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兑

鄙人文学功底浅薄,但用心创作,多多包涵!
正文

【长篇小说连载】房东私密日记(二):爱在黑道边缘(八)

(2015-01-17 19:25:01) 下一个
                                            第四章 独家秘闻(1)

 

最近何弘军气色不太好,总是忧心忡忡的样子,上次她妹妹突然遭到袭击,幸好我救了何美竹才化险为夷。但那件事其实远没有结束,何弘军心里清楚,虽然仇人这次没有得手,但绝不善罢甘休,下次的报复肯定会有,恐怕下一个目标就是他自己。 何弘军命张又虎调查作案的幕后黑手,经过半个月的多方打听,幕后黑手是何家的江湖死对头王树国。 

早在上世纪80年代末,何铁军、何弘军在东凤市黑道中崭露头角,经“高人”指点,兄弟俩逐步在做倒卖电器生意改革开放初期,家电是紧俏货,转手一卖,可以从中牟取暴利。何氏兄弟抓住这个“发家致富”的便利通道,以及何铁军精明老道的商业头脑,紧俏货生意蒸蒸日上,不过何铁军深知,因为他们在本地独霸这笔生意,肯定会引起道上其他人的嫉妒和不满。何氏兄弟刚出来混社会时,就知道圈子里有个响当当的人物,叫王树国,与何氏兄弟的年龄差不多,但是王树国个江湖“老油条”,而且是大哥级别的人物,手下有20多号的马仔。不过,何铁军、何弘军从不惧怕王树国,何铁军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出来混社会,必须做到不惧怕任何人,以后才能立于不败之地。”何铁军、何弘军曾经与王树国一伙斗过几次,你我双方不分上下,王树国后来也承认何氏兄弟是对不怕死的主儿。最后在江湖朋友多次调停之下,双方还签订了“互不侵犯”协议,协议上指明,何氏兄弟占据城东区,王树国拥有城西区势力范围。条约生效后,两年多双方没有再发生械斗。

直到19911月份,王树国发现何氏兄弟财富急剧攀升,秘密调查后才了解,何氏兄弟倒卖家电发了横财,而自己却靠着收破烂和蹬三轮车勉强糊口,王树国心里极其不平衡,最终做出了一个决定,与何铁军、何弘军谈判,共同打造”共同富裕“计划,所谓的共同富裕就是原本何氏兄弟独大的倒卖家电的买卖,也有王树国团伙一份。王树国的无理头脑,明摆着是抢何氏兄弟的饭碗,俗话说得好,360行,行行都有自己的规矩,流氓、黑社会同样有着自己的帮规,若要想打破对方垄断,乙方必须拥有雄厚的经济实力 ,以及团队通力合作,才能与甲方一争高低。王树国的做法,完全不符合当年做生意的行规,况且何氏兄弟能容忍王树国这般无理的要求,特别是生性好斗的何弘军说过,大不了一场决斗,何弘军从来就没有把王树国放在眼里,觉得王树国是他们发展的一大障碍,何弘军多次与哥哥商讨,如何彻底铲除王树国。不过大哥何铁军有着长远的计划,其实他当时一心想赚钱,再也不想继续打打杀杀,但有个前提条件,同意和王树国合伙做买卖,但不是让王树国白入伙,要求他投资入股,因为当时何氏兄弟打算到广州倒腾一批电视机,无奈流动资金不足,急需一笔资金注入,假如王树国投资5万元,倒卖下挣得钱肯定有王树国的一份儿。何铁军经过深思熟虑后,决定同意与王树国谈判。双方在废弃的工厂车间谈判。

那是一场寒冬腊月的下午,冬雪袭来,废弃的厂房仿佛变成银白色铸成的铁笼,路上的行人寥寥无几,太阳早早的收起了耀眼的光芒,好像也怕寒风来袭,快速地躲进了云层里。天空中是灰蒙蒙的,大多数的人是不想出门的,但对于一群特殊的人来说,却意味着当地江湖格局将会有较大的变化。何氏兄弟以及几个马仔早已等候于此,在空旷的厂房里,仍然让人瑟瑟发抖。何弘军披着一件军大衣,两脚直哆嗦,说:

“大哥,王树国那小子是不是不来了?假如是骗咱们,明天我就带着弟兄拿砍刀砍死这狗日的!”

何铁军抽着烟说:“我觉得王树国不会耍我们,王树国好歹也是一个江湖大哥,他若不来,以后他在东凤黑道上怎么再混下去?江湖朋友还会看得起他吗?做什么事情,诚信第一。王树国更不想放弃和咱们谈判,他都穷疯了,急切想改变自己的现状,他能不来吗?”

何铁军还想说,发现厂房的破铁门有响动,铁门打开后,走出45个人,其中身着绿色大棉衣,满脸横肉,眼露凶光、虎背熊腰的中年男人便是王树国。双方距离不到5米远,王树国人马停下了脚步,何铁军跺了跺地上厚厚的积雪,先说话了:

“老王!我们又见面了。”

递给王树国一支烟,王树国毫不客气接过烟,王树国说:

“铁军,咱们也算是从小完到大的发小吧?我早就看出你未来必定是个人物,现如今你成了城东区的大哥,我原以为你和我江湖资历差不多,都是独霸一方的地痞流氓。然而时代变迁了,可能我想得过于简单了,你和弘军都是天生做买卖的料,搞起彩电生意真不赖哈,我呢,必须向你们兄弟两学习,不得不重新学做生意,不过我的买卖其实根本谈不上什么买卖,无非是闹收废品的小生意,无法与你们的生意相提并论。你们生意越做越牛逼,钱赚得盆满钵满,而我呢?老婆孩子勉强吃上饭,但几个小兄弟就惨了,饥一顿饱一顿,这不是长久之计。我合计了合计,想和你们合作一下,沾一下你们的光,我就可以吃饱饭啦!嘿嘿……”

何铁军微微一笑,说:“但不知树国如何沾我们的光呢?”

王树国呲牙一笑,说:“我真的懂生意的规矩,无非就是入股嘛!我倒是有些底子,我加入的话,咱们的生意肯定是越来越好的。”

何铁军边抽烟边问:“树国,别兜圈子了,我听听你有多少钱入股。”

王树国把烟头踩在雪地上撵了撵,说:“不多,1万块!怎么样?那可是我的家底儿啊!”

对面的何弘军一脸不肖的样子,王树国问:“是不是嫌弃少了?”

何铁军说:“树国,你可能不了解现在的行情,投资一下最起码得几万块,况且倒腾彩电冰箱的买卖有一定的风险,假如你有十万块,再加上我的,咱们一起去趟广州,回来挣的钱,我们五五分成,咱们都高兴。但一万块太少了,干不起这当买卖。”

一听这番话,王树国脸上挂不住了,三角眼一瞪,说:“兄弟,你明知我不是有钱人,我无非是想跟着你学做生意,我赚小钱罢了,你挣大钱还不行吗?”

何铁军冷笑着一言不发,稳如泰山地盯着王树国和他的马仔们,一脸轻蔑的样子。身旁的何弘军以及几个兄弟严阵以待,以防不测。双方大约半分钟没有说话,突然,王树国的一个马仔伸出一个拳头,对着何铁军,说:

“姓何的,我们大哥是真心诚意地想和你做生意,你提出这种苛刻的、无理的要求,完全没有把我们王哥放在眼里,我们大哥可是在东凤黑道上是有一号的,你他妈不要欺人太甚了!”

何铁军冷笑道:“怎么的想直接单挑我是不?至于吗?做生意讲得是和气,不能干就拉倒,我看咱们没什么可谈的了。”

王树国沉不住气了,气得脸色发白,恶狠狠地指着何铁军的鼻子说:

“何铁军,我操你妈的,老子不服你!老子看不惯你们称王称霸……”

突然,何弘军从军大衣里掏出一支“土枪”(自制的火枪)对准王树国的脑门,何弘军骂道:

“操你祖宗王树国!老子几年前就看你不顺眼,看谁敢动我大哥一下,老子先在你头上穿个眼儿!”

王树国万万没有想到,何家兄弟身上竟然有枪,王树国不傻,光棍不吃眼前亏,身子一动不动,但表情上不能输给何氏兄弟,一脸假正经的模样,满脸严肃地盯这何氏兄弟。何弘军接着说:

“王树国!让你弟兄的家伙都放下,老子免你一死,快!”土枪已经指着王树国的脸上,被枪眼在他脸上捅出了一个坑,王树国身旁的马仔见势不妙,掏出砍刀和匕首,只要王树国一声令下,混战即将爆发!王树国盯着何弘军凶神恶煞的样子,他早就知道何弘军比他哥凶残、不要命,早年与何铁军出来混时,知道何弘军下手狠,不留情,而且善于混战中取胜,东凤黑道上的人基本都听说过早年何氏兄弟的“光荣事迹”,特别是当时何氏兄弟死磕赵飞哥的那一战,带伤出战的何弘军凭着一个砍刀,勇闯狼穴,杀得七进七出,最终将赵飞哥砍成重伤致使终生残疾,何弘军一战成名,在道上名声大造,有时还盖过了何铁军。王树国大声喊话:“别乱来!把家伙统统地给我扔了,快!”几个马仔规规矩矩地把砍刀扔在雪地上。

就在王树国的马仔放下砍刀的一瞬间,王树国偷眼观瞧,此时的何弘军的眼睛已经转移了视角,转到自己的马仔扔砍刀上。王树国突然用双手想夺何弘军手上的土枪,王树国五大三粗,从力量上略比何弘军强一些,王树国眼露凶光,眼珠子瞪出了血丝,使出平生的力气去夺土枪。不过,何弘军紧紧地扣着扳机,事情已经发生了,何弘军天生就不害怕,知道自己的力量不是王树国的对手,但是只要枪还在自己手上,哪怕身体向前倾,自己只要扣动扳机,打不上王树国,最起码能打伤他的几个马仔。两人双手握着土枪,不分上下,力量的比拼达到了高潮。

刹那间,王树国几乎将要夺走何弘军手中的土枪,何弘军突然身体向前倾,试图把王树国向后猛推一把,何弘军毫不犹豫地扣动扳机开了一枪!原本空旷的厂房里发出一声闷雷般的巨响。此时王树国与何弘军同时摔倒在雪堆上,何铁军惊得出了一身冷汗,生怕自己的弟弟有什么闪失,一秒钟后,发现他们在雪地上开始打滚。原来何弘军虽然开枪了,但是由于王树国的推力十足,土枪的枪口没有对准王树国,子弹打到了旁边生锈的机床上,火星飞溅。两人肉搏战过程中,何弘军手中的枪,始终没有被王树国夺去。

王树国的马仔不知所措,不知道怎么救他们的大哥。何铁军眯缝着看着,坚信自己的弟弟能过制服王树国。何弘军在厮打中开了第二枪,双方又一次大惊失色,不过这次何弘军仍然没有一枪做了王树国,还是枪口偏离的方向,第二次没有打到废旧机床上,却打中了王树国一个马仔黑子的腿上。又一声巨响,王树国的马仔黑子的右挨了一土枪,黑子一声惨叫应身倒地,就地打滚起来,鬼哭狼嚎着。王树国知道自己的弟兄出事了,注意力一走神,何弘军一看机会来了,用力把土枪向自己胸前一磕,同时一加力,土枪成功被夺回!紧接着一只手把土枪高高举起,向后一扔,扔给了何铁军。现在何弘军终于腾出两只手收拾王树国了,拳头像雨点似的王树国的脸上猛砸。王树国虽然躺在地上,知道前方有股恶风向自己袭来,自己处于不利的位置,但尽量把头部用力向左一甩,何弘军第一拳打空,王树国做出“就地十八滚”的防守架势,滚了几圈后,摆出“鲤鱼打挺”马上站了起来。何弘军的一条腿已经袭来,王树国艰难地又一次躲开,第三次时,王树国突然从腰后拔出一只生锈的匕首,向何弘军胸部捅来。观战的何铁军惊呼:“老二,注意他有刀子!”

其实何弘军早预料到王树国有一手,在何弘军的思维中判断,王树国的举动很有可能是他迫不得已地最后一击,最后一次的挣扎。眼看王树国的匕首朝自己咽喉来时,何弘军把头向后一甩,把前面的右腿向上一踢,正好把王树国的三棱匕首踢飞。王树国大声叫道:“操!你们站的等死啊?和他们拼了!”马仔们如梦方醒,他们的砍刀还在地上,可惜的是,何家的马仔掏出砍刀和匕首,发了疯似地向对方猛冲。一场混战拉开了序幕。

重点还是在何弘军与王树国的交锋,何弘军学过格斗,传说何氏兄弟结交了一个从老山前线退伍的老兵,学习过近身格斗。所以何氏兄弟打架时异常勇猛,而且会打,懂得如何看穿对方的弱点。王树国就显得差了一大截,虽然拥有五大三粗、虎背熊腰的身板为原始资本,靠得是一把蛮劲儿,比下来何弘军占有绝对的优势。 

短短的五分钟激战,王树国的马仔已经溃不成军,大多数躺在雪地上呻吟不断,而王树过的蛮劲基本被耗光,只有招架之功,没有还手之力。站在机床上的何铁军,看着王树国以及马仔溃不成军的样子,假如再打下去,很有可能要出人命。流氓与流氓之间的斗争有个不成文的规定,打架斗殴可以,互相砍杀中,只要砍伤对手就到此为止。大家都怕出人命,出了人命案子,不仅仅警方要追捕你,自己不得不跑路,什么时候回来,能不能回来,都是未知数。何铁军大声喝道:“都不要打了!”双方回到各自的阵营,再看看王树国的队伍,中枪的中枪,被打的被打,早已失去了往日街头流氓的霸气。王树国站在雪地上大口大口地喘粗气,脸上被何弘军打的青一块紫一块,嘴角不停地流血。

何铁军抽了一口烟,说:“老王,我不想和你打下去,真的没什么任何意义,我看你还是处在街头赖皮的层面,你还毛嫩,做生意的时机还未成熟,我给你一个忠告,没有钱就不要和我做生意,以后不要在我面前称王,王树国,你不配一个王!你还差得远呢!我何铁军是一个讲原则的人, 咱们井水不犯河水,你还是西城厂区的小霸王,我管不了你,而且我根本就不想管。但是,假如这次你们仍然不听我的忠告的话,下次的后果比这个还要惨,我说了,就是不准你染指彩电生意,这是我们何家生意。老王,有什么话要说的吗?”

王树国擦着嘴角的血,说:“姓何的,你有种,我他妈这次认栽了,我承认我不如你们何家,但是,姓何的,你们兄弟俩不要口出狂言,我老王,不是好欺负的,你们等着,只要老子有口气活着,君子报仇十年不晚,我一定要报这个仇的!”说完,王树国一瘸一拐地领着残兵败将,狼狈地逃离旧厂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