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尊吾心

我就是对我自己说说话
正文

我的爱人

(2020-11-17 18:06:49) 下一个

我的爱人, 准确地说,我爱过的人, 我该怎么办?

我和老公从青葱年少到如今,已经三十多年了。 他是我的爱人,可我不爱他了!( 不想和他有性爱了, 我们生活观相去甚远); 可我还是很爱他!(希望他事业顺利,身体健康,心情愉快)。我觉得我们更适合做兄妹做朋友,而不是做夫妻。

可他只想和我做夫妻。 如果做不了夫妻,别想做朋友做兄妹的。

我该怎么办? 我想过我想要的生活, 我努力的动力是提升生活质量; 而他努力的动力,是热爱工作,对社会有贡献, 是存钱。

最近常吵架, 真的不好,特别是家里还有两个上中学的女儿。 所以,每次吵架(开始一个话题),他一提高嗓门,我马上闭嘴,不再说一句话,就他一人吼, 吼几分钟,再骂骂咧咧一会儿,就会停下来的。 如果我搭话,则会刺激他爆怒。

我们自住房,是非常普通的一个房子,因为当初买房子时,他一人工作,我在读书,他不愿有太多贷款 (他原本是想存够钱再一次付清地买房子, 是我逼他买的。要生孩子了,而且贷款买房子不很正常吗?)。 很快,我毕业工作了,想换好点的房子,但他不同意,我也不坚持,因为孩子们上学方便(校车站就在家门口)。  这些年, 我想着,不能换房,那就把现住房提升一下, 比如,装修厨房,浴室,换地板,做阳台等, 可他更愿意买投资房。 买投资房也行,都买三个了! 那也没事, 可他要把投资房的贷款都还清!! 干嘛呀? 房租收益已经是正现金流了, 干嘛一定要还完呢? 为啥不能花钱提升我们现在的生活?

我们的生活都是由每一个‘今天’组成的, 过好每一个‘今天’,那就是过好了生活, 不对吗? 为何总是和我讨论‘将来’? 讨论‘将来退休了’如何享受生活? 那还很久呢,还有二十年呢! 我想现在就开始享受生活! 我们有能力现在就过好,为何要存很多钱,等到将来去过呢? 我很物质吗? 我并没花钱在自己身上呢, 我只是想花钱改善我们的居住环境,给孩子们好点的生活, 怎么就物质了?孩子们都不愿意邀请同学们到我们家做任何活动,我曾问过原因,小女儿说,她的同学的房子都比我们家的大,去同学家做sleepover更方便些。她们也不想搬家(换好的房子),也有校车的原因,她们没对现在的房子不满意(她们出生来就住这里,就是家的感觉吧)。

(注: 孩子们吃的穿的用的,都没亏待过, 手机,ipad, laptop, desk computer, 游戏机,游戏卡,都是追着给她们买最新款, 我老公喜欢电子产品。 )

我老公有两种消费,我是很不赞同的,但扭不过他。 一是车的消费: 我们这些年,一直都是开的二手车,从没买过新车!一辆二手车坏了,就再买一辆二手车,不让买新车。 比如我的 SUBARU FORESTER, 2012的, 我们2015年买的二手车,买成1.8万多,已经13万公里了。 买来后,没开几个月,发动机就坏了,花了5千多换发动机。 加上手续费,这部车花了我们2.4万! 每年也定期做维护的,但公里数太高了,现在快19万公里(我5年开6万公里,不算多吧?) 车况很不好,AIRBAG是红灯了,该去修吧? 可他有微词,说不会出事故,用不着气囊。 不为我安全着想,那年后车检也是过不了的呀? 这车,新车也才4万。 如果我们当时买新车,4万块钱, 我开5年,公里数6万, 还能卖出去1.6万吧? 这样,同样花2.4万, 可我能开了5年新车, 不是很好吗?又不是没钱, 干嘛买旧车???他自己开的也是二手车。

二是家庭生活环境: 我们家房子其实不小,但是老房子,买的时候内部就不好。 这些年,我跟他争取,抗争, 然后把地板换了,厨房重做了。 我还要做浴室和想修一个阳台。 我不要他出钱,我全职工作的,我只要他同意我做。 我自己找人报价,安排做,操心所有细节。 他只需‘同意’我做。 可是,他‘不同意’!!! 孩子们小的时候,我每天工作5小时,自己送接孩子们上学放学; 她们大点后,我改为全职, 但还安排她们课后的活动(我自己安排,自己付钱,自己接送); 去年公司业务不多,我改为半职(一周3天)上班。 没过多久,我另又找了份2天工作, 这样有算全职了。 我很努力的,我是个勤快的女人, 我就想把日子过好点,我想改善居住环境,我家房前屋后,我都种了很多花草的。 可我老公不同意我做浴室,不让我做阳台(deck)!!我家浴室真的很破烂了(但还可以‘用’!);我真的很想要个大阳台! 今年受新冠病毒影响,我的2天工作停了半年, 最近老板喊我回去上班, 我很不想回去, 没积极性呀。 这份‘2天工作’,只要我做2年,就够我做浴室和阳台的, 可我不管去不去上班,我老公都不让我做阳台!! 难道我的快乐就不重要吗?

我老公是个爱家的男人, 他的钱都花在家里(买房子),自己从不乱花钱,也很积极努力工作,很有上进心,很热爱工作。对孩子们花钱,特别舍得。 我现在特别希望他是我的哥哥,而不是我的老公。 因为,如果是哥哥,就没有钱的纠葛,自己花自己的钱,按照自己的方式生活,而感情上却能彼此关心,希望对方事事顺心如意。除了房贷,我也没欠过钱,我也不会做超出自己能力的事。 我想在自己经济能力内,改善居住条件。我想维护好房子,到处都看着顺眼,好用,整洁。 自己一有空,就这里修,那里补,除草,修枝,。。。屋内时常会有小状况,都是我修补。 我老公一天基本上是坐在计算机面前的, 计算机上有太多有趣而耗时的玩意儿的。 那没关系。 我只希望老公能同意我用我的工资改善家庭居住条件。 我真的很在乎家庭居住条件!!! (我不像大多数别的女人, 心思花在美容护肤衣物首饰包包上。)我的心思在孩子们身上和家里居住细节上。

我老公常说,他很爱我爱孩子们爱这个家。 他以他的方式爱我们,而不是我们想要的方式爱我们。

哎呀!! 真的很绝望。。。。我想要个大阳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吾尊吾心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是31号, 原计划是我俩出去看烟花,并在外面吃顿晚餐。可现在又吵架了!
吾尊吾心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是31号, 原计划是我俩出去看烟花,并在外面吃顿晚餐。可现在又吵架了!
吾尊吾心 回复 悄悄话 吵狠了时,都有吵到离婚的。可他每次都不是真的想离婚, 就是欺负我。
吾尊吾心 回复 悄悄话 吵狠了时,都有吵到离婚的。可他每次都不是真的想离婚, 就是欺负我。
staccatissimo 回复 悄悄话 非常理解,你俩有太多的不同了,老公貌似在原生里吃过苦?
江南一素子 回复 悄悄话 跟他说,再这样下去就离婚!吓吓他。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