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1001个人的故事之十三:阿曼达

(2014-12-21 05:32:24) 下一个

我不太愿意把小三情妇这样的词放在阿曼达身上,但她的确是别人的情妇。

有一年,我们受邀到玛丽家(1001个人的故事之一:私生女玛丽)过圣诞节,第二天到10公里外的小山村,阿曼达家拜访。阿曼达是玛丽的婆婆 ,她六十多岁了吧,丰满而健壮,热情开朗,一年四季穿着长裙。

阿曼达招呼我们到客厅去坐,厨房挤满了她姐姐们,几个人在激烈争论着一个社会问题,我们几个人走进客厅,客厅根本没有可以坐的地方,三只狗横七竖八地躺在沙发上,其他椅子也被野猫占据,没有位子的猫躺在柜子上,壁炉前,看见我们进来,根本没有要挪窝的意思,抬抬眼皮,接着睡觉或看电视。

阿曼达不但收养了两条狗,20几只山上的野猫每天要来吃饭,10几只晚上后半夜回来过夜,所以感觉家里味道很重。院子里还有一只公鸡。阿曼达每天都要煮一大锅吃的喂猫和鸡。

晚上我和另一个朋友在阿曼达家过夜,阿曼达交代我们:窗户和门要开着,因为半夜猫猫要回来过夜,外面太冷;家里的床不太结实,可能会塔下来。拉回去就是了。睡到半夜,突然一阵奇怪的淫语浪声把我吓醒,两只野猫正在床下苟合。我气得摸起一只鞋子,扔了进去。

早上起来,我去看朋友醒了没有,卧室门大开,她已经把垫子拖到地上,还在熟睡。床板整个的掉在地上,周围几只猫痴痴地盯着她的美丽睡容。那一刻,我实在笑抽了。

厨房里,她们一堆人还在讨论地区政局。阿曼达的二姐笑着问我睡的怎样? 没有被公鸡吵醒?原来阿曼达家的门从来不锁,狗可以随时出进,从不遛狗,他们自己会到外面大小便。早上4点,公鸡一脚踢开艾尔威楼下卧室的门,跳到床头,伸长脖子,喊了几嗓子。东边楼上楼下全醒了。

阿曼达姐妹三人,她是老二。从小就愤世忌俗。为了摆脱父母,自己跑到到百里之外寄宿学校上学。又由于不满学校陈规旧俗,带头捣乱,差点被开除。毕业后到医院做了护士。结婚后由于和丈夫政见不同,经常发生激烈辩论,每次争吵基本和柴米油盐过日子没有关系,两人纠缠多年,还是没有离婚。

有天阿曼达从她支持的党派聚会回来,说:我爱上了一个人,我们离婚吧。他第二天就收拾行李搬了出去。阿曼达说的那个人是某党派的重要成员,后来进入内阁。。。。他已婚,也有孩子。

阿曼达很崇拜他,两人政见相同,十分投契。他只是有空才来住一两天, 阿曼达很喜欢这种松散的两性关系及生活状态,也没再找正式男友。她每天上班,照顾孩子,还有她的狗,猫,鸡,。孩子说妈妈看起来也比以前快乐。但是有次两人一起出现在阿曼达两个姐姐的家庭聚会时,让姐姐们非常生气,打电话希望她和那人断绝来往,阿曼达自然是不会照办,仍然我行我素。

两人的关系维持了20多年,后来他得了心脏病,高血压,渐渐地来得很少了,最后他再也没有出现。

阿曼达还是老样子,上班,照顾她的狗,猫,鸡,后来又买了一只很倔,已经怀孕的母驴。

年轻一辈都喜欢阿曼达。年轻人每一个不合常理的想法在她那里,都能得到响应和鼓励。我们从她那里看到了我们自己:懒散,随便,拖拖拉拉,喜欢不受约束,每天脑子里都蹦出新想法,有点疯狂,或者很疯狂。

我一直很想问问她有没有想过要和那个人结婚? 但终究开不了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