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兑

鄙人文学功底浅薄,但用心创作,多多包涵!
正文

【长篇连载】房东私密日记(一)

(2014-12-15 17:40:36) 下一个
(一)命运转机




        我独自一人待在新装修的家,站在阳台前,望着窗外川流不息的汽车和行人,我的心却是想着另外的事情,确切的应该是曾经让我留恋的那段往事,是大约发生在
年前的往事,甚至是让我心惊动魄的往事。我从书柜里找出一本厚厚的日记本,接着点上一支烟,认认真真地开始阅读这“红旗笔记本”里的那段往事来……


我出生在上世纪八十年代初,华北地区龙州市的城乡结合,虽然与市区的距离不远,在当年依然不属于城区。我的家庭很一般,是农村家庭,父亲、母亲都是种地为生的农民,由于我从小不好好念书,初中毕业便辍学了,在父亲朋友的介绍下,我成了一家运输队的一名货车司机,那时我刚满17岁,算是车队里最年轻的货车司机。两年跑运输的辛苦没有白费,我赚了一些钱,虽然不是当年的“万元户”,大几千块还是有的。父亲为我准备了一套婚房,可不是现在所谓的婚房,而是农村的平房,一共盖了四间平房加一个院子,当时已经算是不错的了。经人介绍与一个本村的女子谈对象多久便糊里糊涂结了婚,用现在流行的词语来形容就是最早一批“闪婚族 “。匆匆结婚后,不久我们的婚姻便出现了危机……


由于我工作的特殊性,常年在外跑运输,一个月回家一、两次,路途遥远的话,两个多月才回一次家。我很无奈,但没有办法,说实在的,我除了会开车,其余的都一窍不通,虽然收入还可以,但我们的夫妻感情却越来越差,是双方性格不合,没有共同爱好,还是我年轻时脾气太坏,一年半后,妻子提出了离婚。还好房子是我的,因为盖房是由父亲和我一起花钱盖的,自然而然成了我的财产。


离婚后我更少回家了,运输任务越来越繁忙。直到2005年初,我们村里传出一个重磅消息,龙州市城乡改造规划中,包括了我们村,令大多数村民振奋人心的是,将在那里将建立一个大学城和长途汽车站。


村民们第一想到的是利用自家房和院子,猛盖出租房和商铺,我家也不例外,其实我家的地理位置是最有优势的,位于村十字路口边,紧傍着农村主干道,无论是未来的长途汽车站,还是未来的大学城,我家的位置可谓是得天独厚、四通八达。我和父亲开始讨论如何建房,怎么盖、以后经营什么性质的买卖。


一年半后,我的新家终于建成,原来四间平房,现在已经是六层高的出租房,起名为“平民旅社“。同时大学城和长途汽车站差不多几个月将竣工。我果断辞去了村运输队的工作,同时把自己的重型卡车出租出去,一心思好好经营“平民旅社。“


最早是一批大学生陆陆续续进驻大学城,我们村的出租房立马火爆了起来,“日租房“、网吧、各式各样的小吃店,层出不穷,星罗棋布,遍地开花,商家越来越多、越来越快地进驻此地。刚刚建成的“平民旅社“便迎来了首批客流。除了日租客外,还有几个房客开始常年住在我的店里。


有一对中年夫妻,是来自东北吉林人,在大学生城里一家食堂打工,据我那时回忆,通常东北男人是挺爱说话的,讲义气、大大咧咧的,我万万没想到的是,这个东北男人却很少说话,不过他的老婆倒倒是话很多,这是可能是东北女人的特性。这个东北女人姓冯,我以后叫她冯大姐。时间一长,了解到冯大姐是一个热心肠的东北女人,也看得出她是一个特别爱干净的人。每天上班前,她都把他们的出租房打扫得一尘不染。闲暇时冯大姐还主动打扫我的房间。我们两家处得很融洽。另外一个是龙州美术学院的女大学生,我第一次与女大学生零距离接触中发现,难怪是艺术院校的女生,身材高挑,长发飘飘,皮肤白皙,一千瓦电力的双眸,与普通大学的女学生就是不一样,我还记得她那天穿着粉色休闲运动装,下身穿深蓝色紧身牛仔裤,我情不自禁地忍不住想多看她几眼,我突然想起大街上挂着一副巨型海报,记得是当时风靡一时的韩国性感车模林智慧的牛仔裤写真,觉得眼前这个女大学生的身材倒不比林智慧差到那里去,同样是穿着牛仔裤,同样拥有魔鬼般的身材,嫣然是天生的美人胚子,特别是性感妖娆、丰满而紧绷的臀部曲线,几乎达到了性感的极限……


呵呵,恕罪!我觉得这不是色心,而是一种正常的心态,这至少说明我的身体还算正常,是有正常的身体反应的,特别是身体里的荷尔蒙依旧存在、依旧活跃着!自从离婚之后,我基本还算得上“守法”的男人,一心想着跑车赚钱,没有再找对象,我还向父亲下了保证,赚到大钱,一定再娶一个让自己满意的老婆。社会上有一说法,跑长途的司机由于常年在外,无法正常满足他们的生理需要,所以经常出没在高速路口的小饭店、小旅馆来找“野鸡”消费。我所在的车队里的的确确有那样的人和事儿,不过我当时抵住了这种诱惑,当初车队的师哥还经常嘲讽我说守身如玉,认为我是一个高贵、有节操、品行高尚的男人,不食人间烟火,我只是一笑而过。因为我是他们年龄里最小的,他们是毕竟我的长辈、师哥,他们说轻说重,我都会给他们面子的。当时我认为,假如我跟着他们在外面吃喝嫖赌,我的人生目标是永远达不到的,而我所挣下的辛苦钱也会转瞬即逝。

 

 

出租房营业以后,我的生意逐渐红火了起来。每天经过长途汽车站到这住的人络绎不绝,特别是到了晚上,几乎店里是满员的,虽然有些累吧,但我心甘情愿,因为这样的生意来之不易,我一定要抓住这个千载难逢的机会好好赚钱,完成自己的一大心愿。为此全力以赴投身“平民旅社”。


自从那个漂亮女大学生租下我的房间后,我有意无意地开始观注她来。每当她上楼前,我都会主动和她搭上两句,可能是为了搞好与房东的关系吧,女大学生逐渐放下了一些身价,敷衍几句便了事,但我还是很满足的,因为我和她相处的日子很长,签合同时女大学生签了一年的租房合同,意味着我有机会了解和接触她的优势。


初步了解得知,漂亮的女大学生名叫奇雅哲,是龙州美院大三油画专业的学生,当我问她为什么新建成的大学生园区宿舍不住,偏偏到我这来租房住,奇雅哲淡淡一笑,倒没有说什么。当她上楼时她回过头来对我说:“以后我再告诉你吧!”伴随着一阵春风吹过, 奇雅哲的长发自然而然地飘起来,不由得让我流连忘返。过去,真正的美女或模特只有在电视上才能看到,而这一突如其来、千载难逢信机会,却能在我的“平民旅社“里出现,而且是可以交流的美女,这机会是可不多见的啊!我有种预感,我的追爱计划启动了,我碰碰运气,看看自己有什么本事,追追这个美貌如花的女大学生。


 

可能是奇雅哲的缘故吧,我逐步地开始注意打扮自己,包括穿着、打扮、语言等方面。不为别的,为的是给奇雅哲留下好的印象。我知道我这样的想法是徒劳的,总觉得人家是一个90后的生人,与我80年代出生的总会有一些代,更何况我又是一个地地道道农村出生的男人。我断定,我和这漂亮的女大学生是很难有结果的,不过我特别妄想着一个异性交往下去,即便其结果是无疾而终,转瞬即逝,我也甘心情愿。因为每一个男人都有追求异性的权利,更何况快要奔三的我呢?


 

每天除了重复而枯燥的工作外,我都会抽出两三个小时来读书看报,想当年我根本就没有读书看报的习惯,上学期间,一见到书本就发愁。但现在时代不同了,我这样做,不仅仅是为了提高自己的文化素质,更为了进一步接触奇雅哲,不至于想和美女聊聊时,却没有话题可言。我还特意买了一台电脑,开始学习上网。不久后,我刻苦学习打字,学会了网上聊天和excel表格的基本使用,原本杂乱无章登记客人的工作一下子变得简单、轻松了起来。


再看看我和奇雅哲的关系,是有所进展的!某天下午,奇雅哲从学校回来,手里还端着一个大纸盒子正想上楼时,我一刻,机会来了,情急之下我主动上前抱住了奇雅哲胸前的大纸盒子,奇雅哲有些意外,粉嫩的面颊马上泛起红晕,连忙对我说:

“还是我来吧,太麻烦你了……”

“这算个甚了?你上楼,我给你提盒子哇!”我客气地答道。

奇雅哲的房间是二层最里面的一间,我还头一次到她的闺房,我急切地想了解美少女的闺房究竟是什么样的。门一开,突然觉得眼前被一种颜色吸引住了。这个房间大小与其他租客的房间差不多,不同的是,这间房有一种艺术的气息,我当时还不懂什么是艺术时,发觉美少女的闺房几乎被粉色所笼罩,不仅仅整个墙壁是粉红色的,而且她的床垫和被褥同样为粉红色的,我心里感慨道,美女的东西与普通人的就是不一样啊!


这时我和她没有说话,时间在一分一秒的过去,奇雅哲首先打破了僵局,说:

“谢谢你了,嗯,我,我明天还得考试呢……”

“哦,行,我下楼了,你忙吧!”

我便知趣地、灰溜溜地离开美少女的闺房。回到大厅,我的心依然砰砰地乱跳着。过来一周后,我发现奇雅哲没有再出租房里。我上了二楼,走进奇雅哲的房门口,门早已被锁住了。我略有失望的离开那里。不一会儿,我还是心神不定,心想会不会美女不辞而别了,但房租还在我的手上,哪怕是再有钱的大学生也要退房吧,还得索回租房的押金呢!想来想去,手一看表,该到干洗店取被褥了。正当我将要出大门时,抬头一看是久违的奇雅哲!


一周没有见到奇雅哲,我的确有点怪想念她的意思。一看见我的神经重新激活起来。因为激动,因为紧张,我还没有开口,奇雅哲反而先开口了:


“房东,真的不好意思,前一段时间没有来这里,今天我终于回来了!”


我笑了笑说:“我还以为你跑了,连房子的押金都不要了,我还以为你是有钱的大学生,不在乎这点小钱,哈哈!”          奇雅哲提着一个大包,看样子还不轻呢,我看到今天又有机会近距离接触她了,我毫不犹豫地替奇雅哲接过包,嘿嘿!这回奇雅哲尽然没有再说什么客套话,进了她的房间,我偷偷地、不由自主地又一次观察房间的陈设,和上次没有什么大的变化,这时奇雅哲递给我一瓶可乐,水汪汪地眼睛却一直盯着我,我一下子不自然了,男人有时也会面红耳赤,浑身不自在,但同时伴随着一种莫名其妙地幸福感,正向自己扑面而来。奇雅哲看出我的表情,甜甜地说:

“我,我觉得你这段时间变化很大的嘛!”

 “呦!你看得还仔细。”

我和奇雅哲有一句、没一句地聊了起来。原来那段时间奇雅哲和男朋友去了一趟南京,一是为了旅游,二是她男朋友打算将来在那里创业。打算毕业后,正式在南京打拼。我仔细打量这个清秀的女学生开心的模样,特别是让我着迷的那双大眼睛,更让我心花怒放,但我的伪装能力还不错,在奇雅哲面前没有看出任何破绽来。


我和奇雅哲有一句、没一句地聊了起来。原来那段时间奇雅哲和男朋友去了一趟南京,一是为了旅游,二是她男朋友打算将来在那里创业。打算毕业后,正式在南京打拼。我仔细打量这个清秀的女学生开心的模样,特别是让我着迷的那双大眼睛,更让我心花怒放,但我的伪装能力还不错,在奇雅哲面前没有看出任何破绽来。


现在的我已经不是过去的我,从穿衣打扮上越来越有讲究,虽然不是西装革履,最起码是与城市年轻人一样,穿着时尚,同时也显得我年轻,阳光、干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