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兑

鄙人文学功底浅薄,但用心创作,多多包涵!
正文

【长篇连载】房东私密日记(十一)

(2014-12-26 18:53:13) 下一个
                                                             第十一章    误解





“谁啊?为什么要盯上我?我又没有得罪任何人?”

“你当然不知道了,人家都是在暗处监视你,告诉你吧,就是马路对面卖麻辣烫的那个男人。”

“笑话?他为什么要盯上我?我和他无冤无仇的。”

“那个卖麻辣烫的男人叫周尚文,我对他的观察已经不是一天、两天的了,越来越发觉他是一个心理变态、心理扭曲的人。你是没有觉察到,每当看到年轻、漂亮的女孩时,都会用色狼般贪婪的眼神盯着,你记得不,你上次到那儿买麻辣烫时,你是没有注意嘛,那人老是色眯眯地死死盯住不放,当你转身时,他就立刻恢复到正常的举止状态。不仅仅是你,凡是周尚文盯上的年轻漂亮的女孩,都逃不过他色眯眯的眼神。”

“兑哥,你这话一出,听起来像是恐怖片的节奏似的。你太夸张了吧?你可别吓唬我啊,我心里承受能力很差的!”

“我没有骗你!我更不想骗你!你想想,我的生意还忙不过来,哪有时间骗你!”

“那你是在暗中跟踪我?你凭什么要跟踪我?”奇雅哲顿时火冒三丈,咄咄逼人地质问我。

我一下子没词儿了,我原本想说,我是因为在乎你,关心你,我才这样做。但看着她生气的样子,放到嘴边的话突然咽了回去。

“你怎么没话了?哦,我知道了,我一来你的出租房你就开始跟踪我了,甚至心里怀着不可告人、别有用心,是哇?你这个人为什么要那样做?我怀疑你是不是心里变态?“

我假如再不说话就无法证明自己的清白了,我郑重其事地说:

“你完全想错了,我根本不是那种人!我这样做是为了提醒你,是为了你的安全!“

“好了好了,我不听你所说的话!我现马上就搬走,你这种人简直太可怕了!“

其实我早就预料有这种事情发生,迟早有一天我得告诉她的,她一旦把别人的误解当做一回事,她都会坚持自己的真理,九头牛都拉不回来!我对奇雅哲这么长的间的细微观察中得出结论,她确实有典型的大小姐脾气,有时脾气坏起来超乎我的想象,甚至超乎大多数男人的承受能力,有时还有些东北男人的霸气!既然这样,我也无话可说了。匆匆离开房间。

一个小时后,外面来了一辆工具车停在门外,下来三四个年轻小后生,进门时他们说是搬家公司的,我一下子明白了。东西都搬走了,奇雅哲自始至终没有和我说一句话,这让我很伤心。我们的矛盾就因为这几句话彻底掰了吗?我心里愤愤不平!

我上了楼,走进奇雅哲曾经租住的房间,记忆和感慨早已荡然无存,走到窗前,发现窗户的拐角处有个钥匙,哦,我明白了,是房门的钥匙。我打开了房间,原来是一间粉红色装饰的少女闺房,现如今成了凌乱不堪的空房子。

我苦笑着摇摇头,开始打扫卫生。打扫倒是比较简单,无非就是废纸比较多,我扫着扫着,发现垃圾桶里有个特别小的本子,眼睛不好的人是根本发现不了的。我捡起来一看,是一个精致的记事本,看看里面有甚东西。我正想打开时,父亲来了,我把记事本藏在衣服兜里。父亲急匆匆的跟我说:

“小子,二楼的女大学生可终于搬走咧,我已经等了很久了。“

“爸,这话我不爱听。”

“你傻呀!我就是想让女大学生早点离开,这女的有媚气,对咱家和生意都不好!你信不信?”

“我不信!什么年代了?还信这些封建歪理邪说,爸,你不要信那些街头的算命先生,都是些江湖骗子,就是看准了你们这些6070的老头、老婆子,你说,你被他们骗了多少次,骗了多少钱?”

“前段时间,一个五台山的和尚给我算一卦,说近期这儿有人要搬走,你看,今天那女的终于走了嘛!”

“好好好,你说的对,我现在要打扫房间呀!”

“咱家不是雇佣了一个打扫卫生的大姐嘛,你还打扫甚了?”

“这房间没多少东西,你看都空了,有什么可打扫的。”

“对了,我还没有和你说正经事情了。咱家里有钱了,你的私人问题咋还不抓紧解决啊?爸这想的,在市区买套高层住宅,我和你妈掏一半,一次性付清,然后赶紧找个媳妇,爹妈就心满意足了。”

“爸,我完全理解你们的好意,但你们有所不知吧,现在的房价贵得怕人,你说一次性付清,呵呵,咱们还没有这个本事,咱们还得努力赚钱,争取达到小康家庭,才有机会谈买房。“

“就你聪明!?大不了分期付款嘛,20万是没有问题的!我现在就定了,明天去看房啊!“

我坚决反对,我和父亲又要吵起来了。最后我们达成一份口头协议,规定一年后,在市区买房结婚。回到大厅,我点上一根烟,左右无人,从衣兜里掏出那个粉色的记事本,翻开第一页,上面写着:工作记录。翻到第二页,密密麻麻记录着一个表格。文字很简单,写着人名和时间,等级和数字。我第一反应是,很有可能是奇雅哲做视频女郎时的工作账单,再仔细查看,从人名里,一个叫”夜色茫茫“的几乎占满了大半张纸,我断言,这个叫”夜色茫茫“的,一定是与奇雅哲视频聊天联系次数最多的一个客户,同时意味着奇雅哲与这人是亲密的关系,愿意和这人经常视频聊天。我接着翻页,第三页时,奇雅哲就突然不写了,这个表格只写了两行。奇怪,为什么后面她为什么不记录呢?

我略显失望,翻着记事本的页数,当翻到最后一页时,发现左上角有一串阿拉伯数字,干巴巴的一串数字,数字一共8位数,我绞尽脑汁地想,怎么也猜不出来这数字的来历,我想恐怕FBICIA也未必能够猜出这串数字是真正含义。但我没有放弃追踪,我仍然坚信记事本里一定有秘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