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之路

真实记录自己的身体和心理历程
正文

直面乳腺癌(七) 感恩

(2016-03-20 07:59:58) 下一个

20.

为了自己得来不易的勋章,我要感谢老公和身边支持安慰我的亲人好友,特别想要感谢的还有几个文学城网友。“辛声”,“有病不要愁”和“四十号高速”在博客里详细记录了她们各自的癌症治疗过程。在等待诊断和接受治疗的前期,我曾去她们的博客里反复研读。我也想过把自己的治疗过程及时记录下来,但根本做不到。人和人真是有差距的。

“闲人忙人”是我以前就有过交流的网友,她2013年的小说《炼狱三年》,我当时一路跟读下来,根本没有想到自己很快会和乳腺癌战斗。因为她有医生和病人的双重身份,在得到自己的鉬靶和超声波结果之后,我马上就联系了她。几次关键的选择,都得到她热情专业的指点。有了她给我的定心丸,使我在治疗过程中很少有焦虑不安。

还要感谢一位特殊的网友“南山碧竹”。她丈夫几年前中风偏瘫,她的博客很早我就读过。我做化疗的时候,她拿到了乳腺癌的诊断。她用惊人的勇气即时(in  real  time)在博客里分享她的治疗过程和心理历程。我不知道该如何描绘自己读她的文字的感受,被她文字打动的网友很多,后来她建了一个微信群,我立刻申请加入。一年不到的时间,我们群里已经有了超过一百个世界各地同病相怜的姐妹。大家交流信息,抱团取暖。恢复上班之后我发言很少,但每天总要去看看。

老公反对我在网上公开太多的个人和家庭隐私,考虑再三,我还是决定与文学城网友分享自己的经历,以此答谢那些曾经给我巨大安慰和帮助的网友们。

常听人说健康是最重要的,没有健康就没有一切。自从儿子生病,我就不再认同这种说法。健康固然重要,万一失去了健康,生活依然要继续,只要调整心态,人生就能看到不同的风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