“哥,什么时候时才是个头啊?我真受不了了,你说,啥时候才结束你们与王树国恩怨啊?“

何弘军点了点头,笑笑说:“你以为我就想这样做吗?美竹,咱们是被逼无奈才这样做!大哥和我早就想金盆洗手,专心做生意,壮大家族买卖,殊不知死对头王树国纯心找茬儿,弄地咱们不能安心做生意,咱们是在没办法被迫出手,你应该理解一下我和大哥的难处。“

何美竹不想和二哥闹翻脸,不过强调说:“我现在有个要求必须答应我。“

“什么条件?只要我能办到的,我都同意。“

“不用张又虎保护了,我心里总觉得有些不舒服,我会好好照顾自己的,就这一个条件!“

“美竹,听话,别玩小孩子气了,这又不是我一个人说了算,是大哥对你的关心。”

何美竹其实早就预感到会有这样的结果,一赌气离开何弘军的办公室。在自己的办公室打开MSN,给我留言:

“我哥坚持保护我,晚上继续由派张又虎来保护。”

我回复:“那就和昨天一样,我继续乔装打扮就是了。”接着何美竹发了一个表情,是一个卡通洋娃娃委屈的表情。

 “下班坐我的车,到超市买东西,晚上我想吃你的土豆炖牛肉呢。”

没想到何美竹还惦记着我昨天说的话。我们约定好,下班后我把自己的车存放在某家酒店停车场里,何美竹到那里接我。以免我们的车被张又虎察觉。

上了美竹的车,我说:“你还真的想吃我的饭啊?

说话得算数,既然夸下海口了,就遵守诺言,男人,再难也得迎难而上。“

“我义务保护你,何时才结束啊?“

“你是不是有些烦了?“

“我,我没有,我是关心此事,我一直关心你的安危。“

“金兑,你保护我,我很感激你,但千万不要插手此事。记住没?“

何美竹的那番话立刻变成老师的口吻让我立即表态,我心里略有不满。但看她面子上,我诚恳地回答说:

“我听你的就是了,我从不多管闲事,但只要关系到你的安危,我就得挺身而出的!“

何美竹满意地点点头,她突然有种想吻我的举动,身体不由自主地想前倾,最终还是克制住了。何美竹认为,我们的关系远没有达到爱情标准的进阶,女人一冲动,男人就会得寸进尺!现在继续观望观望再做决断。不急!

在超市里,我们挑选了一些食物,何美竹走到红酒柜台,挑选了一瓶“圣地干红葡萄酒“,说:”晚上咱们喝喝这红酒!“接着走到男士专柜时,何美竹停下了脚步,仔细挑选男士衬衣。我站在她旁边,她挑了一件又一件,我都看地烦了,两条腿站得都有些麻了,何没竹继续左挑右挑。好不容易发现有个位子空着,坐下来等她。

何美竹在数十件男士衬衣里选出了一件,上面写着欧美风格的款式,她叫我过来试一试。我没有客气穿上,那件衬衣大小真的适合我,我开玩笑道:

“是给你哥买的吧?“

何美竹眼睛一瞪反驳道:”你明摆着说瞎话!你是不是要把我活活气死啊?我是真心诚意给你买的!“

虽然我早就预料到了,然后我装出一副受宠若惊的样子,说:

”对不起,我又想歪了,谢谢你对我的…我的关心,好高兴、好幸福……!“

结账时,我偷眼一看这件衬衣竟然1000多块,何美竹真的对我有点儿意思哈,尽管我打心眼有些过意不去,不过心里是美美的、一种幸福感油然而生。

公司下班时候张又虎按部就班地到何美竹家蹲点,一般情况下何美竹不到40分钟就回来了,而今天有些反常,两个多小时了,还没有回来,天早已黑漆漆,莫菲半路上出事了?于是张又虎急忙给何弘军通了电话。我与何美竹出了超市,何美竹的手机响了,是她哥哥打来的。

“美竹,你还没有回家?你现在在哪儿?“

“我在美容院做SPA呢,回去晚点。“

“哦,早点回去吧,时间都不早了。“

简短的两句话,何美竹轻而易举地骗过了二哥。我早就听出来电话里的人是谁了,我说:

“你怎么骗你哥哥啊?“

何美竹无奈地回答:“我想啊?还不是因为你,因为你的存在,我才这样做嘛。“

车驶向小区门口时,何美竹让我先下车,我先进入小区,然后是她。感觉我们是小偷似的,都得偷偷摸摸的,心里总觉得不爽。我总有一种预感,我和她的事儿迟早要被曝光,被何弘军知晓,只不过是时间问题。我戴上墨镜,提着大包、小包的东西进了单元楼,5分钟后,何美竹手里只挎着自己的包包进了楼,张又虎发现目标,心里才松了口气。再次拨打手机给何弘军报了平安。

我们确实都累了,瘫在沙发上,都懒得说话。何美竹回到自己的卧室,换成早晨的毛衣和牛仔裤,说:

“等着,我榨点果汁。“

果汁端来,我说:”我一会儿还得做饭呢!你等着。“

我把刚买的牛肉和土豆先切好,然后锅中放油,我熟练地记着做饭的步骤,我承认大多数是从网上学到的,不过这是表现自己的难得机会,为的是给何美竹面前露一手,凸显自己是一个懂得生活品味的男人。

20分钟左右,把做好的土豆炖牛肉端了上来,我不是自吹自擂,那天做地饭还真的很顺手,远远就从厨房里传来了阵阵香味,迫使何美竹几次都过来想看看。博得了她的一片赞许。

“真没有想到,你还有这般厨艺。“

“觉得男人就不会做饭吗?我除外。嘿嘿!“

“像你这样懂得生活、懂得情趣的男人,可是女人心中的抢手货吧。或许有些年轻、漂亮的女孩子还倒追你呢!“

“你看看我都多大了,都成大叔级别了,充其量是年轻女孩子的备胎而已,太抬举我啦……“

“那么,你觉得我属于剩女吗?“

“不是!根本就不是。你年纪轻轻的,美丽、有才华、且有稳定的工作,前途一片光明!“

“我年纪轻轻吗?呵呵,你是在故意夸我吧?这一点我不喜欢。金兑,我要你说实话,现在就我们两个人。没有外人偷听我们的对话!”

何美竹的话已经够直白了,看得出她是在乎我的。我心里激动万分又忐忑不安。 

“我第一次见到你时,最直接的感觉是冷艳,不容易接近你,我是男人,男人喜欢漂亮的女人是很正常的一件事,然而那场意外之后,原本你留给我的第一印象发生了转变。你与普通的女孩一样,渴望爱情、渴望幸福、渴望安全感,说实在的,我是非常想走近你,非常想了解你,渴望想接近你,不过在常人眼中的我,分明是赖癞蛤蟆想吃天鹅肉,你也知道,我文化不高,怎么能配的上你,我们的教育差异实在太大了。还有一个最大的障碍是,我是伤残者,更直白点儿就是残疾人。仅这一点来说,我已经输得一文不值!于是乎,我早早地做好了思想准备和心理承受能力,其中,假如我遭到你的拒绝,但我不后悔,因为我最起码还勇敢地说想追你,喜欢你。若我一直暗恋下去,受伤的只有我一个人,那又是一种愚蠢的行为。其实男人遭到拒绝是再正常不过的现象,没什么大不了的。这次我主动提出保护了,是因为在乎你,在乎你的安危

,想不到你接受我的请求,既然你这么信任我,我必须得做到尽心尽责,一定完成这次非比寻常的任务。”

说完,我的眼睛在红酒的作用下湿润了,我不敢正视何美竹的眼睛,深怕她听完我的陈述,不理我或不接受我,眼睛一直在饭菜上。何美竹的眼睛也在躲躲闪闪,还喝了两杯红酒,脸上泛起了绯红,眼泪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一只手情不自禁地捂住自己的嘴,发出了小声的哭泣。我站起来,走到她前面,伸出我那只残的膀臂递给她一张纸巾,就在那一瞬间,何美竹站起来向我拥抱,紧紧地抱着我,不想撒手,与上次的情形显得更加强烈。我的手慢慢地抱住她的腰,我心里乱作一团,何美竹这样的举动是什么意思?是不是她觉得我这个人基本还可以?但身体和文化程度的原因,我们最终还是不能在一起;还是她听完我的话,让她感动,从而突破身体和文化差异,愿意和我继续相处下去。我闭上眼睛有种心情沉重的味道。

时间一秒一秒地过去,我们自觉的重新回到沙发上,我们暂时性的无话了。并不是突然没有话题,而是双方思考着、揣测将要面对的一系列问题。何美竹主动开口说话:

“你说的这番话,真实而感动。这段时间我和你相处,发现你是一个有责任心的男人,从你给我讲你和那个女大学生的往事,你对待感情是专一的。我觉得这是每一个男人对待爱情和婚姻最起码的要求。也是我心里最渴望的。我过去的理解是,以我的教育程度和家境,我的另一最起码是个研究生或博士学位,无论是自己,还是亲朋好友面前,能够挣足了面子,很是风光,让人羡慕不已。那时我心高气傲,挑选异性绝对 以我为中心。现在看起来,我真幼稚、愚蠢、片面!爱情、婚姻说起来很复杂,其实又是很简单。之所以复杂,人们看重的是一层隔着的一张纸,对爱情和婚姻不是以平常心看待,我过去就是这样的心态。说它简单吧,两人相见恨晚,彼此真心相爱,可以铸成幸福、快乐的二人世界,无论男人,还是女人,双方都是平等,互爱、互助的基础上。那次你半路救了我,我便心存感激地想和你接触,当时只是试试看,充其量是闹着玩,而你一心一意地关爱着我。我已经不是众人面前的冷血杀手,开始逐步审视我的人生价值观,不难发现,你是值得信赖的男人,即便你身体有什么问题、受教育程度如何,现在看起来已经不是最重要的环节了。真心爱我就足够…… “

我逐字逐句认真地听着,听到最后,我的心激动起来,甚至有些心潮澎湃。我毫不犹豫地再次抓住何美竹的一只手,表情镇定,用温存的眼神望着她,何美竹最终把头倒向我的肩膀上,我想进一步对何美竹发起进攻,想着用自己的唇吻向她的香唇。不过,我还是克制住男人自私的冲动。若是真心真意地爱她,是今后无时无刻地关心她、呵护她,而不是像毛头小子一,与女孩谈恋爱,谈得差不多了,便妄想占女孩的便宜。当时的我确实想占何美竹的便宜,但看到她激动地流泪,看着她复杂的心情时,我摆正了心态,恪守着我对何美竹的承诺以及我做人原则。

我轻轻地抚摸着何美竹的秀发,抬起头来看着墙上的时钟,时间已经11点了,我说:

“好了,时间也不早了,洗澡睡吧。”

何美竹站了起来,说:“金兑,据我哥讲,最近仇家极有可能要报复我和我哥,为了以防万一,我哥送给了我一个防身的东西,你看看,”她从LV包中取出一个酷似于手电筒的物体,何美竹在我面前晃了晃,我接过物件,怎么也猜不出来这只手电筒竟有防身的本领,何美竹微笑道:

“我猜你也不知道这是什么玩意,告诉你吧,这是女子防身用的电棒,这东东可是法国原装女人一旦有了危险,电棒的灯头会发出4050瓦的电流,足可以电死人,最起码暴徒10分钟左右不得动弹。”何美竹还说,这东西晚上我“上夜班”时用。

 “金兑,洗洗澡先睡吧,我先洗碗去了。”

看着何美竹一副小女人幸福的样子,我对我们的将来充满信心。洗完澡,我知趣地回到自己的卧室,后来客厅的大灯也关了。我安稳下来我把手机闹钟设为凌晨时起床。一小时过去了,我拿着女子防身武器,小心翼翼地摆弄着。我从小喜欢拆解东西,当了司机后,在车队里修车技术学得最快的就是我。一个小时、两个小时,我基本熟练掌握了电棒使用技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