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兑

鄙人文学功底浅薄,但用心创作,多多包涵!
正文

【长篇连载】房东私密日记(十二)

(2014-12-27 19:32:43) 下一个
                                                  第十二章    同病相怜




奇雅哲搬走后,她没有回学校,回宿舍住是显然是行不通的,只能继续在外租房子住。城中村里最不缺的就是出租房。很快在村西租了一间房,奇雅哲命令搬家公司工人搬运东西时,楼上的一个女子缓缓下楼,奇雅哲抬头一看,让她目瞪口呆,眼前的这个人竟然是大学同学潇婷君。潇婷君倍感惊奇,潇婷君惊讶地问:

“雅哲,你原来有住处的,怎么突然到这儿了?

奇雅哲说:”唉!小孩没娘,说起来话长,一会儿咱们聊哇。“

奇雅哲搬进了二楼最里面的一间,潇婷君在三楼。幸亏有潇婷君,奇雅哲的房间立刻布置一新,两人早已累得上气不接下气,躺在床上,潇婷君先问了:

“雅哲说说你的原因吧。”奇雅哲毫不犹豫地把离开“平民旅社”的原因讲述一遍。但自始至终没有谈及自己是视频女郎的秘密。潇婷君说:

“雅哲,我觉得那个房东对你还真的不赖,我去过几次,据我观察,那房东对你有些意思哈,对你的安危都想到了,我个人认为,人家的忠告有一定的道理。你想想啊,我们是大学女生,在外租房子本来就不是很安全,而且是在城中村地区,社会治安不敢恭维,住在这儿片的人,什么样的人都有,前一个月,附近还发生一件怪事,整个楼上住户家的晾在阳台上的女性内裤一夜间不翼而飞,而且连续三天都是这样,楼上的女孩都吓坏了,生怕这儿有变态狂,听说还报案了,可惜至今没有重大线索,女孩们每天晚上都把门关得严严实实的。“

奇雅哲瞪大眼睛说:

“婷君别吓唬我啊,我可胆小了啊!“

”我骗你有什么意思啊?“

”既然知道,你为什么还在这儿住?“

”我倒霉啊,我刚交了房租,房东死活不退钱,我有什么办法?雅哲,既然这样,我说你还是搬回去哇,至少那个房东对你还不薄。“

“我说出去的话是永远收不回来了!我还想呢,那个房东为什么知道有人跟踪我,我不相信他说的话,我还觉得那人才别有用心呢!我们现在在同楼住,我们还有个照应,怕什么怕?婷君,我想现在到你的房间看看。“

潇婷君犹豫了一会儿,说:

”我和一个老乡合租了,现在她和男朋友说话,一会儿再看吧。“

”婷君,这段时间你在忙什么了?“

“我…我想独立生活,准备考试。你呢?“

奇雅哲犯难了,怎么才能回答并且不漏嘴呢?”我就是想清静一些,不想回到宿舍里吵吵闹闹,就这么简单。“奇雅哲还装出一副满不在乎的表情。

潇婷君看了看手表,说:

“雅哲现在到我房间参观一些吧!“

潇婷君的房间不大,床铺周围堆满了东西。衣服、书籍、行李箱瞎摆着,里屋的确有个女孩,当走到潇婷君的地方,奇雅哲发现电脑开着,屏幕右下角有个聊天窗口,仔细一看不是QQ,而是Gtalk!奇雅哲一下警觉起来,因为那家视频网站的视频女郎的聊天工具通常用Gtalk,而不是国人常用的QQ,莫非潇婷君也和我同病相怜了?奇雅哲胡乱猜疑着,聊了一会儿,她们便出去吃饭了。

饭间,奇雅哲试探性地问:

“你现在还上天使聊天网站吗?“

潇婷君愣了一会儿,突然显得不自然了,回答道:

”哦,去的很少了,因为备战专业考试了嘛。“

奇雅哲凭直觉可以判断,潇婷君在撒谎,很有可能和自己一样,在“天使聊天室”里当视频女郎。不过目前为止只能是猜测,万一自己是错误的呢?奇雅哲决定此后的日子中暗中监视潇婷君。

 

我依然没有放弃研究那个记事本里的一长串数字的决心。但具体行动又谈何容易!?最近我在闲暇时经常在QQ里泡着,我看着这串数字后,我突发奇想,利用QQ来寻找这个谜团。在QQ界面,我点击“查找”,在输入框中输入这串数字,果然不出我所料,是一个QQ用户,是一个叫“夜色茫茫”的用户出现了,我继续观察着,该用户是QQ绿钻会员,所在区域填写的是香港。我愣了一下便很快清醒过来,知道有些QQ用户,填写所在区域是填什么地方的人都有,比如说津巴布韦的、爱沙尼亚的、乌拉圭的,甚至还有人填写是朝鲜的。让人匪夷所思、奇葩万千!所以对这个人的所在地早已忽略不计。开始我还想 申请“夜色茫茫“为好友,但觉得有些不妥,双方都不认识,加也白加!盯着QQ桌面,我一拍大腿,我知道奇雅哲的QQ号码,看她好友里面有没有“夜色茫茫”。打开奇雅哲的QQ界面,万幸的是,奇雅哲还没有把我拉黑,顺藤摸瓜地打开她的空间,别的我不看,直接关注她所有的QQ好友,奇雅哲的好友还不少,一共70多个,我一个一个找,始终没有叫“夜色茫茫”的人,但我没有马上放弃,冷静下来,手中端着记事本,看着这串数字,我眼睛一转,从号码中寻找!

      虽然这样的方法做起来比较费劲,只要有一线希望,我也要一查到底!当查到第64个时,眼前一亮,一个叫“孤独绅士”的QQ号码,与那个“夜色茫茫”完全吻合,我差一点儿叫出声来。我迫不及待地想打开“孤独绅士”的空间时,页面显示“该空间只对特定人群开放。”在网上寻找一些破解QQ密码的软件,下载后不是要收费,完全是根本就不能用的、专门忽悠人的软件。我不得不暂时搁浅本次计划。

        奇雅哲一走,发现卖麻辣烫的周尚文也消失了,断定他知道了奇雅哲已经离开我这里。我抽着烟,思谋着下一步该如何走。此时,一辆崭新的奥迪A8L停了下来,我抬头一看,车里出来一位西装革履的中年男人,径直往大厅里去,李德峰左右张望,我走到跟前问:

“你是 找谁了?”

李德峰回过头来看着我,说:

“你是……”

“我是房东!”

李德峰看了看说:

“你这里有个叫奇雅哲的房客吧?她在哪个楼层住?”

我警惕地瞧着李德峰,我装出一副关切地模样问道:

“你找她有什么事情了?”

 “我是她的朋友,我有事儿找她。”

 “真不凑巧的啊,奇雅哲前一个星期就搬走了。”

“她为什么要搬走?搬哪里去了?”

“我怎么能知道人家的事情啊?”

李德峰眉头一皱,说:“谢谢了。”匆匆离开“平民旅社。

       望着奥迪车渐渐远去,我闭上眼睛思索着刚才的事情,突然我眼前一亮,仿佛哥伦布发现新大陆似的一阵兴奋,刚才那个有钱人可能是奇雅哲QQ好友的“孤独绅士“!QQ名字来看,猜得出是属于有身份、有地位的类型,当今QQ里的取名,大多数是奇奇怪怪、字母和数字相结合,甚至是一些日文、韩文的名称,一般人是叫不张来的。    而“孤独绅士“算是一种保守的网名,给人一种沉稳、成熟的感觉。就刚才那个中年男人穿着上来看,完全符合绅士风度、完全是属于上流社会的人群。我还观察到,那人的眼睛深陷,皮肤略黑,可以断定这个人是个”夜猫子“。综合起来就可以初步断定,这个男人很有可能是奇雅哲记事本里的”夜色茫茫“和空间里的”孤独绅士。“  

         晚上,奇雅哲准时开始上班,李德峰心急火燎地问她搬家,为什么不告诉一下他,奇雅哲回复:

“没什么的,我现在就是想安静的待一会儿,不想被干扰。”

“你能不能告诉你现在的住所,我想有空去看看你,聊一聊。”

“不用了,让我先安静几天好吗?”

……

周尚文突然消失,这是我最担心的问题。奇雅哲失去保护,我仍然想保护她,因为她现在的处境已经危在旦夕了。但现在连她的新住址都一无所知,怎么能谈保护她的安全呢?想来想去我觉得现在找不见奇雅哲没有关系,但目前必须知道周尚文的下落,只要知道他现在的活动地点,就不难找见奇雅哲。

但具体实施起来又谈何容易呢?因为城中村人多地方复杂,我不可能挨家挨户地查找,况且周尚文现在活动范围有变化,不过我曾经跟踪过周尚文的住所,我努力地回忆上次去过的路线,自己碰碰运气,才次去周尚文的住所探究一番。

时间可不等人!打了一辆摩的,沿着蜿蜒崎岖的小巷里左拐右拐,走到一小巷深处,出现一座三层小楼,我打发了摩的师傅,我一边在小楼门口观望,一边回忆上次跟踪留下记号什么的,我向四周搜索,突然我情不自禁笑起来,发现墙角处有一张“芙蓉王”烟盒,那是我当时走时留下的记号。小楼的大门开着,我径直往里面去。第一个目的是寻找周尚文的电瓶车,院里放着几辆电瓶车,我仔细辨认,却没有周尚文深蓝色的电瓶车,正当我寻找时,里面出来一个50多岁的女人,而且有些警惕地说:

“你是谁了?0你想干甚了?租房了还是找?”双手叉腰怒气冲冲地盯着我。回头一看认识,原来是本村的胡师傅家,胡师傅的老婆认识我,说:“你是金兑吗?怎么突然到我家来了?”

我灵机一动回答说:

“这不是林大姐吗?呵呵!无事不登三宝殿,我是来找一个人。”

“谁啊?”

“嗯,你这儿有没有人叫周尚文的?”

林大姐回忆了一下说:

“认识,上个星期四刚搬走的。金兑你你他有事情啊?”

 “是的,他以前在我那住过,搬走前还欠钱没有还上,最近听说他住这儿,我今天无论如何找他算账呢?”

林大姐说:“你早不找他,现在早就搬走了,去哪找啊?金兑,吃一堑长一智哇!”

我迎合着说:“唉,算我倒霉了,哈哈,我走啦!”

我更加坚信地认为,周尚文一定是转移地点,他肯定跟踪奇雅哲搬家后的地址了,但不知道我从哪里入手。走在大街上,我无意间发现一个人的身影,在马路对面服装店挑衣服,走到近前发现,原来是曾经多次看望奇雅哲的那个同学。

潇婷君今天独自一人逛街,原本想与奇雅哲一起去的,但奇雅哲说晚上熬夜,想多睡一会儿。我拍了拍她的肩膀,潇婷君吓了一跳,回头看着我,问:

“你认错人了吧。”

 “我可认识你!你是奇雅哲的同学!我说的对不对?”

潇婷君惊奇地看着我,说:

“你怎么知道的?”

 “你去过几次奇雅哲的出租房,来过几次我便记住了你。我是奇雅哲的房东。”

潇婷君才恍然大悟,“我想起来了,嗯,你有什么事儿啊?”

我巴不得想问奇雅哲的下落,我说:

“唉,奇雅哲这女娃娃,说走就走,连半个月的房租都不退了,我看她是老租客,我愿意退给她钱的,而那天她怒气冲冲死活要离开,我一点儿辙都没有。你也知道,我们街坊邻居原本处得不赖,就因为她那脾气,唉……”

“那么,雅哲是因为什么事情离开的?”

我想了想,不能把那个秘密告诉这女孩,“唉,我都不想说了,让人伤心啊!”

我继续问下去,“现在她在哪住了?”

你想干什么了?人家已经都搬走了还问?“

”我是出于一种关心嘛,人家走了,我得把半月的房租退给她啊!我可不是坏人,这请你放心好了。“


“搬到武家东街1号。而且她现在有伴儿了,和我在一起呢!“

奇雅哲 的下落终于有眉目了!激动的同时在脑海中努力记住新的地址,说:“哦,和你在一起我就放心了。“

“嗯,我问你,你得说实话啊?你是不是对奇雅哲有点意思啊,是种爱慕之情吧?”

我倒是没有遮遮掩掩的,实事求是地说:“算你猜对了。不过,人家怎么能看得上我农民身份?不过,有一点我得说,我早已做好了思想准备,她可以拒绝我,但从人权角度来说,我完全拥有爱她的权利!”

潇婷君瞪大眼睛直盯着我,半分钟都没有说话,我一皱眉,她说:

“哇!想不到你还有这套爱情理论啊?竟然能够说出惊天动地的爱情誓言。”

“你可别把我们农民看扁了!我们农村人也在与时俱进、开拓创新,追求21世纪的新生活嘛!”

潇婷君听完,噗嗤笑了起来,“我倒是有些同情你了,原来你是一个思想有品位的人,不过我告诉你,要想追到得到奇雅哲,对于你现在的条件来说是有难度的。至少要容纳她的大小姐脾气,百分之百地顺着她,只有在这个前提下才有后面的可能性。你记得她的男朋友吧?处处迁就她,他们的爱情才能撑到现在,不过前段时间听说掰了。不过你还有机会,要不,试一试?”

我摇头说:“我可伤不起!我走了,回去不要告诉她,以免她又多心。我们之间得保密啊!”潇婷君微笑地点点头。

知道奇雅哲的下落,只要有这个线索,就不愁找不到周尚文的下落!看了看手中的表,差不多中午了,先填饱肚子再说,下午才是我真正“工作”的开始……

下午我迫不及待地来到武家东街1,环视了一下周围,这条街远不如“平民旅社”地理位置优越,是一条狭窄的小巷,连一辆汽车都过不去,她们租住的是小巷里第三家,周围很安静,来来往往的人也不多,只有里面寥寥无几的租客进进出出。我又退到小巷外,环视周围有没有周尚文的麻辣烫摊点。暂时还没有发现。然后把那里的路况基本记熟后离开。那么周尚文究竟跑哪里去了?

奇雅哲搬家当天,周尚文依旧在老地方盯梢,发现奇雅哲将要离开那里,他的计划不得不改变,直到奇雅哲有了新居所,周尚文迅速对街道、路段进行大规模踩点,然后乔装打扮进入奇雅哲新住地,询问房东有没有空房,房东说一个女大学生模样的人刚刚租下,现在已经没有空房。周尚文有些沮丧,但他仍不死心,打听了附近几家房东,幸好一家还有空房,周尚文果断地租下。周尚文开始密谋策划对奇雅哲的袭击,他知道自己的身份已经被暴露,我是最早揭穿他的人,周尚文做出决定,现在不能不再做麻辣烫生意,才能消除不必要的隐患。第二天,周尚文把麻辣烫工具在旧货市场卖掉,然后去了小商品批发市场,购买了一些作案工具,比如说铁钳、白色手套、黑色的头套等,看到这些,周尚文习惯性地露出牙齿恶狠狠地淫笑着……

自从奇雅哲与潇婷君住在同一楼上,奇雅哲时时刻刻地观察潇婷君,发现潇婷君的确有些异样,比如说夜里,奇雅哲刚刚与一客人视频表演后,已经深夜12点了,其他住家户早已关灯睡觉去了,只有潇婷君的房间还亮着灯,奇雅哲鬼鬼祟祟地上了三楼,走到潇婷君住的门,把耳朵凑到里面,听听有没有响动。在寂静的夜空中却能够听到屋里的一丝动静,只有夜深人静时才能听到微弱的声音。里面断断续续地有人在说话,还有一丝丝笑声。

奇雅哲没有敢再听下去,回到自己的房间,把门锁得紧紧的,奇雅哲想,潇婷君十有八九和自己的遭遇差不多,被视频聊天网站所劫持,被迫充当视频女郎。奇雅哲越想越害怕,觉得自己和潇婷君一样,都是无法脱身的羔羊,不知道自己何时才是个尽头……

第二天中午,奇雅哲来到潇婷君的住所,门和窗帘关得严严实实的。第一次敲门没有回音,第二次也没有回音,直到第四次里面才有人搭话:

“找谁了啊?“

”我找潇婷君。“

“你等着吧。”

一刻钟后,门终于打开了,潇婷君一副没有睡醒的样子,头发乱成了鸡窝,揉了揉眼睛,说:

“雅哲,有什么事情啊?”

“看看现在都几点了?都快中午了,今天我请你吃饭,我有事情想和你谈谈。”

潇婷君点了点头,说:“雅哲,你等一等啊,我洗完脸后出来。”

虽说是十分钟,但实际上二十分钟才出来。她们在楼下的一家小饭馆坐下,奇雅哲不想兜圈子,开门见山地说道:

“婷君,我们的关系怎么样?”

潇婷君瞪大眼睛,”唉!雅哲看你说的,咱们俩的关系没的说!有话直说哇!“

奇雅哲吃了一口菜,试探性地说:

”婷君,你说你现在复习专业考试是吧?一天当中属于复习的时间有多少?“

”我.我也没这么考虑,反正每天按部就班吧。“

”是吗?咱们在学校时,我记得你生活起居很有规律,哪怕周六、周日也不会到网吧熬夜,怎么离开学校后,你的变化为什么会这么大呢?“

潇婷君脑子慢慢清醒过来,脸一下沉了下来,说:

”雅哲,有什么话就不要兜圈子了,有话直说哇。“

奇雅哲像审犯人的口吻说道:

“你之所以变成这样,很有可能与天使聊天网站有关吧。“

潇婷君心里吃了一惊,但没有回话,奇雅哲接着说:

”就因为那次视频表演,彻底改变了你的生活,现如今你每天晚上加班加点的工作,所谓的‘工作’,奇雅哲低声说:“工作就是视频女郎。”

潇婷君惊慌地看着昔日的同学,说:

“雅哲,我不知道说的是什么意思,你这么一说神经兮兮的,跟警察问询似的!”

奇雅哲苦笑到:“婷君,别装了,实话告诉你,我也是一个视频女郎,我是被天使聊天网站所控制!”

潇婷君听完,突然抓住奇雅哲的手,眼夺眶而出,说:“雅哲,我真的后悔啊!后悔当初参加视频真人秀,我的电脑就不停地收到佚名邮件,要求我加入他们的团队,我极力反对,他们说有我的照片,我不相信,几天后接连接到他们发来的邮件,是我和一个老乡去年在海边拍的泳装照,威胁我若不从的话,会把这些泳装照发布网上,甚至散布学校和家里,不仅仅是我,那个老乡也被人家控制,所以我和她都离开学校,到这里做起了视频女郎……”

奇雅哲听完,两人情不自禁地相拥在一起。潇婷君止住哭声问:

“雅哲,你看我们怎么才能逃离他们的控制?我每天都有死的念头,实在受不了了!”

奇雅哲说:“现在我还没有办法,但我也豁出去了,哪怕是被他们曝光我的隐私,我也要报案,只有这个方法,我们才能真正的脱离他们的控制魔爪!”

她们回到了出租房,开始商讨何时报案、揭发色情视频网站。不过,讨论过程中奇雅哲、潇婷君因一些问题发生了重大分歧。奇雅哲想立刻报案,而潇婷君和她老乡还抱有侥幸心理认为,完成网站的任务,自己自然获得自由身。两人吵来吵去,意见不统一,最终搞得不欢而散。

奇雅哲与李德峰在网上见面后说,自己将举报这家色情视频聊天网站,不惜牺牲了自己。李德峰却一言不发,一直在听奇雅哲的“未来报复计划。”奇雅哲觉得今天李德峰一反常态,便问:

“德峰,今天你怎么了?“

李德峰说:“你这个事情先不要这么急,我以前和你探讨过如何脱离犯罪组织,你还记得吧?你这次听我的没错,我认识法律界的律师,我可以帮你聘用律师打官司,为你的清白作证。”奇雅哲听完心里有了一丝暖意,李德峰继续说:

“雅哲,我最近生意上很忙,过一段时间后,我和你去找律师,把你的遭遇以及你所知道网站里的黑幕都尽量写出来,这是搜集罪证的最重要的途径。好了,今天我身体有些疲倦,不能和你再聊了,哦,我差一点忘了,雅哲,这个事情千万别告诉任何人,假如一旦泄密,你的安全随时都有危险,你一定得保密!以后我们随时联系。”视频中的李德峰有些心事重重,表情严肃,奇雅哲以为李德峰对自己的事情很重视,在他的帮助下,不久重新回到正常生活,现在的奇雅哲,真的对李德峰产生了一丝感情,虽然是一种朦胧的暧昧好感,假如自己真的获得自由,自己愿意和李德峰交往下去,现在时代不同了,有钱、有文化、有品位的“大叔”,越来越受未婚少女的青睐。奇雅哲有时还想过,嫁给一个真正爱自己的“大叔”也未尝不可,只要对方真心真意地对自己好就万岁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