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尊吾心

我就是对我自己说说话
正文

要失业了

(2016-02-14 17:19:26) 下一个

刚才给老公办公室打电话,没有人接,就打他手机,我说‘你怎么还没去上班呀?’他说‘我在开车呢,本来在家里做paper的,有个坏消息,现在去学校。。。’我问他什么坏消息?他说是学校不续约了。我赶紧安慰他两句,‘不管怎样,都没关系的’。

挂了电话,我就不知道自己干什么了,我是做不进去什么工作了,得自己和自己聊一会儿,心乱了,心慌呢。

老公这么多年来,一直安安稳稳地在学校干,他是那么聪明的人,也没有换过任何工作,很安于现状的,可现在,他被迫‘不安于现状’了。他去学校和领导谈,希望能续约。这几天他一直在忙一个paper,马上就接近尾声了,为什么呀?如果学校不续约,为什么要他领着团队忙这个课题呀?辛苦这么久,眼看就出结果了,这个时候不续约了,真是‘surprise’呀。

我来澳洲这十几年,读书,工作,换过好几个工作,无所谓呀,有老公在那里顶着。可老公不同,他就一直在学校工作十几年了,他可能都失去了出去找工作的能力了。而且,他也不可能像我这样能上能下的,他怎么办?我们家现在没有还贷的问题,经济上不是大问题,但是,如果他不工作,他就会没有自信,他就会不高兴。最初跟他一起开始在大学工作的人,都走了,不管什么原因,总之,都离开学校了,就他一个稳稳地待在那里,我们都习惯了。

刚才老公来电话说,‘本来精神劲头很好的,突然计划给打乱了,就不知道怎么办?’我该怎么安慰我老公呀?该怎么给他支持呀?希望老公能以平常心态平稳地度过这段困难时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