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尊吾心

我就是对我自己说说话
正文

中国队昨晚输了

(2015-01-22 14:07:02) 下一个

我很郁闷,不想和任何人讨论比赛。比赛过程中和比赛后,各个微信群都在热论比赛,还有朋友们也是在发短信说自己的看法,我不想说话,我很烦。上床睡觉,老公想亲热,我说:‘我很烦,不想做爱。’老公说:‘咋们技不如人,被压着打,你非得要赢,那是跟自己过不去。’

昨晚(一月22号),中国队和澳大利亚队争夺四分之一半决赛权的比赛,在布里斯本比赛。如果昨晚中国队赢了,就可以27号到Newcastle来和日本半决赛比赛,就在我的家门口。我不是球迷,连假球迷伪球迷都不能算,就是一腔热血,盲目地希望中国队能赢,能亲自去为他们助威。我全家人的票都买好了,可是。。。。。就这样个结果。我老公说:‘你现在也是澳大利亚人,就去给澳洲队加油吧。’这肯定是不一样的。

凑中国国歌时,可能是很久没有听到中国国歌了,我都眼泪哗哗的流,那么亲切。凑澳洲国歌时,我根本都不会词,熟悉,可是好像没有感觉,两个小女儿道是很高兴地跟着大声唱。每次中国队有好表现时,我都着急。。。。加油!每次澳洲队有好表现时,两个小女儿就会尖叫 GOGOGO’ 她们在5岁和6岁时都分别参加过足球俱乐部,踢过两年足球,所以比我懂规则些。

从这场比赛也可以看得出来,我们这代新移民,不管在澳洲多少年(我们已经来了十五年了),我们骨子里还是认为自己是中国人,想都不用想。可是我们的孩子们,她们是出生在这里,周围的朋友们都是地道的澳洲人,说话,做事,各种活动等,都是受这里的文化的影响,她们就是澳洲人了。我家老大马上就是六年级了,她的朋友中,如果往上追踪三代人,可能绝大部分都是外来移民了,所以她们自己称她们的朋友团队为联合国。快乐,自信,聪明,活跃,多才多艺,能歌善舞,她们是快乐的小澳洲人。

我还是郁闷,不知道怎么表达自己的心情。。。。上班已经一个小时了,什么事情都没做,除了在这里郁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gj268 回复 悄悄话 骨子里还是认为自己是中国人,想都不用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