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兑

鄙人文学功底浅薄,但用心创作,多多包涵!
正文

【长篇连载】房东私密日记(十)

(2014-12-25 19:05:29) 下一个
第十章   初露端倪



李德峰最近的工作安排得满满的,无论有多忙,有一件事儿却一直没忘,想方设法到奇雅哲的出租房看望她。他觉得自己已经离不开奇雅哲了,其中一个重大原因是奇雅哲的相貌酷似已故的妻子,他的最终目的是还是想得到奇雅哲,弥补自己精神上的巨大空虚感和失落感。

这天会议一结束,李德峰主动谢绝了晚上的饭局,打算再次请奇雅哲吃饭聊聊天。他决定直接到奇雅哲的住所。李德峰拨通了奇雅哲的手机,奇雅哲说还在睡觉呢,下午6点再说吧。李德峰看看自己的劳力士表,还有一个半小时才6点。突然她想到了一个人,先到那个人家里去。

李德峰的奥迪停在市区一家高档住宅小区,直接上了19层,里面传出一个年轻女人的声音,“谁了呀?”李德峰回答:“我!”门打开是一个年轻漂亮的少妇模样,一看李德峰来了,顿时笑逐颜开,抢先拥抱了李德峰,搂住李德峰的脖子,激动地说:

“两个星期都没到我这里来了,今天咋地突然想起到我这儿来咧?”

李德峰说:“最近工作太忙了,事情太多,今天才稍有空闲,到你这儿突击调研,看这儿有什么异样。”

那女的用拳头捶了捶李德峰的后背,喃喃道:

“你怎么这么坏啊!赶紧进屋吧!”

这个年轻少妇叫王师园,是李德峰的情人,早在李德峰妻子在世时两人就认识,因一次朋友家聚会时相识,王师园过去是一个普普通通的舞蹈老师,王师园的美貌引起李德峰的注意,两人在朋友的介绍下,两人开始了地下情。两人的关系迅速升温,最终王师园成了李德峰的情人。不过他们的关系很保密,几乎没有多少人知道他们。两人秘密来往长达了7年之久。

 “德峰,最近咋地这么忙啊?也不主动看看我,几乎把我都忘啦!“

“唉,都是瑞迪商务区项目把我闹得废寝忘食、焦头烂额。“李德峰抽出一根”冬虫夏草“,王师园连忙点火,说:

“德峰啊,我有件事情一直想和你说说。”

“嗨,我不是就在你身边了嘛,有甚事情说哇。”看这李德峰心情不错,王师园开口道:

“我的弟弟,王师伟,有件事儿想求你。他虽然有自己的生意,但今年生意严重亏损,想找你帮个忙!“

李德峰一听收起了笑脸,问:“是不是想借钱,弥补他生意上的窟窿?说多少哇,先让我听听。”

“不是的,他不是向你借钱。”

“不是借钱是甚了?快说,6点以后我还有饭局呢。”

“你开发的瑞迪商务区嘛,师伟想做建材原材料的生意,他和合伙人都准备差不多了,你若是同意的话,师伟请你吃顿饭,详细谈谈,德峰,你看如何啊?“

王师园小心翼翼地观察着李德峰脸上的表情,果不其然,李德峰有些不高兴了,说:

”王师园,你现在怎么变成这样了?瑞迪商务区是块大工程,你早就想做这生意,但你不想破坏我们的良好关系,把你弟弟当幌子,你弟弟的情况我也知道,不要以为我一点儿都不知道,你弟弟无非是个开网吧的,怎么会工程,我没记错的话,去年你弟弟在赌场了输了80多万,现在还跑路呢,他怎么有胆子回来?我李德峰最不喜欢的人就是在我面前撒谎,我最痛恨这类人了!你太让我失望了!“

说完,李德峰转身就走,王师园知道自己的小九九被人家识破,后悔不已,抓住李德峰的手说:

“德峰,对不起啦!人家都向你认错了嘛!”

李德峰才消气。李德峰为什么对王师园如此警惕?李德峰与王师园交往中了解到,王师园是不折不扣、有理想、有头脑、有人生规划的女人,特别是有着商业头脑,李德峰一开始就反对王师园参与工程,他认为王师园一旦成功,她的人际交往、商业投资会有大踏步的提高,可能会影响他们现有的情人关系,到那时,王师园完全有能力、有智慧地脱离李德峰的控制。但从个人性格秉性上看,李德峰是有极大控制欲的人,不仅仅牢牢控制自己的商业帝国,而且有着控制女人的绝对权威。

早年创业期间,李德峰和他妻子管涵共同建立公司,妻子管涵在创业初期起着关键性作用,可以说是功不可没。但事业稳定后,李德峰却逐步削弱管涵在公司的权利,他认为男人应该独当一面,女人相夫教子就够了,公司稳步发展,管涵绝没有必要太多介入公司事务,因为李德峰的这种言论,夫妻两人多次争吵,甚至提出离婚和分财产风波,只可惜管涵突然患重病,被迫淡出公司。李德峰才侥幸成为公司的最高统治者。在与朋友私聊时,李德峰多次承认自己是一个控制狂,特别是对自己喜欢的女人有着强烈的控制欲,自己的人生目标之一就是要牢牢控制她们,成了自己的专属商品。

李德峰看看表,说:“我要走了,下周有空再看你哇。”到了“平民旅社”马路对面,李德峰拨打奇雅哲 的手机,当奇雅哲出了“平民旅社”时,李德峰按了几下喇叭,奇雅哲愣住了,李德峰怎么能知道自己住所,带着疑惑的表情,走到李德峰面前,说:

“你…你怎么会知道我在这里住?”

李德峰发现奇雅哲肯定要打破砂锅问到底,说:

“上周你记得,这条路上有家结婚的,而且是古代结婚的样子,引来路人的围观,致使马路水泄不通,我当时正好路过时,车无法走了,恰好这时我无意发现你在楼门口看热闹,我就猜出你住的地方了,所以……”

奇雅哲仔细地听着,脑子不停地回忆当时的情形,李德峰没有说瞎话。在奇雅哲与李德峰的简短交谈,却同时被两个人看到。一个是我,另一个则是卖麻辣烫的周尚文。

我终于发现奇雅哲果然有了最新动态,原来她的男朋友是陈天宇,现在又交了一个更有钱的主儿,上次我跟踪奇雅哲时,在花园广场餐厅见过。我心里感叹,现在漂亮的女娃娃真是抢手货,依照我现在的能力,单凭一个出租房的小房东,想得到奇雅哲这样的女子,比登天还要难。

奥迪车缓缓驶去,但我没有走开,因为我依旧注视窗户外的周尚文。在奇雅哲与李德峰相遇时,我突然发现周尚文的眼神特别集中,像是聚精会神的观察周围的一草一木,看着一个有钱的男人和漂亮女人上车时,周尚文的牙齿情不自禁地动了几下,我想奥迪男可能要倒霉,就看周尚文那恨之入骨、咬牙切齿的细微动作就能猜出来,至少是在嫉妒有钱人。

更让我惊奇的是,周尚文的生意通常都是晚上9点后才收摊,每天这个时候是最忙的时期,人流量达到了高峰,周尚文的麻辣烫生意自然会火爆,我已经观察了半个月,天天都是如此。但今天太反常了,我一看表,刚刚6点多,他就收摊打烊。一看这架势,我也坐不住了,心生不祥预感,感觉事态可能进一步恶化,我决定跟踪周尚文,看他是不是要对奇雅哲下手。

我叮嘱一下小勇看家后,紧跟周尚文的动向。事情太突然,我没有多想,但不知人家有电瓶车,而我却只有两条腿,可把我累得半死。由于常年跑车,两条腿经常酸痛,现在突然跑起来,更不自在,甚至还有些抽筋的感觉,但是为了探明周尚文,我咬牙紧追不舍。

谢天谢地,周尚文在一出租房停下了,我才缓过神来,我喘着粗气,周尚文把电瓶车放好,进了出租房,上了三楼门一关便无从知晓了。我在那停留了半小时,仍没有动静,只好回去了。

周尚文回到出租房,坐在破旧不堪的钢丝床上,却一言不发。看到奇雅哲被一个有钱男人接走,心里自然会产生一种嫉妒心理,更有一种自卑感。紧锁双眉,咬着嘴唇,有一种想报复的冲动。有人会想,周尚文一定是属于心理扭曲、变态的人,的确,他的种种表现是与常人不同,然而周尚文过去却不是那种人。

周尚文初中毕业后在村里的一家私人工厂当临时工,其实工厂里的临时工是最辛苦的,起早贪黑不说,收入远不如正式员工工资的一半,干了半年便跑了。周尚文感觉,在农村干活一辈子也会待在农村,只有出去闯一闯,见见世面,自己或许还能干番事业出来。便去了成都碰碰运气。周尚文的猜想倒是碰对了,因为自己的相貌还可以,被一家酒店录用,成了楼层服务生,工作一段时间,周尚文与老乡、本酒店的一名女服务员兰兰有了好感,不久两人便坠入爱河。

双方谈了几个月,感觉还可以,但美中不足的是,当谈及结婚之住房问题时,兰兰对周尚文的家境颇有微词,周尚文也承认自己的不足,周尚文被迫向兰兰下了保证书,保证一年后回到县里盖新房。兰兰才勉强答应,兰兰其实不是简单的女孩,在与周尚文交往的同时,自己还秘密地与另外一个男人交往,男方是一家便利店的老板,虽然比周尚文大了几岁,但优势很明显,收入稳定,而且有房。

当时的兰兰仍然对周尚文抱有一丝希望,一年过去了,周尚文的保证却没有达到兰兰的期望值,周尚文依旧是一个打工仔,根本没有钱能在县里盖楼。兰兰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后者。不仅如此,在周尚文不知情时兰兰辞掉了工作,转身成了那家便利店的老板娘,而且紧罗密布地筹备结婚。

周尚文后来才知道,对兰兰的做法大为不满,心里顿时产生强烈的报复心态,最终周尚文痛下决心要对兰兰和她的未来家庭进行报复。经过缜密侦查,兰兰白天基本是在便利店里,而且得知兰兰下周日将结婚。周尚文打算在兰兰结婚的前一天“采取行动。”

那天兰兰和未婚夫在新装修的家里吃饭,周尚文身上藏有一只匕首,敲门时是兰兰的未婚夫开的门,问:

“你是谁呀?找谁了?”

周尚文冷冷地说道:“我找兰兰。”

兰兰的未婚夫也没有多想便让进了周尚文。里屋的兰兰出来一看,一下子就明白了。兰兰严厉说道:

“周尚文,你来干什么了?我和你早就没有任何关系了,你走哇。”

兰兰的未婚夫抓住兰兰的手,叫到一边问怎么回事,兰兰正在解释时,冷不丁周尚文掏出身上匕首向兰兰的未婚夫后背捅去,兰兰的未婚夫措手不及,后背和腰部被捅三刀,血肉模糊,瘫倒在地。兰兰一看想喊人,周尚文一脚将兰兰踹到,不慌不忙地走到兰兰身边,一句话也不说,对准兰兰的脸部划了几刀,即刻兰兰在血泊中昏倒……

周尚文做完这一切,心中狠狠地出了一口气。但冷静下来,知道自己故意伤人,已经闯下大祸,便连夜逃离成都。先是逃往湖北宜昌一带,两个月风声过后,在一家仓库当起库管。但好景不长,因为与当地人发生冲突,还纠结一伙人打群架,很快被仓库老板开除。经过深思熟虑后,周尚文决定前往华北地区碰碰运气。当他路过龙州时,发现新建成的大学城和长途汽车站,觉得那里有发展机会,有生意可做,就搞起了麻辣烫生意。

周尚文因报复兰兰事件后,心里产生了一种扭曲心理,在周尚文眼中,漂亮女孩是属于有权、有钱人专有的,为了达到他所理解的平衡,无论自己认识不认识,在他眼中漂亮、有气质的女孩,找准机会实施袭击和报复,而且下定决心绝不留情。不过周尚文非常清楚自己的处境,因为背负故意伤害罪,自己仍然逃亡在外,致使他的罪恶计划一直拖延至今。

后来周尚文学会了上网,特别是上网聊天,得知现在有视频聊天,而且可以与漂亮的视频女郎聊天,他突发奇想,在视频里对自己得不到的女人,为了满足自己的欲望,更多的是聊天过程中对视频女郎的谩骂。时间一长,聊天网站里的大多数视频女郎很反感周尚文,为了不让视频女郎拉黑,每次上聊前都更换了网名,避免引起别人的注意。

然而,他在视频聊天室里却偶然遇见了“优雅孤雁”。第一次看到奇雅哲时,周尚文一眼便确定了目标。在他眼中,这个视频女郎是他见过最漂亮、最有气质,同时还有几分妩媚感。他认为和当年的兰兰一样,都是属于表面光鲜、漂亮的女孩,然而在物欲横流的今天,基本上被有钱有势的男人掌控于鼓掌之中。当他看到那天奇雅哲与李德峰相遇时,周尚文终于证明了自己的“真理“是对的,他下定决心要对奇雅哲”采取行动。“

他在出租屋里写下了一份计划书,密密麻麻地写在一个小本子上,然后仔细检查并不断完善计划。早上,周尚文没有早早出摊,而是到小商品批发地点购买了一些备用的“作案工具“。他到了一家美容美发批发地点,经过与批发商讨价还价后,购买了一个男士假发,一副时下流行的黑框眼镜。周尚文准备差不多了,根据原计划,晚上开始了”寻找猎物。“

某天周尚文没有出摊,验证了我的预感,周尚文肯定准备要对奇雅哲采取行动。但我不知道如何保护奇雅哲。是直截了当地告诉她,还是直接面对保护。我急得差一点冒出汗来,背着双手,在大厅里踱来踱去,烟一根接着一根,快中午12点了,我实在坐不住了,决定告诉奇雅哲。

正当我打算去后院时,有人进了一楼大厅。我迟疑了一下,随后我突然惊呆了,竟然来的是周尚文!这简直太不可思议了,他早不来晚不来,为什么这个节骨眼来呢?我迅速露出一副惊讶的表情,我说:

“呀呀呀!这不是周尚文嘛!这么长时间,还是头一回主动到我这里来啊,欢迎!欢迎!”

接着掏出“芙蓉王”一支递给了周尚文。周尚文也毫不客气点上。说:“兑哥,最近生意兴隆了吧?”

“马马虎虎哇,你看我桌上的烟头堆满烟灰缸,都是为生意而发愁,”这句是假话,堆起这么多的烟头是因为奇雅哲的安危而发愁抽下的。

闲聊了两句后,周尚文凑到我跟前,压低声音问我:

“兑哥,这片的小姐好不好找?贵不贵?“

我一听,周尚文的葫芦究竟在卖什么药。我的脑子飞速地运转着,但还是百思不得其解。我笑笑说:

“哈哈!兄弟还喜欢这一口啊?“

“没有,我只是随便问问罢了。“

“假如兄弟真的想消费的话,我知道,就在西街有几家足疗洗浴的店铺,那里绝对有。听说价格很便宜!嘿嘿!”

后来周尚文又开始问及店里情况,问店里现在有没有空房。我一下子听出他的最终目的了。周尚文一定是想在这儿对奇雅哲下手!我说:

“长期租客都满了,剩下的就是日租客了。“

周尚文“哦“了一声,便说:

“兑哥,先我回去了,摊儿没人可不行!走啦!”他走后,我望着窗外的周尚文,回到麻辣烫的摊位,周尚文今天出人意料的举动是为什么呢?但有一点我现在就得提前告诉奇雅哲,我不能隐瞒奇雅哲了,火速通知奇雅哲。

我到奇雅哲的闺房面前敲了几次门,里面没有人答应。我急了,于是拨打了奇雅哲的手机,手机里总是发出“您拨打的电话已关机”。这下我可没招了,只能呆呆地等了。

我回到大厅,继续监视周尚文。果然,当看到一些漂亮女孩和风韵少妇时,周尚文的马脚还是原形毕露了。我正在盯着周尚文时,听见楼上有脚步声,我抬头一看,原来是奇雅哲!我呼地站起来,我快步地走到跟前,我露出一副严峻的表情说:

“我刚才敲了你的门好几次了,里面没人,打你的手机总是关机,我还以为你出去了。”

奇雅哲一脸刚睡醒的样子说:

“哦?我刚才确实在睡觉,睡得很沉,昨天晚上通宵上网,睡觉之前就关了手机。你有什么重要的事儿吗?”看她还下楼梯时,我一下堵住了路口。

我一脸严肃地说:“到你的房间吧,我有事儿和你谈谈。”

奇雅哲疑惑地盯着我,奇雅哲还想开着门谈话,被我关上了门。奇雅哲有些不高兴的样子,问我:

“有什么事情说出来就行了嘛,至于神经兮兮、疑神疑鬼?”

我说:“你不要误会,我没有别的意思,真的!我现在告诉你,有人已经盯上你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