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尊吾心

我就是对我自己说说话
正文

我们家的一个秘密

(2015-07-27 20:43:19) 下一个


我老公家有三弟兄,老大大学毕业后在中学当过五年物理老师;老二是我老公,老三娶了我妹妹。所以‘我们家’包含的内容要比一般婚姻要多些。


我专门提到老大当过五年中学物理老师, 是因为那秘密就是发生在那五年里的。那时,我在上大学,我老公读研究生,我们也只是谈恋爱而已。我老公家父母是小学老师,所以他们家三个孩子都读书早,大学毕业也早。 大哥大学毕业去中学当老师那年才21岁,很年轻很帅,不是一般的帅,是很帅很帅的那种。我偶尔跟大嫂开玩笑,我会说‘大哥把家里的漂亮基因都占完了’。


然后呢?高二高三的女生,大家都懂的,都发疯似的爱他,跟现在的粉丝一样。但他那时有女朋友了,22岁就结婚了,让那些女生心碎一地。可是,还是有个别女生,不顾一切的。那是90年代初,老大虽然结婚了,可是没有自己的房子,中学分有一间宿舍, 可城里的嫂子不愿意去住,觉得远了,偏僻。大哥只能每天回城里和嫂子一大家子人挤一块儿,很快就被柴米油盐琐碎事打败,老大可能躲丈母娘唠叨吧,就常常住学校了, 总之,这个时候,就有一个女孩儿扑过去了,老大没有把持住,就做了不该做的事情。到那年春节,大嫂生了侄女,本来是件快乐的事情,可是才几天,大哥就失踪了。我和老公(那时还在读书,放假在家,我们两家本来就是同一个镇上的)就责无旁贷地要处理这件突发事件。


我们四处寻找,那时就知道可能是什么事情,大哥可能处理不了,躲起来了,这是他的性格。他跑到几千公里外的朋友处去躲起来了。原来是,他和一个女学生发生了关系,那女孩子为他生下来一个儿子!晕死呀,一前一后,不到一个月,一个女儿一个儿子,两个女人,他一个24岁的男人应付不了,不知道怎么办?就躲起来了!!! 我老公肯定就不是这种性格,肯定不会躲的。


我和我老公提着东西去了那女孩家,是一家比较富裕的家庭,就两个孩子,儿子居然还是我高中同学,同级不同班,当时也是在上大学。女孩躺在床上,很小很小的样子,很让人怜爱。那家人说,那女孩特别特别地爱大哥,不许他们家找大哥麻烦,说是在另外一个城市去生的孩子,那小男孩已经送人了。说这女孩养好了,会送到美国去读书,她姑姑一家人在美国。说是不后悔给大哥生了孩子,但是希望能最后看一眼大哥!可大哥终究还是没有去看她。


有时候,不知道是不是注定会发生的,躲是躲不过的?大哥前三年都没有和任何女生有纠葛,结婚后,却突然遇见了这个从外校转学过来的小女孩,就那么胆大,忘记了老师的职责和社会伦理道德,忘记了新婚的老婆。而这女孩也是不管不顾,任意撕碎父母的心。这么大的事情,怎么就能包藏到最后?等父母发现时,都很晚了,只能送到另一个城市的姨家把孩子生了。


这件事情发生后,知道的人不多,大家都不敢提,学校校长虽然是知道的,可是那女孩家庭都没有去学校说,学校也沉默了。可是大哥自己还是想躲,所以他想了办法调到了市公安局工作,又坚持和大嫂离婚了,让自己过了几年安静的日子。不知道他内心是怎么想的?偶尔,我和老公私下谈起,我们都好想知道那男孩子的状况,可是不敢提起这事。因为,三年后,大哥升职了,和大嫂复婚了,一家人和和睦睦的。侄女宝贝似的养大了,她是否知道她有一个亲弟弟在这世上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七色花瓣 回复 悄悄话 jennyga 发表评论于 2015-07-29 04:55:47
我有个非常类似的故事,但结果非常不同,那年83年,女的打掉了孩子,男的坐牢10年,两人都是一辈子被毁了。
----------

我也有一个类似的故事。我妈妈单位一个同事的独生子,是工厂里的团委书记,和另一个女青年发生关系,女方怀孕后,男的害怕了。因为那还是在七十年代后期,对这种事情的处理是很严厉的。最后,男的把女的杀了,杀人者被判了死刑。
jennyga 回复 悄悄话 我有个非常类似的故事,但结果非常不同,那年83年,女的打掉了孩子,男的坐牢10年,两人都是一辈子被毁了。
天地谈 回复 悄悄话 放心吧~那个女孩出国后一定会和收养儿子的人家有联系,而且这辈子都会和男孩爸爸有联系,儿子把他们永远连在了一起。
爱吃肉的胖子 回复 悄悄话 上海土人 发表评论于 2015-07-27 23:37:21

儿子应该要回来,这是不好避免的

------有什么资格要回儿子呢?仅仅因为自己下了个种?他连"爹"的资格都没有。
爱吃肉的胖子 回复 悄悄话 大哥虽然烂,但没烂到彻底,至少没争着抢着要儿子。
有的WSN,当时逃避,没有任何付出,等私生儿子长大了,就立刻要认儿子了。
xiangpi 回复 悄悄话 摆现在也没啥
瀛客 回复 悄悄话 面相帅气的男人一定有许多奇缘与艳遇,在这些平常人既不可遇,也不可求的机会面前,除了柳下惠之外,一般人都无法把持住自己而弄出些花花草草的事来。不过,应当要有一份替对方着想的责任,一份收拾残局的担当。一走了之暴露出他心灵的缺失,让他的英俊的面孔变得丑陋。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去年暑假回国,我大学同学收养了一个刚出生被妈妈遗弃的婴儿,因为她丈夫是妇产科医生,当时就抱回家了,据说是亲戚什么的,是不是私生子也很含糊。
我要说的是这个孩子可爱极了,大家都爱,我们也觉得孩子有福,比跟着不着调的妈强多了。我们只要回国,就给孩子买东西,大家都想着他。
linmiu 回复 悄悄话 其实在生活中一遇到大事,有许多人都不敢担当、不会担当,大哥很有女人缘,我有一位亲戚也这样,长得太帅,从小被女人倒追,就更不懂得责任和担当了,他只是一时软弱,却引起了一个严重的后果,又不知该怎么面对,害怕受到惩罚,所以把自己吓跑了。那个女孩倒是个真性情人,真的爱他,也挺勇敢有担当的,一个人扛下一切,大哥却面都不敢露,她再大点该明白爱的是个怯懦逃避的人,当然可能环境对这种事会给予严厉打击,大哥的责任大于女孩。但愿那个孩子到了好人家。
lilyzyl 回复 悄悄话 一声叹息 这个大哥 即便到在世界上最后的一天,应该都无法原谅自己对家庭,那个女孩以及那个小BABY 的 愧疚。
你知道有一个和你血缘最近的人在这个世界上,但是,你无法或者不敢去找他,怎么睡得着呢...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这可真是个家庭秘密,一下子被妹妹晾在太阳底下,全天下看中文的人都知道了。。。
十全老人 回复 悄悄话 明白了什么叫“大哥的女人”,可以离,可以复,可以干, 可以扔。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poor girl, poor baby
xiaofengjiayuan 回复 悄悄话 这大哥够烂的。coward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那个儿子不知道怎么样了。唉。
十全老人 回复 悄悄话 这大哥够烂的。
上海土人 回复 悄悄话 儿子应该要回来,这是不好避免的
helloworld1000 回复 悄悄话 I feel so sorry for that innocent boy...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