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尊吾心

我就是对我自己说说话
正文

忙碌的周末

(2015-03-29 20:07:20) 下一个

我觉得我自己已经练就成了金刚不倒的铁人了。

周六:

早上七点闹钟大响,即使眼睛都没睁开,也是一骨碌地从床上跳起来了。这得感谢这几年上班的早起训练。上厕所,洗把热水脸,(冲凉就免了,分秒必争)。顺道把两个孩子拽起来,昨晚已经把她们的衣服全部准备好了,放在各自的床尾的,让她们赶紧穿衣服,上厕所。我自己赶紧换衣服,催促老公起床,给孩子们洗脸,梳头发。要带的球和水杯,零食等昨晚已经收拾好了的。七点二十,全家已经在车里出发了。这个周六是本年度netball赛季第一场比赛,老三的八点开始,老二的九点开始,我们必须七点四十五前到达赛场,紧赶慢赶,还是迟到了差不多五分钟。比赛进行后,我好像气也喘匀了,买了杯咖啡,边喝咖啡,边为老三的比赛着急,唉,还是太小了。教练辛苦了!

比赛结束后,顺道去了城里的亚洲超市,购买了250多块钱的食品,调料等。然后,转道去了那家大的KFC吃午餐,一家人都饿了,直接买了家庭大套餐。回家的路上,绕道去了小学把选举的事情做了,是州选举日。

回家后,他们各自放松,上网,打游戏,看电视。我自己忙碌着把刚买的两大箱东西归到位。喝杯茶,吃点点心,歇口气。然后又出发到超市购买蔬菜水果牛奶肉类等,又是250多块钱。回家后,又是一阵忙碌,把这些东西塞满冰箱。再喘口气,已经该煮完饭了。下午时,一个朋友送了她女儿过来我家玩儿。

晚饭后,收拾干净厨房,上到跑步机上快走,加足了马力,边看电影《手机》边走,不过,才走30分钟,朋友来接她的女儿,只好停下来,陪她喝茶磕瓜子。

朋友走后,照顾孩子们洗澡,把她们头发吹干,安排她们睡下。然后,我自己也洗澡上床了,上网闲溜达一会儿,睡了。

周日:

睡到九点,必须起床!老公煎好了葱油饼,一家人就着牛奶吃饼子。然后,我收拾厨房,开始了周末大扫除。先把各个房间的桌柜灰尘抹一遍,再换了大床的床单被套, 所有床都铺好。把各个桌面收拾一下,每个桌子都摆得没空位了。再吸尘。。。。 且花了不少时间,把所有屋子都吸尘一遍。再没有力气拖地板了,也没有时间了,老公已经出发去接远到的朋友了,我得招呼孩子们和自己都换衣服,洗脸梳头。好在,朋友先去了别处办事,松口气,呵呵。

我把已经洗好的衣服挂了出去,然后,该准备午饭了。包了抄手(混沌)给一家人吃, 然后给晚上要烤的鸭子码上味。收拾干净好厨房后,换上T shirt, 短裤,球鞋,出发快走到一个duck pond,喂了几片面包,马上折回,到家,共用了70分钟,再跳上跑步机,慢跑了10分钟。

老公去办公室装一个什么软件?不知道,反正去了且多一会儿。 我到家时,他来电话说半小时就会回来剪草。估摸着他差不多快回家了,就把打边机和剪草机都从库房搬出来,加上油。还没见到人,那就自己换上工作鞋,戴上帽子,防护眼镜,开始修边,差不多40分钟,所有边修剪结束;还没见到车进车道,那就开始剪草,花了差不多快一小时,后院的草全部剪完了,孩子们帮着移动的蹦床和球架。喝口水,看了一会儿微信聊天,还是没看见车进车道,唉,又转移到前院,继续剪草,最后的最后,回来了,可是就只是剩下一分钟的活儿,干脆自己干完得啦。我说,‘你怎么算得这么的准呀?’。

进屋洗澡洗头,换上干净衣服,走进厨房,把鸭子烤上。自己冲了杯咖啡,边剥开心果吃,边喝咖啡,还不忘刷屏。

五点半开始煮饭,七点半开始吃饭,孩子们在煮饭中途就先已经喂饱了,所以吃饭的时候,主要是我们两家大人,喝了很多酒,菜和汤都算成功,很可口,总算没有白辛苦。然后,朋友老婆帮着我收拾碗碟到洗碗机里,打扫厨房,然后泡茶,切西瓜。九点半他们离开,我这边赶紧张罗孩子们洗澡,头发就免了,太晚了,把她们安顿好睡了。我才准备她们的书包,再把一大筐洗好的衣服熨好,折好,放到各个柜子里。

等我洗澡后上床时,已经是十二点了。睡觉,睡觉,睡觉,不想再有任何活动了。 J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徒步走天涯 回复 悄悄话 好能干的女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