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尊吾心

我就是对我自己说说话
正文

双收入,还是抗压些

(2016-06-20 16:47:38) 下一个

如果家庭是双收入,夫妻都有工作,有收入,不管是干什么,只要是都有收入,家庭的开销不是全让一个人承担,对普通家庭来说,就抗压强些。这样,相对生活压力就小些,相互间可能就多些尊重和容忍,也少些抱怨了。那些抱怨压力大的,一般是独自承担家庭开销的,而那些抱怨配偶缺少陪伴的,感到寂寞的,多半是不工作的。

最近,老公工作了十五年的地方,终止了工作合同,换句话说,老公失业了。对他是一个打击,也是有些意外。但对我们家庭来说,目前还没有冲击,就是我的收入也能承担家庭开销,而且,他还拿着长假工资,一时半会不会有经济压力。

我老公是属于追求安稳型的人,我以前怎么鼓动他寻求别的发展,换环境换工作,他都不理睬。这次被动地不得不接受要寻求新的发展,对他是一种痛,对我是一种希望。我是百分百地鼓励他,支持他。有句话是怎么说来着?‘你越是寻求容易的路走,走着走着,就没有路了;你要选择难的路走,克服了路上的障碍,迈过了各种坎坷,路就越走越宽敞了。’

我就想,如果当初我听从了老公的话,不读书,不折腾,安稳的待在家里,那他遇到现在的情况,会不会抓狂呀?这些年来,我总是在想着读书,想着为将来的各种情况准备好出路,他就是各种的不支持,说我书已经读很多了,就安稳地做现在这份工作。我一直认为‘技多不压人’,每天少刷点屏,多读点书,不管是不是为了工作,都是对自身有益的。

就唠叨一下,感慨两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