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兑

鄙人文学功底浅薄,但用心创作,多多包涵!
正文

【纪实文学】我在足疗店的那段日子 (第五章 第二节)

(2014-12-10 17:52:11) 下一个
一个技师引发的血案

这一天我来到办公室时似乎有人,发现李部长正和一个技师在聊天。我回到我的位子上,瞟了一下李部长对面的人,原来是9号技师。我突然想起了9号技师,在所有优秀技师中9号也算佼佼者。除了熟练的按摩技术外,9号的形象外貌气质是最靓丽的女技师之一。每天员工与技师上班点名前,总会有一些服务生在看大厅墙上挂着的优秀技师靓照,而且还附有每个技师的个人简历,男服务生经常对她们评头论足。但评论最多的无疑是9号技师,身材、长相、气质都是一等水平的。今天我看到的9号上班后没有穿统一的空姐制服,而是穿的是粉红色休闲装,穿一条深蓝色紧身牛仔裤,显得格外的性感妖娆。再看她手上提的包包,大型女路易威登挎包,手里还端着5英寸左右大屏手机,这样的打扮简直就不像一个足疗技师,活脱就是一个傲慢的少奶奶。说着说着,还从LV里掏出一盒“软中华”,款款地递给李部长一支。

李部长接过烟,但没有抽,李部长仍然露出一副严肃的模样对9号说:“你啊你,今天怎么又要请假啊?上周就没咋地上钟,再看看本月技师工资表,你这月挣得钱是倒数几名,根本就不像原来的你,去年,我记得数你的工资最高,点钟最多的也是你,现在却大变样似的,好像你变了一个人似的,上钟数你最少,请假数你最多?你现在给我解释一下这是为什么了?”

   “李部长,我真的有事儿,你说我现在有钱了,但我还得上钟,我要有钱的话,还到这里当一个足疗技师?我啊,还是没钱的!”9号装出一副可怜的样子回答说。

   “呵呵,据我所知,你现在有靠山了吧,穿金戴银的,手机一周换一个,你是不是在外面卖肉了?还是外面有大老板包养的?这么幸福地被滋润着?”李部长坏笑着问道。

 “不,李部长千万不要听别人的瞎话!那都是假话、屁话!我要是被大老板包养了,我还隔三差五地请假吗?好了,放心吧李部长,后天晚上我准时上钟!我走了。”9号起身离开了办公室。

两天的时间转瞬即逝,在办公室全体技师会议上,李部长挨个点名时,其他人都在,唯独9号不在,李部长有些恼火,因为今天是技师工作大会,对优秀技师和不敬业的技师在大会上进行奖励和处罚。每一个技师对于这场大会都看得很重。李部长打了几个电话,9号一直在关机状态,在会议上,李部长郑重其事地宣布9号因无故旷工正式被开除。那么9号的经常旷工是不是与李部长说的那句玩笑话有关呢?

 

早在9号刚刚来时,除了过硬的足疗按摩技术外,凭借着自己出众的相貌和身材,9号很快得到一批忠实的客人。其中,传说9号与一个40刚出头的东北老板关系不一般。有一段时间里,那个东北老板几乎每晚都会以点钟的形式选择9号。随着时间的推移,两人的关系非同一般,甚至店里的员工和其他技师都猜测9号与东北老板是情人的关系。然而,他们早已成了情人的关系,但到了最后,两人却成了“商业合作伙伴”。

那天晚上,东北老板照常来到百康足,以点钟的形式依旧选了9号。但这次普普通通的SPA按摩却成了9号与东北老板的一次“秘密会议”。

   “你觉得在足疗店里赚钱来得快吗?”东北老板诡异地问道。

   “唉,说实话哈,足疗技师真的很辛苦,从白天忙到晚,还得看一天能来多少客人,客人多了,一个月撑死最多4000,客人少的话,自然就低了,还得交房租、水费呀、电费什么的,愁死我啦!”9号实话实说回答道。

东北老板不由自主地嘿嘿一笑,又说:“是啊,我觉得也是,那么…那么…”东北老板刻意要表现出有更深层次含义的模样。9号听着也不傻,说:

“大哥,你说实话哇,别吞吞吐吐的,捞干的吧!”

  “你想不想多挣钱?我给你支个招儿,我认识一家夜总会的老板,离这还不远呢,夜总会里正缺小姐,我在那里认得人不少,我介绍你去,工作待遇没问题。”东北老板放低声音道。

9号沉默了,因为她的家庭状况比较复杂。她的老公属于那种游手好闲的男人,经常混在麻将馆,一旦没有钱了,就向9号张嘴去要,听说她老公脾气很坏,一旦满足不了他就打老婆,除此之外,喝酒也是他的“日常工作”之一。9号每月挣得钱基本被她老公所挥霍光。9号想了想后,为了挣更多的钱,最终还是同意东北老板的建议。就此,9号便就此走入一条不归路。

 

9号一般选择在晚上去工作。由于她本身具有先天性的优势,很快在夜总会里初露锋芒。但有时夜总会也有冷清的时候,一冷清时,她就回到百康足继续当足疗按摩,两边的生意都不误。经过两三个月的“辛勤劳动”,9号的收入明显大增,两边的工作加起来竟有一万多的收入。让9号欣喜若狂。她更加坚定的认为自己最终选择的路是符合她的生存法则的。

俗话说的好,世上没有不透风的墙!9号的老公从朋友那里得知自己的老婆偷偷地在夜总会里“卖肉”。9号的老公虽然是一个好吃懒做、游手好闲之人,他冷静下来发觉自己老婆的最近的一些细微的变化。就从着装上看,老婆的穿戴有了明显的变化。

过去9号的穿戴很普通,但现在大不相同,花花绿绿的衣服、包包一个比一个昂贵,特别是手机方面,原来破旧的诺基亚翻盖手机,没过几天便换上了iphone手机,现在足疗洗浴行业都不景气,一个足疗技师的收入会有这么好?但她以前也没有这么高的收入。他越想越不对劲儿,对自己的判断深信不疑。最后,9号老公决定对她老婆采取了“惊天大审判”。

9号的老公那天没有去麻将馆,而是在9号经常出没的地方部下局子,开始监视自己老婆的一举一动。那天下午,9号一出家门老公紧随其后。怒视着自己老婆下一步的举动。9号急匆匆地向一条繁华大道走去。半个小时后,9号进了一家五层楼高的星级宾馆。9号的老公也跟着进了宾馆。进了里面9号突然不见踪影,她的老公顿时着急,四处张望,一个人都看不见,正当束手无策之际,一个年轻靓丽的少女出现在她面前,彬彬有礼地问道:

“先生您好!您需要帮助吗?”9号的老公心急如焚地说道:“天云夜总会是在这儿吗?我要找一个人。”顺着美女的指视,里面是一家装潢豪华的私人会所,他以客人的身份进入,迫不及待地寻找老婆的下落。

找来找去,遇见一个穿制服的女人,看样子是会所里的主管,便问道:

“你们这里有美女吗?”

 “先生,您好!我们这里可有美女哦!我无偿为您推举几位,我们这里都是响当当的美女。”穿制服的女人微笑道,9号的老公忽然紧锁双眉,双手握拳,预示着暴风骤雨即将爆发。穿制服的女人一会儿就带来了三、四个美女,一个比一个花枝招展,丰乳肥臀。果然是店里的绝对招牌。9号的老公迫不及待地开始查看自己的老婆,当轮到第四个小姐时,他一眼便认出是自己的老婆!

9号也看到自己的老公出现后,第一想到的是马上逃离是非之地,9号开始朝后门跑去,他的老公也紧追不舍。出了宾馆后门便是一条羊肠小道,她使出浑身的力气开始狂奔。她老公也不是吃素的,年龄刚20多岁,身体健硕。他一会儿就追上了自己的老婆,但那天却突然变得有一些理智,并不是当面质问自己的老婆,也没有当面拳脚相加,叫了一辆出租车朝他们的出租房驶去。

9号坐在车里,深知自己回去必定会遭到老公毒打,但想从她老公身旁逃走比登天都难。正当她还在胡思乱想之际,出租车停下了,9号被老公押回出租屋里,把门一关,她的老公顿时万丈怒火立刻喷发出来,一只手把9号推向床上,紧接着是跳上床,抡起拳头像雨点似的朝9号打去……

9号连招架之力也没有,任由老公暴打。打了一阵子,她老公突然停下手,把9号推下床,开始了“正式审讯”。他气急败坏地用一只手指着9号的鼻子骂道:

“操!你这个烂女人,当初老子反对你去足疗店当技师,在你恳求下老子勉强同意,到头来呢?足疗技师不当了,竟然当上了坐台小姐,还以为凭借着你的小聪明就能蒙骗老子,让老子不知不觉地他妈的戴上绿帽子,你他妈的心有多么的歹毒啊!”

  “是,我承认我做了对不起你的事情,但我就想着、盼着当坐台小姐啊?我就天生这么的贱啊?你想错了!你知道吗?现在挣钱多不容易,当足疗技师一个月还满足不了你一个月的挥霍,你天天泡在麻将馆里打麻将,你要是能赢钱算你有本事,但你呢?成事不足败事有余,到月底还欠别人的麻将钱,你说谁为你擦屁股呢?只有我!知道吗?只有我。还有就是喝酒,每天不喝酒你就浑身不自在,喝酒钱从哪里来?还是从我这里要!当你酒足饭饱了,我呢,一个月连一件衣服都不买,不是我不想买,而是我的钱都被你霸占了!”9号反唇相讥道。

 9号还想说冷不丁遭到老公一耳光,老公怒目圆睁,骂道:

“操你祖宗的,今天你他妈有理了!老子抓你有错了?”9号本能地躲开她老公,忍着剧痛勉强站了起来,继续道说:

“你一个大男人,靠着老婆花钱,你有没有廉耻啊?你以为我就那么贱出去卖肉啊?你想错了,我是为了这个家能维系下来,想让我的生活有点生机,但我没有什么本事,我只能被迫选择,被迫选择了下贱的东西。”

9号一反常态地指着自己的老公:“而你呢?一个男人,不是想想自己怎么能让自己的老婆过上好日子,哪怕是没有本事,你也可以从最简单的事儿做起,当个保安什么的,这又不丢人现眼,每月至少还能挣一千多,起码还能为家分担一些压力,但你不去做,你觉得很丢人……”

9号话还没有说完,老公从床上跳下去,气急败坏地往外屋里跑去,好像在找什么东西似的,9号第一想到的是,拿菜刀砍她,但着急之下没有找见菜刀,却发现了一个老式的电炉子。这个电炉子是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那种,是原形铁质钢圈做成的,重量还不轻,他忽然发现这个,想都没想,抄起电炉子朝9号的身上砸去。

9号见状不妙,发疯似的朝外屋跑去。9号老公现在已经是一只失控的野兽,一心想打死自己的老婆,发疯地朝9号的头部砸去!然而就这么一下,电炉子砸向9号的后脑勺,脑后顿时喷出鲜血,溅到了他的脸上……

 

案发当天晚上,离9号出租房附近的两个技师很快把这件事传到店里。就连很少接触技师的我同样感到震惊而惋惜。会议上张总表情严峻地说道:“干足疗技师的,无论是男人还是女人,其实是一个高危险职业群体,钱不好赚,他们的工作是很辛苦的,同时也促成了一群‘两边干’的人,简单来说就是一边干着足疗的活儿,一边还在外还干着些不正经的外快。你们不要以为我不知道这些事情,两年前我就遇到过,我还严厉地把那个技师毫不留情地开除掉,我为的是杀一儆百,杀住这种坏风气。”张总点了一根烟,狠狠地抽了一下接着说:“9号的惨剧说明了什么?我的理解是,不好好在这里辛勤劳动,不勤勤恳恳的工作,妄想着靠着歪门邪道致富的,是永远行不通的!9号的例子就摆在你们面前,我现在要求李部长、王部长、高部长、宁部长一定要监督好每一个技师……”

我静静地听着,张总说的完全有道理,还有一点我得要说,店里的有些技师的生活状况与9号有类似的情况,她们的老公差不多是游手好闲之人,靠着老婆在足疗店里赚钱,我了解后感到特别疑惑,我无法理解他们心里存在什么样的心态,靠女人养活男人,是一种畸形依赖心理,但这种畸形依赖心态不会长久存活下去,因为一方辛苦地劳动着,而另一方却享受者对方的劳动成果,总会有一天,一方会奋起反抗,为自己应有的权利而抗争,最终结果可能是两种,一个是双方妥协,一方被另一方感化;第二个则是双方依旧斗争着,毫不妥协,双方的结果一定会两败俱伤,甚至永远都无法弥合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