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人生从75岁开始!(1001个人的故事之十四)

(2014-12-22 15:43:25) 下一个

星期六下午,房东太太问我是否还要到镇上去逛?如果去的话,把一副太阳镜带去送给玛格丽特,她要去西班牙了。 我上楼在抽屉里找了一条沙巾准备一起送给她。

玛格丽特住在镇中心,花店的路对面( 1001个人的故事之四:马克和约翰的爱情 )。这是一栋很小的老式房子。房间虽小,可收拾得干干净净,屋里的每一样摆设虽然陈旧廉价,但可以看出主人对它们的感 情。玛格丽特看到我给她的东西,非常开心,说那条沙巾正好配她的一条裙子。她激动地拉着我的手:我怎么觉得我的人生才开始!

西班牙并不遥远,坐飞机两个小时,要是开车一天也能到了。但对于玛格丽特来说,却像天堂般地遥远,她等了足足几十年才得以成行。

而此时玛格丽特已经75岁了。

玛 格丽特是个女佣的女儿。很早就结了婚,生了三个孩子。老公是个只会上班和喝酒的人。三个孩子养大后,玛格丽特到镇上超市上班,生活刚刚可以稳定一点,一个 孩子出车祸去世。没过几年,另一个跳河自杀了。没有留下任何遗言。第三个孩子中年中风,生活不能自立,只能住在疗养院。老公更加沉默,更爱喝酒。

玛格丽特72岁的时候,她老公去世了。

她老公去世后的几个月,她来到银行,请房东太太定个存款计划,她想从不多的退休金里存出一笔去西班牙的钱。

3年后的今天,她成行了,玛格丽特要在西班牙待一个月。

玛格丽特从西班牙回来的第二天,打电话给房东太太:她在西班牙交了一个男朋友,如果一切顺利,他们要在明年夏天结婚,她要搬到西班牙居住。

周末我们一起去拜访玛格丽特,玛格丽特神采飞扬,连脸上的皱纹都在笑。这个个子只有150cm 的小老太说:我还没有告诉别人,她们可能会很嫉妒的。他真是又帅又可爱。。。

回去的路上,房东太太出奇得寡言。

几个月后的一天,邮差送来的信件里有一张来自西班牙的贺卡。卡上只有玛格丽特的签名,卡片上方有一行印刷字体,上写:人生从75岁开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真是热爱生活的人!
谢谢朋友光临,祝你节日快乐!
guamaaini 回复 悄悄话 热爱生活的人永远不会老!
yingkoukou 回复 悄悄话 谢楼下二位!节日愉快!
JusticeD 回复 悄悄话 好棒的心态,为她祝福。谢分享。
草叶尘砂 回复 悄悄话 可爱的老太太!:)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