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尊吾心

我就是对我自己说说话
正文

情绪失控了

(2015-03-31 15:51:56) 下一个

下午五点下班回到家,看到厨房水槽里的脏碗和盒子,一下就爆发了。我对着老公一顿狂吼,真的是情绪失控了。

每天晚上,即使我都困得眼睛都睁不开,再晚,我都会把厨房收拾得干干净净的,才会去洗澡睡觉。早上离开家上班之前,也是尽可能的不让厨房有脏的碗碟留下。他自己早上吃的一个碗,或则,带饭剩下的两个盒子,什么的,为什么就不随手洗掉?很多时候,他自己带饭的饭盒就剩那么一口饭,就不洗,直接带回家。我就问:‘你为什么不把那一口饭倒掉,把饭盒洗干净?’要知道,他们公司的厨房真的非常的大,设备齐全,洗碗方便。我多次建议他中午就在外面买午餐吃,可是人家非要带饭,弄得早上厨房一片狼藉。

我自认为我不算吹毛求疵的女人。我只是希望家里温馨点,不要像个狗窝一样。我喜欢干净的厨房,不仅可以让人心情愉快,主要可以避免蟑螂蚂蚁之类的。我喜欢床铺都整理好,不要乱糟糟的,地上不要到处是脏衣服臭袜子等。他说我‘自己为难自己不说,还不让别人好过’。

说远了,呵呵。昨天对他狂吵时,我还在弄鸡胸肉,准备晚餐。。。。觉得这么愤怒下去对谁都不好,马上摘下围裙,招呼孩子们带了图书卡去还书和借书,也说去外面吃饭算了。借书之后,问孩子们去哪里吃晚餐?她们也没有统一的意见,我自己也没心情。我们最后去了麦当劳,是新修的,很大,环境很好,还有一个cafe  shop呢。大的点了10 chicken nuggets and 10 Mcbite, 小的点了一个chicken wrap. 我自己直接去旁边买了大杯cappuccino and a big walnut muffin . 我知道甜点吃多了不好,咖啡喝多了也不好,不管了,心情好点更重要。以前我不是这样的,我根本都不在乎吃什么喝什么,对什么能量根本就没考虑过。自从前两月在朋友的鼓动下,加入健身大军,我就‘走魔’了,(我老公说的) 。我看关于健身的文章,我关心吃的食品。。。。锻炼了一个月的结果是体重增加了一公斤!!! 小女儿尝了我的muffin, 觉得很好吃,难得呀,一直很挑食的,所以又买了一个。她自己的chicken wrap只是吃了不到一半。老大再买了一杯ice chocolate什么的,她自己去买的。然后孩子们去playground玩儿了一会儿,我自己和好朋友电话抱怨了一阵儿,末了还不忘追说几条老公的优点,免得给朋友留下不好的影响。外面一直暴雨,等雨稍微停了一下,招呼了孩子们回家。

其实这里还有另外一个原因,让我们吵架升级。一个远方的朋友来我们这个城市办事一周,老公的意思是就第一天招待一顿晚餐,其它的时间,他自己安排。我认为别人在这里又不久,其它几个晚上也过来和我们一起吃,我们只要不特别做大餐就是了,毕竟我们都上班,孩子们活动也很多。可是他就嫉妒了,说他就是沾别人的光才能吃到饭,‘从来’就没有专门煮给他吃过。我一听‘从来’马上就气不打一处来,怎么这么没心肝儿呀?

我只有是让自己离开那吵架的环境,才能慢慢平复我的情绪。我和我老公都是好人,都很爱对方,起码是习惯了对方。可我们真的不是一路人,生活在一个屋檐下,难免会有很多的不协调。我每天都在忙碌,眼里全是活儿,家里除了电子产品外的其它需要fix的都是我的活儿。 家务活是你忙乎了大半天可能看不到多大成果,可是,如果一两星期不做,那就成‘猪圈’了。他呢,要是网络不通了,他可能连上班都可能不去,也要搞通,这是他唯一上心的活儿。他的眼睛只习惯看着屏幕,计算机,手机,电视,ipad 任何屏幕都行。别的,他通通地看不到。如果都没有什么感兴趣可看了,那就网上下围棋,一盘接一盘地下,没有停止,输了的话,还会发火说我喊他做什么了,影响了他的发挥。我觉得这么多年,我把他惯坏了,可他说,他没有感觉到我对他的爱。我们两个可能并不适合,可是我们习惯了,不能没有对方,所以我们需要自我调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